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That's All For 2016

从来没在lofter上写过“年终总结”一类的东西,大概源于我对自己不规律低谷周期颇有自知之明吧2333333

2016年,对我来说,在全职同人领域来说,也许算是……唔,回归初心的一年?

哈哈说不好,不好说。

随便记下流水账吧,简单盘点一下这一年都搞了什么事情……

所有提到的文章都做链接了,随便戳~

1月,补全了《一文钱》

这段时间真的是超低潮期……但其实具体的原因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哈哈哈,因为我有记忆自净能力,不高兴的事情统统都会忘掉!

2月,短暂离开前的告别——《不用诉离觞》

当时的离开是为了清空长期积压的负面情绪,总是觉得自己会回来的呀!

于是——

4月-5月,《【王喻】Por una Cabeza》,我回来了。

这一篇王喻,早在2月说告别之前,就已经开始构思了。4月生日月,和闺蜜一起去看了很多很美好的风景,心情慢慢走向平和,并在平和中体悟到一种新的希望。

于是开始认真写这篇文章。文章不长,写得也很顺,很快就完成了。

其实我个人很偏爱这篇文233333,因为写它的时候,我找到了最初开始写全职同人那种简朴的喜悦,以及内心足够的平和。

个人认为整篇文章大概就是“平和”二字了,可能没什么有意思的点,但很有生活的味道。

5月,黄喻方面,短篇上,补完《朝弄雪》的后续《【黄喻】晚来晴》。

而长篇上,开始了《【黄喻/ABO】死火》。

《死火》是我第一次写ABO世界观。客观来说,我对ABO这一世界观有一定程度的不认同。在《死火》中我其实也有隐含一些讨论的。

《死火》拓宽了我写作的新思路。写作不应该局限在自己“喜欢”的层面上,换句话说,文字、设定、材料等等这些东西都像是“工具”,它们本身其实并不存在所谓的“好坏”。所以,只有用不好这些“工具”的作者吧~

《死火》已近20w字,还没有完结……嗯我还在路上,还会继续努力(握拳)

6月,更新篇数不多但篇目很散的一月。

黄喻里的短篇《【黄喻】在霍格沃茨上学是一种什么体验》,也许可能以后会继续搞搞……?嘿嘿嘿。

然后这个月决定将《【黄喻】光与芒——Immortals》在公开层面撤掉了。

这个月本来还有一篇《【王喻】攀折》。但我已经撤文了并且暂时没有打算重新放出来。

7月-8月,以《死火》为主,穿插了一篇黄少的生贺《【黄喻】泡泡》。

9月,更新了《死火》一章。

更重要的是,开启了《【王喻】怎样看见鹿》。

《见鹿》的正文是纯喻文州的视角,并且写得是喻文州追王杰希。无论从写作手法人物表现手法还是剧情设置上,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吧……虽然也不算什么不得了的突破。

10月,主要更新《见鹿》正文。同时开启了《见鹿》王杰希视角的番外篇:《【王喻】树深时见鹿》。

黄喻方面穿插了一个蛇精病段子:《【黄喻】看不见贞子的男厕所还有什么存在意义》,说实话我蛇精病起来我自己都怕。

11月,《见鹿》同步更新的两篇全部完结。

整体来说,《见鹿》也是写得很顺的。这要大力感谢为我提供暗恋心理咨询的 @不系舟Sai 。在这里有一句话要对大舟用力说:阿爸!来看崽给你打下来的江山!(啥????)

《见鹿》后恋爱日常番外《【王喻】且放白鹿青崖间》也放出来了一章。因为后来要搞出本这个事情,暂时停止更新了。

(顺便在这里吆喝一嗓子:招牛逼的校对小伙伴!!!!!还有出过本的太太们请务必来带我飞!!!!我可以用萌抵债的!!!!(你的萌一文不值好吗????))

王喻短篇更新了一篇《【王喻】化雪》。其实想在这里卖《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的安利!!!!相信我!!!大力吃!!!!!

黄喻方面,11月也是个大月份。《死火》更新一章,周期性蛇精病发作整出来一篇《【黄喻】一夜暴富的唯一途径就是找个有钱的对象》,以及开启了《【黄喻】不系》。

《不系》,嗯,突发性脑洞。说实话我黄喻脑洞囤的……大概够写两年的。黄心喻速眼的懒,这种痛苦你们不懂……

12月,主更《不系》。穿插周期性蛇精病脑洞:《【黄喻】如何优雅地向男/女朋友借浴室?》,以及因为《【王喻】糖葫芦》领悟了发家致富好出路——蓝方的菇凉们请务必等着我去大蓝方卖20种糖葫芦和QIAO——好吃的烤冷面!!!!

王喻方面还参加了圣诞24H策划,很抱歉我拉低质量了……(跪下)。参活动的文《【王喻24H/09hr】雪色驾车双鹿》现已加入《见鹿》豪华套餐……

最后甩两个个人作品链接——

lofter“青棠欢”子博内全作品链接: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部分完结作品TXT格式下载界面链接:站内完结文章TXT格式下载链接

总之,2016年勉勉强强给自己打个及格。

2017开年,打算搞两个大事情……搞成再说。

嘛,以上。

评论(9)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