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不用诉离觞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说,同人其实就是谈了一场你知道一定会分手的恋爱。

但其实这样没有什么不好,因为可以走的更从容。

我没有混过圈,就不说退圈了。

大约是去年这时候,我开始暗搓搓的码字,关于双花,喻黄,以及后来很多很多故事。

《全职》对我来说,是在正确的时间遇上了正确的书。在我最低落的岁月里,它给我打过很多鸡血。在我最痛苦的时候,黄喻和双花之间有的一切可能,甚至成为我唯一的安慰和娱乐。

写《全职》的同人也带给我很多很多突破。第一次完结一部中篇,第一次生贺,第一次用一个月的时间去打磨一篇文章……

曾经睁眼闭眼都在构思,曾经吃饭走路都在写文,曾经这些故事成为了我生活的全部……

但曾经不会是永远。

我之前有说过,没有爬墙。到目前我还没有发现另一对让我有创作欲望的CP。

但是当我看向我爱着的他们时,那种急切的想要表达的心情早已经转化为一种淡然的满怀祝福的旁观。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有血有肉而不朽,而我可能要关上属于那个世界的那扇门。

但我会留下一个缝隙,会让这个世界的光透出来。也许在未来的某天,我会路过它,看见那缕曾经让我奋不顾身的光。

所以,山水有相逢。我不会跟你们、跟他们说告别的。

那么,在再见之前,要把历史遗留问题交代一下。

我曾经很认真的打算把《光芒》和《各得其序》出本,连封面我都做好了。但是,懒癌缠身的我,大概要随缘了……

《光芒》说好了要二修,但希望可能很渺茫了。一是工程量确实太大,体力精力跟不上。二是,当时那种心情,现在已经熄灭了,我真怕会越改越糟。

连载的文,目前可能是要坑掉了。真是抱歉,浪费了大家的心情和好意。但是我目前确实不想强行续上我自己都读不下去的剧情,没有意义。如果未来还有机缘,我也许会把它们写完。这个,要看天意。

关于黄喻,我曾想过一个系列单元剧。也许我是会写出来的,但可能篇幅会大幅度的压缩。

本命喻的生贺,我还是打算有生贺文的。可能一篇,可能两篇。

总之,未来一切创作可能都随缘了。

其实早就该说这些话了。

最开始我写《全职》的同人,只是想自娱自乐。但是这一路每一程都有那么多知心的人陪着我、支持我、鼓励我。谢谢,谢谢,谢谢。

谢谢你们陪我做这么一场梦。这梦够长够美好,我很满足。

余下的时光我还是会与文字相伴。也许在另一个地方写点属于自己的东西,也许回到这里继续这场未完的梦。

不忘初心就是要记得最想成为的那个自己。

所以,再见啦。也许转身我们又会相逢,希望那个时候,他们还是那样的他们,而我成长为期待的那个模样。

评论(22)
热度(15)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