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14)

  起始章:(1)

  上一章:(13)

  —— ☆ —— ✲ —— 

  喻文州觉得王杰希最近对他说的“喜欢”,有点超标了。

  他低着头,感觉王杰希潮热的呼吸拍在他后颈上,一种黏黏糊糊的暧昧感。

  喻文州不自觉脸皮发热,试着把自己的身体往长几那侧移了移,嘴里说着:“王教授,您衣服也欣赏完了,可以站直了吧?”

  “我平时上课就喜欢这样撑着讲桌站,习惯了。”王杰希理直气壮。

  喻文州笑了笑,不再说话,突然蹲下身子,灵巧地从王杰希的掌控中钻了出来,闪到一边。

  然后他带着点小得意,侧着身子,微微回着头,对王杰希道:“教授,您平时上课,怀里总不能困着什么人吧?我还是站您对面,让您更习惯点。”

  王杰希勾着头笑,摇了摇头,忽然道:“喻文州,你过年跟我回家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下意识问:“做什么?”

  “当我男朋友。”王杰希直白道。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沉默。

  王杰希就那样看着他,脸上带着笑,像是不太正经的样子,却偏偏眼神很认真。

  喻文州就盯着他那样的眼神,半晌,忽然笑得很狡黠,道:“行。往年我假扮人家男友都是按天收费的,今年不是欠您人情嘛,就免费给您当一次‘假男友’了。”

  说着,他还冲王杰希比了个wink,暧昧道:“放心,王教授,我业务很熟练的,家长喜欢什么样的男朋友,我懂。”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三秒,长长吐了一口气,道:“喻文州,你是属兔的吧?”

  “对啊。”喻文州点头。

  “看来是只垂耳兔。”王杰希道,“所以明明耳朵尖得很,但总是听不明白话。”

  喻文州眼睛轻轻垂了垂,笑:“教授,我是生意人。”

  王杰希笑了一声,点点头道:“行,你要把一切谈成生意,那咱们就做生意。就这么定了,今年春节,你‘假扮’我男朋友,帮我应付一下家里。顺便,你记得给卢瀚文发个消息,快放寒假了,我还得点一次名,这回他再让人代点名,我就直接挂了他这科。”

  说完,他转身就出了门。

  喻文州盯着他的背影看,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第二天,接到喻文州消息的卢瀚文风尘仆仆赶了回来。

  听喻文州转述了王杰希的“种种行径”后,卢瀚文眼含热泪,抓住喻文州的手,感情真挚道:“哥,你受苦了!”

  喻文州满目温情,反握住卢瀚文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语重心长道:“弟,抄论文去吧。”

  虽然骂骂咧咧把手都快抄断了,但卢瀚文好歹没被王杰希真给挂了科。

  G大放了寒假,喻文州这开在G大门口的酒吧,生意也就萧条了不少。

  不过喻文州这些年也算有了些积蓄,对于这样的淡季也是挺平静的。

  他的酒吧放春节假也早,时间也长。

  关门歇业后,喻文州就开始“冬眠”。

  他认认真真调整了几天作息,终于赶在春节来之前,把自己调成了正常时差。

  因为王杰希交代过,今年春节,他要在王杰希家住一晚上。

  喻文州有“职业道德”,深深明白父母辈的,最讨厌他们年轻人睡懒觉。如果他去给王杰希当“假男友”,夜里亢奋白天不醒,王家父母肯定对这个“男友”有意见。

  所以,年三十的白天,王杰希开车来接喻文州,倚着车门等他,本来以为要打电话才能把他从冬眠中叫起来,没想到刚刚用手机震了一下那边,喻文州就神采奕奕地从房间里出来了。

  王杰希看着他那副清秀文气的打扮,一张嫩脸恨不得写满了天真,他没忍住,吹了声口哨。

  喻文州挑着眉,笑道:“教授,您这是跟谁学的,不够痞气,撩不住人啊!”

  说着,他还给王杰希示范了一下,那声口哨吹得还真有三分流气。

  王杰希等他走到自己面前,抬起手就在他脑门上轻轻敲了敲,语气亲昵道:“跟谁学的啊小东西!别不学好。”

  “您教的啊!”喻文州故意逗他,“谁让您在我面前没个正形。瀚文跟我说去您办公室被您的高冷给吓到了,我都不敢信呢!”

  王杰希撇了撇嘴,没吱声,低头看见喻文州两手都提满了东西,顺手就接过来,问:“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啊?”

  “上门拜访当然得带东西啊。”喻文州一本正经,“我是很懂礼数的‘男朋友’。”

  王杰希听见他说的“男朋友”三个字,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嘴唇动了动,却最终什么也没说。

  “上车吧。”他拉开副驾驶座的门对喻文州道。

  王杰希家离G大不算远,春节期间路况好,半个小时就跑到了。

  到了王家,王杰希没用钥匙开门,而是敲了敲门。

  门立刻就打开了,王杰希的姑妈Aunt Joan笑眯眯地站在门口,那样子像是恭候多时一般。

  喻文州笑得特别乖巧,开口也很甜:“姑妈好。”

  “哎,文州来了!快进来!”Aunt Joan高声招呼着,把喻文州让进家门。

  喻文州欠身走进去,就看见王父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典籍。听见声音,他从老花镜后面抬起眼,瞥了瞥喻文州,神情有点严肃,又好像有点紧张,就是不说话。

  “伯父好。”老人不说话,喻文州当然得主动打招呼。

  打完招呼,他还特意从王杰希手里拿过一个袋子,递了上去,笑道:“伯父,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还请您收下。”

  “文州给您买的端砚,真是清楚您喜好啊!”王杰希走上来,顺势就帮喻文州“邀功”。

  这回王父脸上也没法继续端着架子了,面容和善很多,带上点笑意,冲喻文州点了点头,道:“坐吧。”

  “坐吧文州!”Aunt Joan嚷嚷着,拉着喻文州坐到沙发上。

  刚坐好,她就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若无其事开口道:“对了文州,本来今天应该让你住客房的,但是我不是在家嘛,就占了客房。家里也没多的房间了,就只能麻烦你和杰希挤挤了。”

  喻文州眼睛瞪圆了一圈,一脸无辜的懵逼样。

  这个时候,王杰希却慢悠悠在旁边开口了:“行啊,反正我的床大。”

  ——TBC——

  下一章:(15)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今天的王教授也在烦恼,到底要不要做个人呢?

评论(41)
热度(545)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