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12)

  起始章:(1)

  上一章:(11)

  —— ☆ —— ✲ —— 

  喻文州也不知道王杰希是故意逗弄他,还是真心实意想喝他调的酒。

  但是既然认真想请王杰希喝这杯酒,喻文州亲手为他调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而且,也许因为王杰希刻意的“轻佻”,喻文州说不出来怎么回事,心里堵了一口气似的,总觉得之前自己在他面前好学生装久了,面子丢尽。他得做点什么“震撼”一下那个王教授。

  垂了垂眼,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秀气的手腕突然伸出,修长的五指扣住吧台里的酒瓶,潇洒地随手一甩,酒瓶在王杰希微微有些惊异的眼神中,在半空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即将坠落跌至粉碎时,却被另一只手接住。而后,喻文州那只手的腕子轻轻向后一摆,酒瓶从他身后扬了起来,不偏不倚荡至另一边,又被喻文州轻而易举地抬手接住了。

  王杰希坐在吧台边,一手撑着头,脸上带着那抹饶有兴趣的笑,就这样望着喻文州在他面前玩了一把花式调酒。

  他看着酒瓶在喻文州的手里上下来去,随心所欲,望着这个温文尔雅的青年举止间透出游刃有余的潇洒随性,王杰希恍惚觉得,自己的心都快成了喻文州手里那酒瓶,被他撩得上下来去,撩得荡漾生春。

  却在这时,喻文州停止了动作,挺优雅地将调好的酒浇到盛好冰块的高脚杯里,递给王杰希,谦和笑道:“sorcerer,请您品尝。”

  王杰希挑了挑眉,两指勾过杯柄,端起来细细品了一口。

  一旁的郑轩靠了过来,笑道:“味道怎么样?我也是好久没见过我们老板玩这手花式了,所以他技术退步没?”

  “不至于吧。”喻文州撇嘴,“就算我没怎么练了,但是糊弄他还是够的。”

  “原来老板是糊弄我啊。”王杰希放下杯子,慢条斯理道。

  喻文州坏坏地拧了拧嘴角,笑道:“教授一看就是克己复礼禁欲系,烟酒都不怎么碰吧?所以喝鸡尾酒,也就是喝个意思而已,不用在意细微的味道差别。”

  王杰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摇着头道:“你倒是诚实了,也皮了。”

  喻文州也学着他,用手撑头,歪着脑袋,道:“所以诚实的我,教授是不是觉得太难教育了?”

  王杰希倾身,压在他嘴边三公分处,低声道:“是啊,扎手,摸不得似的。”

  喻文州眼睛眯了眯,对王杰希这句话很受用似的。

  王杰希却坐直身子,一本正经道:“这酒老板请的不诚心,我要追加要求了。”

  喻文州撇了撇嘴,道:“教授又有什么指教?”

  王杰希望着他,却说:“来点故事下酒吧。”

  喻文州眼珠转了转,张口就来:“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王杰希就笑着看他,等着听他讲什么聊斋。

  喻文州瞧着他那似笑非笑的样子,像狐狸似的,眼珠子又转了一圈,面不改色继续道:“老和尚给小和尚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噗——”王杰希一口酒卡嗓子里,呛得半死,却还想笑。

  喻文州啊喻文州,真是个人才。

  王杰希在心里感慨,嘴上也没吝惜表达对喻文州的赞叹:“我在想,你是不是特别招人喜欢,毕竟你皮囊这么好看,灵魂还这么有趣。”

  “马马虎虎吧。”喻文州的回答却言简意赅的迂回,并且迅速把话题带开了,“所以,教授,对今天的招待满意吗?”

  “好再来吗?”王杰希笑。

  “不了。”喻文州诚实摇头,“小本买卖,您再这样来几次,我得关张大吉。”

  王杰希闷着声笑。

  他感觉这两天,把他之前这么多年人生中一直缺失的笑,都给补齐了。

  “我现在有点明白卢瀚文为什么会想办法找你来帮他代点名了,这小子肯定想着,哪怕你被我发觉了,也有办法保他。”王杰希道。

  喻文州拧了拧嘴,道:“保是要保,毕竟我是他大哥。但是教授您该罚也得罚啊!我看,抄那什么《守则》就不错,让他抄上三遍长长记性,是吧?还有论文,多交两篇嘛!手写的那种。”

  王杰希差点给喻文州拍手叫绝。

  可以可以,这“睚眦必报”的小性子,他喜欢。

  那晚上,王杰希酒没多喝,人却醉得不行。

  晕晕乎乎回了家,王杰希想,他完蛋了。

  离开一个小时,他好像想喻文州想了一辈子。

  所以第二天晚上,他又准时到蓝雨酒吧报道了。

  可是喻文州却不在店里。

  王杰希奇怪,四下张望了一下,问郑轩道:“你们老板呢?”

  “楼上。”郑轩抬手指了指天花板,“老板在赶工。”

  “做什么呢?”王杰希嘟囔着,问,“我能去看看吗?”

  “反正楼梯在后门。”郑轩给他指明方向,“但是你能不能敲开我们老板的门,我就不保证了。”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浅笑道:“放心,我很不文明的,敲不开我就撬开。”

  ——TBC——

  下一章:(13)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王杰希:斯文惯了,对喻文州就想当个败类。

评论(22)
热度(5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