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10)

  起始章:(1)

  上一章:(9)

  —— ☆ —— ✲ ——

  “《全世界失眠》?”王杰希重复了一遍这个歌名。

  喻文州有点忐忑,他在想是不是自己选歌选的不够好,王杰希并不想唱。

  然而接着,王杰希就点了点头,道:“可以,这首歌挺安静的,很适合抱着吉他在舞台上温柔又平和地演唱。”

  说完,他忽然打量了一下喻文州,又道:“感觉和你的气质挺搭的。”

  喻文州抿着嘴,笑得很礼貌:“谢谢老师夸奖。”

  其实他心里已经开起了喷气式螺旋升空爆炸机了,但是表面矜持还是要维系一下的。

  这时,王杰希忽然问他:“会弹吉他吗?”

  乐颠颠地喻文州一愣,犹豫了两秒,谨慎地抬起手指,比划了一下,道:“会一点点。”

  王杰希点了点头,把怀里的吉他递给他,道:“来,你先试着给我唱一下。”

  喻文州也没有感觉很意外,毕竟一起合作嘛,老师要考查一下自己的水平,很正常。

  《全世界失眠》这首歌,喻文州很喜欢,经常单曲循环,在KTV里也唱过不少次。

  但是这些哪里能在王杰希这种大咖面前算作什么资本?喻文州很有觉悟的。

  但也是因为知道自己和王杰希的水平相差实在有点大,喻文州也相当想得开。他决定索性全放开了,就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王杰希看,说不定还能学不少东西。

  喻文州想着,唇角牵着一丝笑,把吉他抱好,随手拨了个和弦。

  王杰希双手抱臂,笔直站着,认认真真听喻文州演奏。

  喻文州说自己“会一点点”,也确实不算谦虚。虽然音准还可以,但是小瑕疵层出不穷,按照王杰希的标准,那是相当不合格的。

  但是,他看着喻文州拨弦的手,修长的手指温柔地撩拨出安静的音律,纤细的腕骨从袖子外露了出来,整个人就已经是一首绝美的歌。

  王杰希觉得自己肤浅了,只是这么看着喻文州就觉得,一切已经够好了。

  前奏的小节过去,喻文州开口唱了第一句歌词:“想起我不完美/你会不会逃离我生命的范围……”

  他的唱歌水平确实一般,王杰希心里有数。但是他还是觉得,这首歌被喻文州唱得相当有味道,很轻松就把自己带进了那种静谧又甜美的情绪里。

  就像喻文州唱:“想着你的滋味/我会不会把这个枕头变得甜美”,王杰希心里就忍不住去想,会不会今天晚上,自己想起喻文州,都会觉得枕头甜美?

  这就够了。王杰希想着。歌者就应该这样,带给人灵魂的触动。

  喻文州至少做到了感动他。王杰希想着,忍不住勾起一丝温柔的笑意。

  而专注唱歌的喻文州似乎没有体察到王杰希的心理活动。

  但是他唱这首歌,满心里只想着王杰希。仿佛这首歌,就是他与王杰希之间特别定制的一般。

  喻文州总觉得,自己唱完这首歌,可能这辈子都要当王杰希的脑残粉了。

  他带着一丝迷蒙又甜美的笑,结束了最后一个小节。

  这个时候,他才想起来,这是他给王杰希展示自己的能力呢。

  这个瞬间,喻文州有点紧张了。

  他把吉他抱在怀里,乖巧地看着王杰希,等着他点评。

  半晌,王杰希点了点头,简简单单地说:“很好。”

  喻文州等了三秒钟,看王杰希没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不禁发愣——完啦?这就完啦?不批评一下他这样那样的问题吗?

  王杰希显然没有这种打算,他甚至站起身,冲着喻文州点了点头,道别:“你今天好好休息吧,我先回去了。明天我们就去‘新星炸裂’那边走一下彩排。”

  喻文州呆呆地看着他,机械地点了点头。

  一直目送着王杰希的身影离开了房间,喻文州才觉得自己似乎回了点神。

  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所以喻文州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傻笑发疯了。

  他的嘴开心地咧着,怎么也合不拢。操作着轮椅走到摆着王杰希和喻文州签名的纸飞机前,喻文州举着它,看一遍王杰希的名字,就感觉自己心里吹起一个开心的泡泡。

  泡泡越堆越多,把喻文州那颗小心脏都要推上了天。

  腿脚还不利索的喻文州,跟冲锋一样开着他的小轮椅,“嗖嗖嗖”冲进卧室里,伴随着一个兴奋的大叫,整个人飞身扑进了床里。

  但是那个晚上他失眠了,就像他自己唱过的那样,失眠到六点,满脑子里都是王杰希。

  然而很意外的,第二天一早,他还神采奕奕地起了床,似乎昨晚休息很好一般。

  早上八点,门铃响了。已经收拾妥当的喻文州操作着他的轮椅飞速冲到门口,乐颠颠开了门。

  但是门口站着一个他并不眼熟的人,穿着时尚,并且很贵。

  喻文州愣了一下,笑容保持着,但慢慢趋于客气:“您是……?”

