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28)

  起始章:(1)

  上一章:(27)

  —— ☆ —— ✲ ——

  喻文州被王杰希这个态度吓了一跳,手机都差点滑出去。

  认识王杰希以来,他没听见王杰希对他这么严厉地说过话。

  是他……做错什么了吗?

  可是这个机会对他来说,真的很好啊……

  喻文州内心在挣扎。他不知道,对现在的自己来说,是不是该就这样,彻底离王杰希远一点……

  “……我明白了,杰希老师,我很快就过去。”最终喻文州这么回复王杰希道。

  他发现自己做不到,抛却一切感情,他也做不到对这个一手把他提携到今天的人忘恩负义。

  那边的王杰希声音顿了顿,低声道:“来片场。”

  他说完就挂了喻文州的电话,没等手机屏幕光灭,立刻在拨号界面又点开一个号码。

  几秒钟后,那边接通了,方士谦的声音懒洋洋的,听上去仿佛没睡醒一般:“怎么了老王?”

  “工作室什么时候可以弄好?”王杰希开门见山道。

  “哪有那么快啊!”方士谦的声音似乎是有点无奈,“你最近刚刚给叶修的剧组注资一大笔钱,工作室这边不是说好了慢慢来嘛!”

  王杰希深呼吸了一下,低沉着说:“情况有变。”

  “喔……”方士谦拖着长音,声音带着点调笑,“能让你这么着急的,显然是你的小爱豆了。怎么,喻文州要签经纪公司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道:“还没有,但不能等了。他也确实需要团队来帮他规划事业路线了。”

  方士谦在那边笑得很欢:“他现在没团队吗?你可是他最强的后台啊!比什么团队不牛逼?”

  王杰希焦躁地呼吸了两次,不耐烦地开口道:“罢了,你那边尽快。”

  这通电话挂掉时,站在片场边的王杰希看见了远处慢慢走过来的那道影子。

  他对着那个身影长长地叹了两口气,还是觉得胸口那点闷气透不出去。

  不做点什么,要完。

  王杰希想着,眼神定定地看着喻文州慢慢走到自己面前,低着头,小小声唤道:“杰希老师……”

  倒是乖,自己提完意见后,他至少叫他“杰希老师”了。

  王杰希想着,心口还是燥燥的,纾解不开。

  半晌,他忽然开口,说:“来,对一下明天的戏。”

  喻文州呆住了,定定抬头看着他,不太明白王杰希为何在这个时候突然叫他过来对戏。

  王杰希手里拿着剧本,道:“明天要拍那场决裂戏,我想和你对一对,提前感受一下情绪。”

  喻文州收回心神,低着头,道:“好,那我准备准备。”

  他来的路上一直在揣摩王杰希的意思,却怎么也没预料到会对这一段戏。不过喻文州一直都是认真做功课的好学生,这段戏他还是熟悉的。

  王杰希所说的“决裂戏”,是《孤城》剧情的重大转折点,意味着整部戏进入到了第二幕,也是矛盾冲突激化的重要片段。

  被展长鲸追求了近两个月的易白驹,感情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受到冲击。

  另一方面,他交往了很久的男友丁欲风,和他在抱负与观念上,不断产生分歧。

  丁欲风不断表现出强烈的野心,而展长鲸毫不避讳对易白驹的爱慕与渴求,更是不断激发着他的妒恨。他不断暗示易父,试图煽动他夺取展长鲸的权势,取而代之,统治孤城。但易父和易白驹是一样重情重义的人,拒绝对帮助过自己的人恩将仇报。

  这样的丁欲风,让易白驹很失望,和他又有过多次争吵。

  但是,易白驹性子飞扬,却十分专情。他始终眷恋着丁欲风,又不忍心继续拖着展长鲸。

  正好,易白驹的二十岁生日快要到了,他借这个机会,向丁欲风提出了订婚。

  丁欲风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而易白驹也打算向展长鲸彻底摊牌,告诉他自己将在生日上和丁欲风订婚的事情。

  王杰希要求和喻文州对的那场“决裂戏”,就是易白驹在自己生日前夜,被展长鲸叫出门,询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时,易白驹不得不摊牌的那场戏。

  喻文州在前期研究剧本和人物时,对这场戏有过着重研究。

  这场戏是整部戏的第一个剧情矛盾爆发点,也是两个男主首次强烈冲突。可以说,两个人物在这场戏里都有极强的张力,可以表达的东西非常多,也相当考验演技。

  喻文州正迅速在心里过着剧情,忽然就听见王杰希问:“好了吗?”

  “好了好了。”喻文州连连点头,缓缓一呼一吸,进入到人物里。

  那夜没有月光。易白驹走向展长鲸的时候,感觉脚步很沉。

  站在树影里的展长鲸听见他的脚步声,回过头,一向冷厉的面庞带着一丝柔和。可能是看见易白驹的衣服有点薄,他低声问:“冷吗?”

