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16)

  起始章:(1)
  
  上一章:(15)
  
  —— ☆ —— ✲ ——  

  剩下的事情,似乎一时半刻也讨论不完。

  王杰希跟叶修商定了一下,让剧组那边明后天来个负责人,和喻文州签一下合同,同时把剧本带来。

  “这两天,我会先把手头的剧本拿给他看,让他对这部戏有个大致的了解。”王杰希对叶修说着。

  叶修点了点头,看了看喻文州,笑道:“老王,你推荐来的人,你负责到底昂。所以剧组除了基本的服务工作,其他我们都不管了啊。”

  喻文州愣了愣,不明白叶修是什么意思。而王杰希却简单地点了点头,道:“放心,他的事情我来负责。”

  喻文州听得一头雾水,但是感觉叶修和王杰希似乎达成了一致。他不好意思直接当着两个人的面发问,又觉得事情似乎已经聊完了,下面的时间应该没什么正事了。他看了看手机,发现自己已经离开快半个小时了,黄少天连着发了好几条消息来,喻文州觉得如果他再不回去,黄少天可能就要报警了。

  于是他欠了欠身,对王杰希和叶修说:“两位老师,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离开了?因为跟着朋友一起来的,如果再不回去的吧……”

  “回去吧。”王杰希发话了。

  叶修懒懒地点了点头,抬手冲他挥了挥,似乎连再见的仪式都一起完成了。

  喻文州便起身,冲两个人道了声恼,转身离开了。

  王杰希盯着他的背影看,半天眼神也没收回来。

  而叶修看了他两秒,忽然笑了出来,说道:“老王,你就这么肯定,这小孩知道了这部戏是拍什么的,还愿意来演?”

  王杰希闻言回头看了看他,慢悠悠道:“我不肯定。我现在什么都不肯定,但我必须试一试。”

  “试什么?”叶修有点好奇。

  王杰希怔了怔,似乎是在想些什么,半晌,才吐出一句话:“成就他。”

  而出了门的喻文州,感觉自己走路宛如在云端飘。

  他来的时候记过路,这次倒没走丢,但是当他飘回黄少天身边时,满脸还是一种发梦一样的状态。

  黄少天半天才把他等回来,叨叨咕咕问着他去哪儿了怎么去了那么久干嘛去了,结果喻文州半天不说话。

  黄少天觉得奇怪,伸着一只手,在他眼前比划了两下,问他:“文州???你刚刚是不是撞到什么了???这是见鬼了吗?”

  喻文州喉头动了动,呆呆道:“鬼没见到,但是见到厉害的人了。”

  “谁啊?”黄少天好奇。

  “叶修。”喻文州说,回头看进黄少天眼里,“少天,我要去演叶修戏里的男主角了。”

  场面瞬间安静了下来。

  三秒钟后,黄少天一拍大腿,喃喃道:“文州,你再说你没背景没后台我都不信了!你这资源,我的妈,赶得上我奋斗三年的!!!叶修的戏啊!!!还是男主角!!!你这是要爆啊兄弟!!!”

  喻文州咽了下口水,点了点头,道:“我现在都觉得跟做梦一样……”

  说着,他眼前浮现了王杰希的脸,忍不住勾起一个笑,低声道:“没准我真有什么……后台呢?”

  王杰希像是有魔力,那天晚上,喻文州的梦里都是他。

  早上起来给自己做早饭时,喻文州想起王杰希,忍不住傻笑。

  然后他听见了门铃声,立刻乐颠颠跑去开门。

  门外果然是王杰希,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复印书一样的东西,喻文州猜是剧本。

  王杰希见他盯着手上的东西,索性就直接递到了他面前。

  喻文州看见封面上写的字是:《孤城》剧本。

  “名字叫《孤城》吗?”喻文州嘟囔着,回想着自己有没有听说过。

  叶修这种级别的导演拍戏,宣发不用特别造势,也能达到人尽皆知的级别。

  但是在喻文州的印象里,他竟然完全没有听说过这部戏的一点消息。

  如果不是昨天亲眼看见了叶修,和他亲自聊了这部新戏,喻文州简直都要怀疑是不是被驴了。

  在旁边观察他的王杰希似乎看出了喻文州的困惑,开口道:“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好像关于这部戏的消息一点也没听见?”

  喻文州点了点头,道:“王老师,所以这部戏有什么特别的吗?”

  王杰希挑了挑眉,道:“你看看第一页的剧情简介。”

  喻文州闻言,好奇地翻开了第一页,看见那里写着:

  《孤城》

  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类似于民国时期的平行世界里的同性爱情故事。

  刚看完这一句话,喻文州脑子里就蹦出来一堆的问号。

  这个背景?这个时间?这个……这个主题???

