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10)

  起始章:(1)

  上一章:(9)

  —— ☆ —— ✲ —— 

  喻文州本来想找个借口,当场掉头就走。

  但是他不能。

  他知道他今天走了的话,卢瀚文的哲学史就挂定了。

  一旁的夫人仔细观察着喻文州的表情,见他望着王杰希的眼神也仿佛蕴藏了千言万语似的,Aunt Joan心满意足地嗅到了恋爱的味道。

  “哎?现在演唱的这首歌好像挺好听的。文州啊,我在这里听会儿歌,你去跟我们家杰希聊聊呗?”Aunt Joan顺势推了喻文州一把,像亲人一样拍了拍他的肩,给了他一个热切而怂恿的笑。

  喻文州轻轻垂着头,冲着自己笑了笑,道:“好,我去和他聊聊。”

  说完,他一步一步挺郑重地穿过酒吧里熙攘的人群,终于走到了王杰希身边。

  一直盯着他的王杰希,等到他终于走到身边时,却忽然转过头去,只专注盯着自己手中的杯子。

  还剩下半杯蓝色鸡尾酒的杯子,在吧台璀璨的灯光下,在王杰希指间迷离的摇晃着。

  “我听调酒师说,这款sorcerer是老板特调的酒,我就特意点来尝尝,老板的酒,味道是个什么样。”眼神凝望着酒,王杰希却对喻文州说起了话。

  喻文州勾起一丝笑,爽朗道:“那这杯酒就算我账上了,我请教授喝。”

  “不必。”王杰希又转回头,望进喻文州眼睛里,唇角的笑意像是藏了千言万语,说出口的话却云里雾里:“老板要是真有心,再请我喝一杯吧。”

  “sorcerer里的伏特加比例还是挺高的,喝多了容易上头。”喻文州不动声色。

  王杰希就轻轻笑了笑,随手把那半杯酒也放下了,道:“好,那就不喝了。”

  他望着喻文州,挑了挑眉,道:“本来觉得,老板接下来要跟我说的东西,可能需要我多喝两杯压压惊的。”

  “我倒觉得,什么都惊不到教授您。”喻文州无奈苦笑,别的不说,就这一会儿工夫,王杰希一个劲儿给他打太极,就是不主动出手的,搞得喻文州相当被动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想,还是主动出击吧,至少为了卢瀚文,要把情况掌握住。

  喻文州把那口气叹出来,就直接开口了:“教授,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蓝雨酒吧的老板,喻文州。”

  王杰希轻轻扬了扬脑袋,眼神在光下滑过一抹奇异的亮色:“老板您多大?”

  说着,他好似不经意地抬手,勾了勾喻文州的下巴,声音突然哑了几分,像大提琴音色一般:“看上去太年轻了……”

  “29的老男人了。”喻文州疑似被“调戏”也丝毫不见惊慌。

  王杰希挑了挑眉,没说话。

  卸下卢瀚文的伪装后,喻文州彻底不一样了。

  之前的接触中,王杰希就能感觉到那个唯唯诺诺的“卢瀚文”,心里藏了不少古灵精怪,而他不小心撞见了一二,觉得那棱角有趣极了。

  而现在,那些有趣的棱角彻底从扁平的壳子里肆意伸展出来,在王杰希心口上横冲直撞,刺得他心痒难耐。

  王杰希微微眯了眯眼睛,他发现自己心情特别飘,不知道是因为喝了半杯酒醉了,还是因为……喻文州。

  终于可以用本来面目示人的喻文州也从容随意了许多,不需要伪装成“好学生”的他,应对任何人都不会发怵的。

  他坐上了王杰希旁边的高脚凳,抬手示意郑轩拿来又一杯sorcerer,轻松惬意地抿了一口。

  他的侧影落在王杰希眼里,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飒利。

  而喻文州毫不在意王杰希欣赏的眼神,撂了酒杯,他腰杆笔直,转头对王杰希说:“王教授,首先,我要跟您道歉。我假扮卢瀚文代他点名,肯定是违反课堂规定的。其次,我要告知您卢瀚文现在的去向,让您安心。卢瀚文在前天和他的一群学长学姐一起,前往江南某古镇,探寻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状况。瀚文是一个非常有历史责任感和文艺情怀的孩子,对非遗保护始终非常上心,并做了很多切实努力。这个项目,他和他的学长学姐们筹划了很久,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没能申请到学院的假条,他只能冒险选择翘课。由于您在上周的课程上提到过,这节课您要点名以便填写平时成绩,但行程已定,瀚文迫不得已只能求我帮忙代点名。我认为他的理由非常充分,就答应了。所以这件事情,于理,是我做了应承;于情,我算是他大哥,却没有尽到教导的义务;于是无论从哪方面看,教授如果有什么惩罚,都应该冲着我来。至于瀚文,还请您手下留情,放过他一次。”

  喻文州这一通话,说得不卑不亢,有理有据,丝丝入扣,动人心弦,他觉得就算是王杰希,应该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但王杰希听完他这通话,不急不慢,比着他刚才的模样,轻松惬意地把剩下半杯酒喝完,然后一撂杯子,道:“老板您说的很好,但我是卢瀚文的教授。我得对他的学业负责,他旷课就是旷课,诚实守信是做人应该遵循的基本素养。他有再多的理由,都应该来跟我商量,而不是让您来帮他‘作弊’。”

  喻文州听罢,也不多言,抬手端起酒杯,痛快道:“您说的都对,所以这个责任,我和瀚文都需要承担。他现在不在,我就先敬您一杯,算是赔罪。”

  说完,他把鸡尾酒当白酒似的,一仰头,一口干了。

  王杰希望着他仰头喝酒的样子,明明一张清秀的脸,看上去有点像个孩子,却偏偏做这种豪爽的事,做出来又是那么爽快自然,让人看着都觉得和他一起痛快淋漓地喝了那一杯酒似的。

  喻文州干了酒,手指提着杯柄,随意倒转,示意王杰希他一滴不剩。然后他把杯子掷回桌子上,平静道:“现在,我接受教授的惩罚。这样吧,您可以向我提一个要求,我一定会办到的。”

  王杰希歪着头,盯着他,勾起一抹笑,道:“那不是占您便宜了吗……”

  喻文州以为他接下来会说“那多不好意思啊”,但是王杰希突然贴在他耳朵边,用带着淡淡酒意的微醺气息,话音摇曳而勾人,说着:“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TBC——

  下一章:(11)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王杰希(正直的):占喻文州便宜这件事,我非常乐意,并且擅长,丝毫不会不好意思。

评论(29)
热度(5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