  易白驹摇了摇头,没说话。

  展长鲸慢慢走了两步,站在他面前,轻轻笑道:“生日想要什么礼物?我想了许多东西,都怕你不喜欢。我军营里最近刚刚来了一批神骏,你去挑一匹喜欢的,我让人训好了送给你好不好?”

  “我明天订婚。”易白驹忽然开口打断他的话。

  展长鲸的话音一顿,然后平静道:“白驹,你想好了?”

  “我想好了。”易白驹努力撑着自己的话音不要颤抖,“我和欲风……真心相爱,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在一起。”

  “真心相爱?”展长鲸话音里带着玩味的笑,冷冷道,“白驹,别傻了,他不爱你。”

  易白驹忽然感觉气血涌到脑后,一句话冲口而出:“不可能!我不会相信你说的这些话!”

  展长鲸看向他的眼神很冷,他的声音很轻,但是每一个字都让易白驹背后生凉:“白驹,在孤城,我有无数种方法让一个人消失的无声无息。”

  “你想对欲风做什么!”易白驹的眼神猝然睁大,“展长鲸,你如果敢——”

  他的话没说完,展长鲸忽然踏一步上前,狠狠捏住易白驹的下巴,迫使他动弹不得。

  然后他冷笑着,一点一点逼近易白驹,贴在他嘴唇边低语:“白驹,我什么都敢。这个孤城没有人可以威胁我,你也不行。”

  易白驹挣扎着,想要挣脱展长鲸的控制,可展长鲸在他面前爆发出来的占有欲,让他不由自主地颤抖,心里竟然在疯狂地动摇。

  这个时候,展长鲸用唇轻轻碰了碰他的唇,哑着嗓子道:“白驹,我不允许自己失去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入戏太深,王杰希说这句台词时,真的轻轻碰了碰喻文州的唇。

  喻文州感觉心口的海啸一秒将他所有的思绪颠覆了。

  他什么也做不了,脑海里泛起来的竟然是剧本上接着的台词——

  易白驹的声音有点哽:“我们,有缘无分,命该如此。”

  “啪啪啪!”忽然有掌声插入两个人的对戏里,跟着叶修的声音从树影后面慢条斯理地响起:“可以可以,你们这场对的真不错。”

  王杰希似乎立刻被叶修从戏里唤醒,松开了喻文州,表情从刚刚的痴迷退回到平静自持,回头看着叶修。

  而喻文州的脑子还有点懵。明明刚才王杰希的唇只是在他唇上贴了贴,但他感觉自己的呼吸仿佛都被那个人收缴了,现在只感觉头晕眼花。

  但是他又能清晰地听见叶修的话:“老王,你这个情绪太好了!哎,刚刚不应该让他们都收工回去的,要是趁机就把这场拍了多好!你可把这个情绪维持住了啊,别等到明天正式拍摄的时候吊不上去了!”

  “放心吧。”王杰希随口道,余光看着喻文州恍恍惚惚的样子,心口一动,道,“我们还没吃晚饭,先走了。”

  “行,我还要留下来和道具组聊聊明天的布景。”叶修随手冲他们两个人招了招,转身就向片场里走。

  王杰希慢慢走到喻文州身边,抬着手似乎是想要去扶他,可是伸出了又停在半空中。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看着王杰希悬在那里的手,没过脑子,一把就抓住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然后用力反握住喻文州的手。

  吃晚饭的时候,两个人都很安静,似乎刚刚那一幕真的就是对了一场戏。

  只是,两个人都是太入戏的好演员。

  吃完晚饭,王杰希和喻文州回酒店。

  电梯到了喻文州的楼层时,王杰希跟着他出了门。

  喻文州愣了一下,却看见王杰希从他什么走过,走向一个方向。

  他反应过来,立刻跟了上去,看见王杰希停在一个角落里。喻文州观察了一下,那里是监控探头的盲区。

  他加快脚步,走到王杰希面前,低着头。

  然后他听见王杰希低声道:“今天不让你去,是因为约你见面的人,人品不好。我怕你遇到……不好的事。”

  喻文州诧异地抬起头看着王杰希,道:“杰希老师认识那个人?”

  说完他想,自己这问得都是什么蠢问题。王杰希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几年了,人脉还用说吗?

  王杰希点了点头,道:“你也认识。”

  喻文州这回眼睛都睁大了:“谁?”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低声道:“就是那个说你……脚踝很好看的。”

  喻文州立刻明白了。

  但是莫名其妙的,那个人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觉得恶心。

  可王杰希把这句话重复一遍,他心里就仿佛有只小水獭,开始心满意足地哼哼。

  哼个鬼啊!喻文州对自己哭笑不得。

  这个时候,他却忽然听见王杰希的声音,很低很低,沉得仿佛是天际一抹暗云:“文州,你相信我。别人能给你的,我都可以给你。我可以给你更好的,给你一切。”

  “哗啦”一声,喻文州的心头,狂风暴雨。

  ——TBC——

  下一章:(29)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3——2——1——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开启霸总王模式!!!

评论(31)
热度(5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