  他恍恍惚惚抬头看着王杰希。

  而王杰希笑了笑,似乎对他的反应不意外,随便指了指,示意他在沙发上坐下来,然后才坐到他对面,平静地说:“这部戏,其实是叶修打算拍着玩的。”

  “拍着玩?”喻文州困惑。

  王杰希点了点头,道:“叶修在这行里很久了,拍了很多片子,每一部都饱受赞誉。当然,每一部也都是他自己的心血和成果,但是一直拍一些相对来说严肃的东西,他觉得有点疲倦。这段时期,他打算做一个休整,但是又不想完全脱离电影,所以他索性放开了,拍一部可能并不会上映的游戏之作,调剂一下,也算是从另一个角度来体会电影。”

  “这样……”喻文州品了品这个心路历程,感觉有点复杂。他现在还是电影新人,一张白纸,完全不能理解大导演的一些痛苦。

  而王杰希显然也不打算让他理解,只是平静地解释了一下这部戏的由来,然后继续说道:“这部戏明显不是为了挣钱的,而且题材你也看到了,没那么容易上映。所以,叶修没有拉什么投资。但是他无所谓,剧组却是要实打实花钱的,投资还是需要的。刚好,前段时间他和我聊起这事,我手头有余钱,就和叶修商量了,我们两个人一人投一半的钱,把这部戏拍出来。”

  “怪不得叶导那天说‘您拿钱’……”喻文州恍然大悟。

  王杰希点了点头,继续道:“我投拍这部戏,一是为了支持老友,二也想尝试一下转型。电影我从毕业后就没怎么碰过了,但是学了那么多年,又一直保持着对电影界的关注,心里还是一直有想法的。正好我的计划中,这段时期也打算在歌唱事业上稍稍暂停一下,所以我就同意了叶修的邀请,来试试这部戏其中一位男主。”

  喻文州听得很专注,频频点头。

  而王杰希说到这里,却是坐起身子,双手合十,交叠在自己胸口处,认真看着对面的喻文州,道:“我说那么多,是想让你明白,这部戏可能和你想象中叶修的其他戏完全不同。我没有办法告诉你,拍完这部戏,你就能进入演艺圈,顺顺利利走上演员之路。因为这部戏天生短板,很有可能会默默无闻地低调拍完,到头来,你可能就只能挣上一笔不算太多的片酬而已。”

  喻文州听着这些话,不解地眨了眨眼,思考了一下,道:“王老师,其实我不太明白……”

  “不太明白什么?”王杰希似乎更疑惑。

  喻文州笑了笑,道:“您说的这些,是想告诉我,接拍这部戏可能会让我失望吗?”

  王杰希郑重地点了点头,道:“至少我觉得,这部戏玩票的性质有点太大了,毕竟不是玩票的话,连我来参演叶修的电影里的男主角可能性都不大。所以我很担心你因为叶修的名头,而产生太多……”

  他话没说完,但是喻文州明白了他的意思,是担心他给喻文州画的饼太大,到头来没有功成名就,让喻文州失望。

  想明白这点,喻文州终于笑了出来。

  王杰希看着他的笑,有点迷惑,又有点着迷。

  而喻文州漾着他唇角的酒窝,挺认真地说:“王老师,其实之前我也确实想了很多,毕竟能当叶修导演的电影男主角,对我来说这简直是……美梦都不敢这么做的。但是,您说的这些,我完全没有担心,更不可能介意。接拍这部戏对我来说只会有好处。一方面,我终于找到了工作,可以养活我自己,甚至可能可以攒下一笔钱为将来一段时间的生活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您为我打开了另一扇世界的门,并且一上来就让我接触到了这个世界里最顶尖的人,带我领略了这个世界最美好的巅峰。所以,哪怕是叶导玩票的一部戏,我能参演,能跟着这种级别的大导演学习,我也觉得相当值了。”

  说着说着,他笑意愈发深了,冲着王杰希比了个wink,继续道:“就算这部戏拍完默默无闻,我至少也能腆着脸找叶导帮我写个推荐信什么的。以后再去跑其他剧组面试之类的,简历上写着我演过叶导作品里的男主,哇,想想还挺厉害的!”

  喻文州说完这些话,回望着王杰希,忽然发现对面那人的目光,有点看不懂。

  很深,很深,像是星夜下的海,藏着许多迷人的光,却都掩藏着,分毫不露。

  那么轻易的,就让喻文州沦陷了进去。

  他迷迷糊糊地,忽然就听见王杰希很轻声地说:“你放心。”

  ——TBC——

  下一章:(17)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啊,这部戏没有女性角色哈,老王和鱼演的……不是情侣23333333

  搓手,搞事情了搞事情了!!!!

评论(25)
热度(5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