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11)

  起始章:(1)

  上一章:(10)

  —— ☆ —— ✲ —— 

  喻文州听见王杰希那句“却之不恭”,却是勾着嘴唇笑了笑,连眼神都没有变,错开头,道:“那王教授打算让我做什么?”

  “不着急,我得想想。”王杰希冲他笑得有点暧昧。

  喻文州冲他挤了挤左眼,拍了拍他的手背,笑意里有点让人抓不住的俏皮:“那就算我赊了账,王教授以后记得找我讨债。今天我就先开溜了,您慢慢玩。”

  王杰希也没说什么去留他,只是带着玩味的笑,看着他一闪身就消失在人影间。

  砸了咂嘴,王杰希觉得喻文州这个人和他的故事,都藏着无穷无尽的未知,诱惑王杰希去靠近,去追寻。然而,他却又带着一丝危险的感觉,似乎在阻止王杰希踏入自己的领地。

  刺激。他喜欢。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想。

  “喜欢?”Aunt Joan也不知道从哪儿忽然冒出来,在他耳边问道。

  王杰希抿了抿唇,没回答她这个问题,却说:“时间不早了,Aunt Joan,我们回去吧。”

  Aunt Joan点了点头,心里却想,以前见相亲对象,王杰希不喜欢,就直接说不喜欢。这次不说,那就说明是真喜欢上了吧?

  可以可以!Aunt Joan感觉自己终于攻克了一道人生难题。

  而王杰希却刚刚遇上他人生里第一道还没解开的谜题。

  甚至他第二天去了学校,开着会的时候,都跑神在想喻文州。

  也没想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但好像能在脑海里回味一下他的模样他的表情,就觉得这一个枯燥的会议都变得有点意思。

  正想着,旁边坐着玩手机的方士谦忽然用手捅了捅他,把手机屏幕递给他看,低声快速道:“老王,你可真行啊!瞧瞧这BBS,最热帖!《惊!G大当红小鲜肉教授王杰希,竟在校门口被一位大妈做这种事!》哎,本来这个帖子一看就是标题党,但这次真点进去看看内容,哇塞,照片和录像比标题还惊爆哎!”

  王杰希兴趣缺缺地瞄了两眼,淡定道:“够无聊的。”

  “哪里无聊了!”方士谦不满地白了他一眼,“你都不知道看你的八卦多让人躁动!你品品,这群学生们脑洞都快开到外太空了。目前的主流是怀疑你被富婆包养,所以才年过三十没结婚没女朋友甚至连男朋友都没有……”

  男朋友。

  这三个字眼触动了王杰希脑子里的弦,一不小心又跑了马。

  男朋友嘛,努力一下,王杰希觉得自己可以有。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没时要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而求索。

  方士谦自己看八卦看得正兴奋,也没注意王杰希断线。

  但是他刷着刷着,手机断线了。

  退出界面后,方士谦才发现,帖子被删除了。

  跟着,置顶了一个帖子,是学校官方的声明,澄清了那天和王杰希会面的女士是王杰希的姑妈,严禁学生肆意造谣云云。

  方士谦吧唧了一下嘴,感慨:“哎,一个是老校长的儿子,一个是老校长的妹妹,学校动作还真是快。”

  王杰希他爹是G大的老校长,也是G大最有影响力的校长,至今在学校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王杰希是凭借自己过硬的学术功底以及出色的执教能力当上G大副教授的,但是要说他没沾点他爸的光,王杰希自己都不承认。

  反正他坦坦荡荡,他爸也举贤不避亲,学校里风言风语从来掀不起来。

  不过这次,方士谦作为王杰希的“饭友”,觉得似乎可以起点“浪”了。

  “我晚上有事,不跟你一起去吃麻辣香锅了。”就从王杰希拒绝掉方士谦例行晚饭邀请,并且离开的姿势透着一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风骚感,方士谦就觉得,最近的王杰希,不怎么对劲。

  那感觉,像是千年铁树开了花——春天呐,春天。

  方士谦耸了耸鼻子,嗅了嗅春天的酸臭气,然后摸出手机开始寻摸下一个饭友了。

  而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的王杰希,准时在蓝雨酒吧报道了。

  喻文州看见他,表情似乎是有点无奈,虽然王杰希仔细观察之下觉得他一点也不无奈:“王教授,今天来得够早的,我们刚开门。”

  “点名嘛,要准时。”王杰希一本正经。

  “点什么名?”喻文州一头雾水。

  王杰希靠近他,低声道:“好学生翘课了,坏教授就只能追过来点名了。”

  喻文州撇嘴。

  王杰希跟他玩扮演师生的游戏上瘾了?

  他慢条斯理地笑了笑,道:“那,王教授,今天我一没欠作业,二没打架,您总不能再把我拽去办公室教育了吧?”

  “是不用去办公室。”王杰希学着喻文州的模样,慢条斯理地笑,慢条斯理地脱了外套,解开衬衫袖扣,慢条斯理地说,“办公室里玩腻了,换个场景。”

  他这话说的,旁边做着开业准备的郑轩,都忍不住探头探脑地向着这边张望来了。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王杰希故意的吧?他怎么这么恶劣啊?

  瀚文跟着他学哪门子的哲♂学史啊?

  喻文州撸起袖子就想教王杰希做人,然后,就听见王杰希忽然一本正经道:“老板,你欠我的,什么时候还啊?”

  喻文州伸着白生生的胳膊,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迅速转变方向,在自己脸旁挥了挥假装扇风,无辜天真道:“您不是还没提要求呢吗?”

  “我是说……”王杰希慢慢走到吧台前坐下,道,“您昨天欠我一杯sorcerer啊?您说了请我喝一杯,但是怕我喝多了上头。所以您不打算请了?”

  “请,当然请。”喻文州笑道,准备招呼郑轩来调酒。

  王杰希却突然抬手,握住他的手腕。

  他的体温有点烫,喻文州本能回头看他。

  王杰希带着笑,说:“老板的特调酒,不亲自给我调一杯吗?”

  ——TBC——

  下一章:(12)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王杰希:吃鱼下酒。

评论(20)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