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9)

  起始章:(1)

  上一章:(8)

  —— ☆ —— ✲ ——

  王杰希一首歌唱完,看着喻文州眼睛亮亮的,盯着自己。

  他感觉那双眼睛里似乎有一尾小鱼,愉快地甩着尾巴,游进他的心里。

  王杰希觉得有点慌张,他感觉自己心里似乎盛下了一片海,海浪温柔,却仍然担心无法让这尾小鱼自在地游。

  所以他皱了皱眉,抿了抿嘴,想找点话说,但是又担心崩了人设。

  都怪方士谦来之前一直给他洗脑,现在王杰希干个什么都要先在脑子里好好盘算盘算会不会有损他高贵冷艳的形象。

  现在仿佛就是在等着这个男孩评断的时刻了。

  在王杰希殷殷期待的目光中,喻文州开口了:“王老师唱得真的……太好了……竟然能把这首歌唱成那么清新悠扬的民谣风。”

  王杰希不自觉松了一口气。他自己见过那个表情包,所以喻文州说出那句歌词时,他真的是头皮有点发麻。但是他想要满足这个男孩的一切愿望,只能倾尽全力去做了这么一个尝试。

  现在看来,他表现得还不错。

  所以王杰希点了点头,问喻文州:“这样你觉得可以?”

  喻文州愣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忽然笑道:“王老师,您不会真的想在节目上唱这首歌吧?不行不行,会被导演打死的。”

  说着,他撇了撇嘴,像小孩告状似的嘀嘀咕咕:“导演可凶了。”

  王杰希忍不住牵了牵唇角,但是脑子里那根“高冷”弦又被敲打了一下,他立刻绷住脸,点了点头,然后把话题继续拽回正题:“所以你想选那首歌?”

  喻文州睁大眼睛看着他,似乎有点难以置信一般,犹犹豫豫着问:“王老师……您真的让我选曲目?”

  王杰希点了点头。

  喻文州没有立刻说话,而是认认真真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觉得那尾小鱼又开始在自己心口游啊游。

  然后,他听见喻文州轻声说:“王老师真的……真的是很棒的人。知道我水平不好,所以照顾我,让我自己来选歌……让我在家里暂住也是因为知道我偷偷溜去看您演唱会的路上受伤了吧?”

  王杰希听得一头雾水。

  少年,你误会大发了啊!

  我没想那么多啊!

  我就是……喜欢你而已。

  然而喻文州显然意识不到王杰希的心思,还在继续表达着自己诚挚的感恩:“王老师之前看过节目,您肯定知道我是您的粉丝。啊……虽然当着您的面不太好意思,但是我还是想认真说,您真是最会宠粉的偶像了!”

  王杰希看着他目光闪闪,心口有点恍惚。

  他抿了抿嘴,不知道该怎么说。

  其实王杰希觉得自己是最不会“宠粉”的人。他的那批粉丝,王杰希觉得很可爱,也很有趣,但是也仅仅止于此。

  他感谢他们的喜欢,愿意回馈给他们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但这就是极限了。

  虽然成为了一个明星,但王杰希还是习惯做一个和人群有一定距离的人。

  他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狂热,却对整个世界都有几分漠然。

  所以一度,王杰希以为自己是个性冷淡。

  知道那天,他在屏幕上看见了喻文州。

  “新星炸裂”节目组很早之前就向王杰希发出了邀请,毕竟他这个咖位的明星,通告一向都是早早排满的,他们想要争取也必须很有诚意才行。

  而王杰希接节目的原则一向是要看看质量的,所以他一直没有确认加入。

  直到他的通告终于稍稍空闲了些,他决定看一看这个节目,来做决定。

  那个时候,是“新星炸裂”第四期播出前三天,王杰希懒懒散散地刷着节目。

  第一期,他印象一般般,只是对其中那个黄少天的专业能力有些印象,觉得他是个不错苗子。

  然后他边忙着其他的事,边随便看着节目,并没有十分的用心。

  直到他忽然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那个时候,王杰希本能抬头,看见了荧幕上那个眉眼如诗的少年,眼波如三月春水一般温柔潋滟,唇角牵着柳上新叶一样富有朝气与感染力的笑,正对着镜头侃侃而谈:“我最喜欢的歌手就是王杰希。他刚出道的时候,出的那首歌,反响特别差。后来他凭借自己惊艳的曲风和独特的唱腔,让整个歌坛震惊,好像是打了个漂漂亮亮的翻身仗。然而我最喜欢的是他成名后接受采访,提到第一首歌的时候,他说,那是带他出道的老师倾尽全力为他打造的歌,哪怕所有人都觉得那首歌不好,他也要认认真真把它唱到最好。”

  屏幕外,王杰希痴痴看着那个少年。这番话其实并没有多么深刻,但就是让王杰希如同找到了灵魂的知己一般。

  而那个叫喻文州的少年,在他眼里,熠熠生辉,笑得他心动到难以自已,说的话在他心口上一下一下敲击着,和他的灵魂发出共鸣:“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这种‘不辜负’,这是一个男人最有魅力的时候了,我觉得。”

  他说着,抿着嘴不好意思的笑,把王杰希心都笑化了。

  那一个瞬间王杰希好像明白了,什么叫做“爱情”。

  那个时候,喻文州还没有现在这个热度,他在节目中只是个边缘化的普通选手。这个针对“最喜欢的歌手”的采访镜头,就是他在前三期中最长的出场镜头了。

  王杰希全神贯注地刷完了第三期,发现甚至找不到自己小少年的正脸时,他立刻意识到了不对。

  然后他立刻翻出排行榜,果然喻文州徘徊在淘汰的边缘。

  王杰希想都没想,立刻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用了第一句他想到的含有喻文州名字的诗句当ID,然后绑定了“新星炸裂”的投票系统,干脆利落给喻文州砸了一百万。

  从那个时候开始,给喻文州砸票就成为了王杰希的习惯。

  而且他立刻接下来“新星炸裂”的邀约,一切都好商量,只附带了一个必须条件——最后在舞台上,他要和喻文州同台表演。

  现在,终于到了这个时候。王杰希感觉自己跟等了一辈子一样。

  他希望,这个他期待了很久的时刻,可以让喻文州更开心一点,所以他把主动权完全交到喻文州手上。

  而喻文州显然是误会了,不过这个误会也也可爱的,反正夸他“很棒”什么的,王杰希相当受用。

  王杰希浑身冒着恋爱的傻气,美滋滋看着他的小少年。

  但是喻文州却全然接收不到王杰希这个信号,还在诚恳又激动地表达着自己这个小粉丝见偶像的心情。

  只是说了一堆,喻文州越说越虚,感觉自己词汇积累相当匮乏,怎么也没把自己想要表达的心情准确传达给王杰希。

  然而,他正当机着,绞尽脑汁思考着接下来从哪里夸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忽然冷冷淡淡地说:“所以,你想唱什么歌?”

  喻文州愣了愣,话题又回到了原点。

  他觉得自己也不能再客气下去了,于是他大着胆子说:“我想唱《全世界失眠》可以吗?”

  ——TBC——

  下一章:(10)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建议大家先去听听《全世界失眠》,感受一下这首歌里恋爱的酸臭气……

  我总觉得他俩对唱完就该在台上打个kiss了(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上一章评论里希宝的妈妈粉们,恭喜你们同时成为了喻宝的婆婆粉!

  对了,昨天写了王喻新脑洞的试阅,在微信公众号:青棠欢(qingtanghuan)里,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去看看~

评论(23)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