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15)

  起始章:(1)
  
  上一章:(14)
  
  —— ☆ —— ✲ ——  

  听见喻文州这么说,王杰希和叶修同时把头转了过来,看着他。

  喻文州被两个大佬盯着,有点不自然,但还是鼓足了勇气把自己想说的话说了:“两位老师,我觉得作为演员必须尊重剧本、尊重角色,然而我还不知道叶导要拍的片子是什么,角色是怎么样的人,我真的不敢贸然接下这个角色。”

  王杰希望着他没有说话,倒是叶修,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他几眼,忽然笑道:“你这样一说,我倒是有点更加相信你有这个能力了。”

  喻文州微微有点发愣,半张着嘴看他。

  他没有拿到剧本,也没有试戏,根本不知道叶修从哪里可以看出他的“能力”。

  叶修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唇角的笑若有深意,一抬下巴,冲着王杰希的方向一点,道:“你知道他大学是学什么的吗?”

  喻文州是王杰希五年老粉了,自然对王杰希的学历无比清楚:“是G大导演系的。”

  说完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猜测着看了看叶修,试探着问:“莫非王老师是您的……”

  “他是我学弟。”叶修懒懒散散说着,“这小子刚入学没多久,就被我们教授说可能成为第二个我呢。”

  王杰希闻言冷冷“哼”了一声,带着点嘲讽,但是却也没说什么,似乎是肯定了他的话。

  而喻文州却从叶修这句话里听出了巨大的信息量。

  G大导演系是最优秀的导演系,培养出无数优秀导演。而叶修年少成名,在G大时就已经是名震四海的大导演了。王杰希作为他的学弟,被教授说是“第二个叶修”,那绝对是相当高的赞誉了。

  但是王杰希在毕业后并没有选择导演的道路,而是一意孤行地去当了歌手。后来他在音乐上的成就过于闻名,导致连喻文州这样的老粉也并没有把他的学历当作什么重要的东西,毕竟导演和音乐的关联似乎没那么强烈。

  今天叶修却忽然提到了这一点,喻文州敏锐地从中察觉到了一些事情。

  分析了半天,他试探着开了口:“莫非……王老师也打算参与叶导的作品?”

  “刚刚不是说了,是双男主吗?”叶修笑着挑眉,道,“已经确定的一个男主,是他的。”

  “啊……”喻文州忍不住轻轻叹了一口气。

  王杰希在音乐上也算走到一定境界了,当然他也可以继续往下走,这条路是不会有尽头的,他可以永远探索下去。

  但是现在看来,王杰希打算去开拓新的疆土了。

  然而他竟然没有操起老本行去当导演,而是打算转型做演员?

  喻文州忍不住瞥了瞥他的眼睛,忽然觉得王杰希也挺勇气可嘉的。

  背负着盛名,走起路来会愈发难以迈步,因为怕头上的光环会坠落尘土。

  但王杰希似乎从来没想过这些,他好像就是循着本心去走,义无反顾,无所畏惧。

  这么多年了,已经站到歌坛顶峰的他,还像当初那个刚刚踏足歌坛,毅然决然放弃了被所有人看好的导演事业的那个年轻人一般,继续走着自己想走的路。

  他好像永远都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的,然后走过去。

  喻文州想,他也要做这样的人。

  但是他还是有点疑惑,忍不住问道:“可是,即使王老师有专业的导演知识,并且打算参与到叶导的作品里,熟悉叶导的这部作品,但是我并没有在王老师面前展现出来什么演技吧?这样……也可以吗?”

  这个问题,叶修耸了耸肩,道:“这你要问他了。”

  说着,他看向王杰希,挑眉笑了笑,道:“这些年,他虽然没拍戏,但是我们两个也没少交流拍戏的那些事,我知道他一直保持着导演的敏锐度和洞察力,他特有的天马行空的思维和视角也一直那么犀利。所以虽然你没试戏,然而被王杰希这么郑重其事地推荐来的人,我愿意相信一下。”

  “听你这么说,感觉挺不容易的。”一直沉默的王杰希终于说了一句话。

  叶修一摊手,一副“我好无辜”的模样。

  王杰希却没有理他,而是认真看着喻文州,说:“通过‘新星炸裂’那个节目,还有和你的沟通,感觉你并不适应也不喜欢音乐和舞蹈。然而,我在你身上看见了另一种可能性,我看到了你在感染力上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同时对于周围的人事物有细致入微的体察,而你的想象力也相当不受拘束。这些使我认为,你具备成为一个好的演员的素质。”

  喻文州听得有点发呆,他不知道王杰希是什么时候观察过他,怎么会观察的那么细致,将他自己根本都没意识到的事情,都记在了心里。

  王杰希望着他的眼神,唇角忍不住勾了勾,扬起一个温和而坚定的弧度,继续说道:“我不确定你喜不喜欢演戏,我也不能保证你走上这条路就一定是正确的,但是,我想把当年使我坚定了放弃做导演而去唱歌的那位老师说过的话,说给你听:你心里的最深处,永远都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藏在这个世界的嘈杂之后。你以为它很胆怯,它很懦弱,但其实它永远都没有放弃过,用尽全力在对你呐喊。它叫梦想,而你现在听到它了。”

  很神奇的感觉,当王杰希这么说着的时候,喻文州好像真的听见了自己心底有个声音,小小的,却在用尽全力地呐喊,拼命在告诉他自己,去抓住这个机会,去义无反顾的走这条路。

  但是在这一刻之前,喻文州甚至永远都没想过去做一个演员。

  也许梦想的降临需要一个契机,和一个将这件事昭告他的神。

  王杰希就是喻文州的那个神。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他坚定了,毫无畏惧地,对自己和未来充满了信心,点了点头,道:“好,我愿意。”

  说完他忽然有点傻,干嘛呢这是?王杰希也没问他什么啊,他愿意个什么呢?

  而王杰希看着他,只是笑了笑,即使眼神里涌动出千万种情绪,最终脱口而出的也只有一个字:“好。”

  ——TBC——

  下一章:(16)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老王:亏了亏了,刚刚应该问喻文州愿不愿意嫁给我!!!

评论(17)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