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19)

  起始章:(1)

  上一章:(18)

  —— ☆ —— ✲ —— 

  后来的几天里,喻文州始终没有回来。

  而王杰希始终在。

  他对郑轩说,既然喻文州不在,那他就要帮他看着店。

  郑轩偷偷嘟囔,感觉在不遥远的未来,他们店可能要多个老板了。

  嗯……现在就默认他是好了!郑轩非常开心地把压力给排解掉了。

  眼见得正月十五都快过了,G大也即将开学,不少学生开始陆续返校,而G大周边各家店面的生意也开始回暖,包括蓝雨酒吧。

  生活重新回到轨道,就像这天气一样,一天一天热了起来。

  而跟着客流量一起回升的,就是店里乱七八糟的事。

  王杰希这回“看店”,还真是踏踏实实起了些作用。

  店里遇上些其他人不敢拿主意的事,王杰希都大包大揽给定了。

  他说他会对喻文州负责,店员们也乐得把他当老板用。

  “我觉得文州再不回来,你就把整个店的人心都收买走了。”黄少天这么吐槽王杰希。

  王杰希一脸理所当然:“总归有一天他们也得叫我老板的,早点让他们习惯习惯有好处。”

  黄少天撇嘴,但也没驳斥。他也觉得就是这么回事。

  但其实,不管王杰希表面上多么镇定自信,内心里,看不见喻文州,始终让他有点焦虑。

  思念这种东西,不是圣人是排遣不了的。

  王杰希自问自己想当个混蛋,对圣人不感兴趣。所以他也就肆无忌惮地想喻文州。

  想着想着,就容易喝多,尤其还在酒吧里。

  那天他就着眼前虚幻的喻文州下酒,耳边却听见不太寻常的吵嚷声。

  王杰希撂了酒杯,皱着眉,起身朝噪音发出来的地方看。

  这时候已经凌晨,但恰是酒吧最热闹的时候,店里人很不少。

  所以隔着一群拥挤的人潮,王杰希也没看清楚怎么一回事。

  但是从那个方向,有个服务生快步走了过来,对王杰希着急忙慌地说着:“王哥,那边有人闹事。”

  “什么事?”这几天也习惯了解决各种纠纷,王杰希推着那个服务生的肩,带着他往那边走,问着。

  “起因是一个男的调戏一个姑娘,姑娘的同伴不乐意了,就吵上了。现在吵得有点凶,似乎是要动手的……”那服务生简单说了说事态。

  王杰希却有些发愣。

  这个场景,他很熟悉。

  一两个月前,同样的事情,被喻文州轻轻松松摆平。

  而就是那个时候,王杰希仿佛看到了,这个抱着尾巴装小白兔的小狐狸,掉出来的尾巴尖有多么撩人。

  而现在想想,他心口都还发燥,甚至比当时懵懂的时候,更加能体会到那个时刻,喻文州对他产生的影响。

  王杰希抬起手按了按头,在一派醉意里感受到一种比酒精更致命的迷幻。

  “都别TM吵了!”王杰希也不知哪里冒出来的火,拎起一把椅子,狠狠砸在地上。

  他想,这个世界没有喻文州的时候,真是吵得烦人。

  

  喻文州接到郑轩的消息,瞄了一眼,筷子上夹着的虾滑“吧唧”一下掉回火锅里。

  他砸了咂嘴,有点呆。

  自己这心神不宁了好几天,几乎从坐上火车开始,就一直心头发燥。

  明明想好了,要南下去散心,顺便把自己和王杰希的关系想想清楚。

  也明明想好了,只要看不见王杰希,他就能好好把感情成分剥离出来,用理智分析一下现在这个状况该怎么处理。

  结果喻文州发现,“明明”是个骗子。

  想再好都没用,全败在王杰希手里了。

  谁让这货嚣张得不行,白天时不时在他脑子里出没,夜里更是在他梦里横行霸道的。

  导致喻文州看熊猫都看不高兴,觉得还不如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熊猫眼就够了。

  而现在,这顿火锅他还没夹上几筷子,就要离席了。

  谁让郑轩说,王杰希出事了,把店都给砸了。

  这句话真是把喻文州惊得一身冷汗,同时让他发现一个事实——

  只要扯上王杰希,他就不要想动用理智了。

  王杰希这个人,是不能用理智去衡量的。

  喻文州赶回蓝雨酒吧的时候,恰好到了清晨。

  他有点恍惚。他想起来自己离开的那天,也是清晨,王杰希来了店里,给了他戒指,和一种占有的宣誓。

  那个时候是喻文州醉了,现在一切颠倒了。

  喻文州推门进店里,就见客人和其他店员都走了,只有郑轩,正扶着王杰希倚着吧台坐好。

  打量了一下店面,喻文州判断,事情应该不算大。

  ……郑轩这有点谎报军情的意思啊?喻文州想着。

  不过很快他就想明白了,不关郑轩的事,是他自己,心神不定,总要找个借口回来的。

  “什么情况?”他走上去,问郑轩。

  郑轩回头看见喻文州回来了,一张鸭梨山大的脸上疲惫顿扫,眼带笑意,开口道:“店长你可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怀疑王教授要垄断店里的sorcerer了!”

