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15)

  起始章:(1)

  上一章:(14)

  —— ☆ —— ✲ —— 

  王杰希这句话,招来了三个后果。

  他爸狠狠瞪了他一眼,显然气得够呛。

  他姑想得特别欢乐,那神情里似乎还藏了不少小九九。

  而喻文州假笑了两声,站起来,礼貌道:“阿姨是不是在厨房忙着呢?我去帮她打下手吧。”

  喻文州到的时间点,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今天是年三十,王家妈妈肯定是在忙着准备年夜饭的。

  “文州你也太客气了……”Aunt Joan跟着他站起来,引着他往厨房走。

  王杰希懒懒散散地冲他爸一笑,慢悠悠跟着喻文州一起往厨房钻。

  一进门就看见他妈笑得特别紧张,一双手在围裙上抹了抹去,抬手握了一下喻文州又赶快松开了,嘴里直道:“小喻出去坐,客人就别进厨房了……”

  “阿姨,我不算客人呀。”喻文州笑得挺甜,“我看您这是在煲猪脚汤吧?我也会一点……”

  他看出了王家妈妈的不自然,于是捋了捋袖子,挺自然地问:“阿姨您这汤好香啊,放的调料是什么啊?您方便教教我吗?我回去后自己也可以试着炖一次……”

  王杰希倚着门,双手抱臂,就这样看着他妈妈没几分钟就和喻文州聊得挺开心了,还指导上喻文州的刀功了。

  Aunt Joan和他一样,是个只会吃不会做的,这种时候插不上嘴,索性退了出来。路过王杰希的时候,她拍了拍王杰希的肩,笑得特别得意:“看,你爸你妈都挺喜欢我看中的人吧?”

  “是。您眼光好。”王杰希笑着,打量了一下他姑妈的模样,砸了咂嘴,叹道:“Aunt Joan,这条旗袍我最早看见的时候就说,只有您能穿出感觉,现在来看您这何止是穿出感觉了,简直是神仙穿衣啊!”

  “你小子,嘴甜的。”Aunt Joan抬手捏着王杰希的脸蛋,笑得合不拢嘴。

  笑完,她忽然贴近王杰希的耳朵边,低声道:“今晚上别太感谢姑妈昂,不过你爸妈在家,你俩注意点,别太吵。”

  王杰希诧异地回头打量着她,想问问什么意思,却只看见他姑妈神秘一笑,得意洋洋地扭着腰回客厅了。

  王杰希自己琢磨了一下,觉得他姑妈的意思,嘿,有意思。

  王家的年夜饭吃得挺丰盛,也挺家常。

  王杰希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了,他在G大工作后,因为自己家在近郊,离学校有段距离,索性一周才回一两次,其他时间都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

  放假后,王杰希留在学校做课题,比平时上班还忙,所以一直到今天才带着喻文州回了家。

  显然,他妈妈对他的辛劳心疼得要命,准备的都是他喜欢吃的菜,给他夹了满满一碗,笑着跟喻文州客气:“小喻啊,阿姨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这菜合不合你胃口啊?”

  “好吃。”喻文州笑着连连点头,很主动地给自己夹菜,“阿姨手艺好,我比不上您,得多跟您学学。”

  “你自己做饭呀?这么懂事。”王家妈妈夸了喻文州一句,又回头瞪了王杰希一眼,吐槽他,“我家杰希在外面租房子住,自己根本不开火。好在学校食堂还可以,但是他老喜欢叫外卖,我怎么说他都不改。”

  “以后有地方吃家常饭了,我肯定不叫外卖了。”王杰希忽然勾起嘴唇,意有所指道。

  喻文州垂着眼睛默默吃饭,也没说话。

  倒是王父突然开口问道:“小喻今年过年不回家,家里没意见吧?”

  “伯父,我父母已经过世了,家里没有人了,所以也没处可回去。”喻文州客气地笑着答了。

  “哥你好好吃饭!”Aunt Joan给她哥夹了个猪脚,堵上她哥的嘴。

  一顿饭吃得倒是还算和谐,吃完,王家父母张罗着看春晚。

  王杰希没兴趣,拉着喻文州去放烟花。

  他家在近郊,是可以放烟花的地区。

  王杰希在回家的路上就买了一大堆烟花,喻文州还笑他跟小孩似的。

  “你不懂。”王杰希一本正经,“放烟花,是传统。年兽的故事你听说过吧?所以我这是带着你打怪兽呢!”

  喻文州笑得只揉肚子:“王英雄真伟大。”

  王杰希看着他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心头就痒。偏偏还不能凑上去尝一尝,心里就更痒。

  他故意长长地叹了口气,弯腰点燃了放在空地前的烟花。

  烟花猝然冲上天际,炸开一朵一朵的璀璨。

  喻文州仰着头看,嘴角还带着一抹笑。

  王杰希却扭头看他,也不知道把喻文州看成什么花了。

  一直看得喻文州歪过头,无奈地冲王杰希笑道:“我脸上是有什么吗?”

  “有啊。”王杰希坦然道,“有光,很迷人。”

  喻文州微微睁大了眼睛,看上去有点迷惑的样子。

  王杰希却把头扭过去看烟花,不解释。

  他觉得喻文州什么都好,就是这点,无论王杰希明示暗示,他都装傻。

  王杰希心里觉得憋屈。

  几千块钱的烟花,听了几声响,看了几朵亮,就没了。

  王杰希好像有点没精打采的,手揣兜要回屋。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问王杰希:“你今晚上守岁吗?”

  “不守。我爸妈不爱熬夜,肯定这会儿就差不多要睡了。”王杰希道。

  一推门,却听见客厅里三个人在说话。

  “小喻还是挺不错的孩子,看着白白净净的,长得不错。人品也不错,懂礼貌,还会做饭,我觉得还可以。”王家妈妈絮絮说着。

  “但是他那个职业,开酒吧的,就算自己是个不惹事的,店里人能不惹事?”王父很严厉。

  “哥,你不要有偏见嘛……”Aunt Joan替喻文州鸣不平。

  “不是偏见,是他和杰希就是两路人。杰希已经这样了,我们做家长的也没法管,但是他总归该找个规矩安生的孩子不是?”王父倒是真有点脾气上来了。

  王杰希站在门口听见了,眉头一皱,想进去跟爸妈说说。

  可是手却被喻文州拉住了。

  他回头,就看见喻文州在笑,笑得非常通透干净。

  他说:“杰希,我累了,我想去睡觉。”

  “嗯,房间在这边,我带你去。”王杰希道,假装没听见客厅里的话。

  他的房间在楼上,上楼不需要进客厅,两个人也就悄么声息进了王杰希的房间。

  只是刚打开房间的灯,王杰希的眼睛就有点直。

  跟着进来的喻文州,站在门口看了两秒钟,然后笑道:“床大?”

  他指了指里面那张宽不过1.2的“大床”。

  这尺寸,他们两个男人挤一起那真是……酸爽。

  王杰希正直地点了点头,道:“我有近一个月没回家了,反正之前那张床确实挺大的。”

  “不过……”他又接着道,“这张床也够睡了,我觉得。”

  ——TBC——

  下一章:(16)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激动搓手的棠兔:够睡够睡,你俩抱紧点,地儿还大呢。还能给我腾个偷看的地方。

评论(30)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