  喻文州垂着眼睛,看着王杰希趴在吧台上,似乎是睡熟了。

  “他闹了什么事啊?”喻文州低声道。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店里有人起了争执,王教授发飙砸了桌椅,结果反而把场子镇住了,那两拨人没说几句话各自散了。但是王教授醉的实在厉害,那之后又喝了一晚上的闷酒,其他人都有点发怵,就只好我留着等他醒了……”郑轩絮絮把情况说了说,然后小心翼翼地瞥着喻文州,又问道:“店长,您不怪我把您叫回来吧?”

  瞅瞅,连敬语都用上了。

  喻文州笑了笑,走上去,扶住王杰希的肩,用了点力,把他拽了起来。

  王杰希像是感受到什么似的,挺乖顺地倚着喻文州,站住了。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道:“郑轩你快回去休息吧,走的时候把店门锁好,我带他上去歇着。”

  “哦……”郑轩应声,偷偷想着,是不是王杰希这老板的身份以后就坐实了?

  喻文州想不到郑轩在想些什么。

  他就是想,王杰希这货……有点鬼啊!

  郑轩在的时候,他扶着王杰希,王杰希就很老实规矩地站着。

  郑轩刚走,王杰希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

  刚开始,喻文州把他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扛着他一歪一扭上楼梯。

  没走两步,王杰希的手就胡搅蛮缠地往下滑,另一只手更是不老实地直接环上喻文州的腰。

  喻文州没脾气,也不能挣开他,就由着他上下乱摸,只是回了脸瞧瞧他是不是装醉。

  嗯……看着倒是醉的挺真实。

  喻文州叹气。王杰希酒品真差。

  但是终于把他拖回自己房间甩到床上后,喻文州又想,不对啊,在店里的时候王杰希就老老实实趴在那,酒品好得不行不行的,怎么一换他来,这家伙就开始耍流氓了?

  喻文州气笑了,俯下身戳王杰希的脸,低声道:“你到底是什么个意思啊?嗯?就玩我?”

  他话音刚落,王杰希就迅雷不及掩耳地坐了起来,一把抱住喻文州,等喻文州反应过来时,就发现自己已经被王杰希压住了。

  ……这货就是装醉吧???喻文州推了推王杰希的肩,想把他推开,嘴里还抱怨着:“王杰希你别闹了啊……”

  “文州。”王杰希却贴在他耳边叫了他的名字。

  喻文州无奈,等着听王杰希要说什么醉话。

  然后他就听见王杰希说:“我爱你。”

  郑重其事得像是没醉。

  喻文州呆在那里。

  而王杰希就那样抱着他,把他压在身下,贴在他耳朵边,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反反复复,就这三个字。

  说得喻文州眼睛都发烫。

  他开口想说点什么,但是喉头就是发哽。

  好半天,他也只能说出来四个字:

  “我也爱你。”

  

  白天是喻文州惯常睡觉的时间段,不过这几天旅游,倒是基本把作息掰成正常人了。

  而这个白天,王杰希也闹得他睡不着。

  喻文州怎么也想象不到,有一天他会被一个人抱在怀里,说上一整天的“我爱你”。

  说得他感觉好像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又仿佛一瞬。

  王杰希慢慢安静下来,没多久,动了动,终于是醒了。

  喻文州看着他睁开眼睛,嘴唇动了动,却没发出声。

  喻文州笑了笑,低声道:“醒了?还醉着吗?”

  王杰希翻了个身,平躺在他身边,把喻文州放开了。

  喻文州终于能坐起身来。

  但是他也只是那样坐着,看着王杰希,忽然又笑,道:“你可真行,醉后撒酒疯,砸了我的店。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啊?哎,你昨晚上一直在那说醉话,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吗?我真应该录下来,以后当成把柄……”

  他话没说完,又被王杰希翻身压住了。

  这次,王杰希没醉,满眼清明。

  他手里摸到了喻文州的手机,贴在自己嘴边,然后低声道:“喻文州,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喻文州不等他再多说几遍,干脆利落地抢回了自己的手机。

  然后垂着脸,感觉面皮燥得跟烧起来似的,嘴里说话也有点含混:“好了好了,知道你是装醉玩我的……”

  “不,我是真的醉了。”王杰希贴在他耳边说,“但是无论是醉是醒,我知道自己会对你说的,就是那些而已。”

  ——TBC——

  下一章:(20)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今天王教授情话超标了,直球警告。

评论(31)
热度(5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