  “我是王杰希的经纪人方士谦。”门口的青年拽了拽领口,自我介绍道,“我来接你坐车,去‘新星炸裂’节目组。”

  “啊……麻烦老师了!”喻文州立刻欠了欠身,礼貌致谢。

  方士谦一挑眉,笑道:“都准备好了吗?准备好我们就走吧。”

  喻文州立刻点了点头,眼见方士谦要走过来亲自帮他推轮椅,慌忙自己操作着走出门,嘴里客气道:“没事,我很熟练了,我自己来……”

  方士谦说,王杰希已经在车里等着了。喻文州点了点头,和他一起坐上了直通地下车库的电梯。

  电梯门开了,喻文州果然看见一辆保姆车,正停在电梯口。

  见他出来,王杰希下了车,走了上来,扶住正准备站起来的喻文州。

  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实在没忍住,笑得过于灿烂了些。

  然后他慌忙别开头,在别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把这个笑彻底释放完。

  等他一回头,就看见王杰希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啊……真的是很麻烦王老师了……”喻文州立刻乖乖巧巧地跟他客气。

  而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道:“上车吧。”

  说着,稳稳扶住他的手,把他扶上了车。

  这几天,把喻文州做过的梦都给一一实现了。

  他见到了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偶像,住了偶像的房子,和偶像同车,马上还要和偶像同台。

  喻文州觉得这是他人生巅峰了。

  他这一辈子,会反反复复想起这些天吧?念念不忘的,刻进灵魂里的那种。

  喻文州就这样,在心里冒着美滋滋的泡泡,到了“新星炸裂”的排练厅。

  刚进门,王杰希被人拦了下来。是“新星炸裂”的导演,满脸堆笑,和王杰希客客气气道:“王老师,您来得这么早啊……”

  “是啊,早点排练,效果好点。”王杰希严肃地点了点头。

  导演闻言,一回头,这才看见已经进了排练厅的喻文州,立刻冲他笑得和蔼,嘘寒问暖道:“文州啊,最近怎么样?身体好了没?”

  “挺好的,谢谢导演关心。”喻文州笑得客客气气。

  导演点了点头,回过来对王杰希道:“王老师,有点事……想跟您商量一下。”

  王杰希眉头皱了一下,道:“那就在这里简单说说吧,别耽误排练。”

  导演似乎并不想在这里说,瞥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立刻意识到导演是不想他听到,立刻操作着自己的轮椅往里面走,并且和正在排练的黄少天热情打招呼:“少天!”

  王杰希回头,看着两个年轻人聊得欢快,眉头皱得更紧了。

  然后,他随手拉上排练室的门,对导演说:“您有话就请说吧。”

  排练室里,本来正拉着喻文州手高高兴兴叽叽咕咕的黄少天,一瞄见这边的门关上了,立刻眼睛一亮。

  喻文州一看他这样,就明白他八卦心又起来了。

  果然,他看着黄少天蹑手蹑脚走到门边,把耳朵贴了上去。

  喻文州忍不住偷笑,然后自己也很身体诚实地悄悄操纵轮椅走了过去。

  靠近了,喻文州能够清晰地听见王杰希字正腔圆的话:“……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临时换我合作的选手。”

  导演的声音和他比起来就弱了很多,喻文州没法贴在门上,只能隐隐约约听见“黄少天水平更好……可能拿第一……”

  他推测,导演可能是想让王杰希和黄少天合作,因为黄少天水平更好,和“歌神”王杰希同台,更能碰撞出火花。

  客观上讲,喻文州也认同导演的看法。

  所以他隐隐有一丝紧张,忐忑地等着听王杰希的答复。

  而王杰希的声音依然是不高不低,很有穿透力的,认认真真说着:“和黄少天搭档的张佳乐,除了运气比我差,还有哪里比我差?”

  听见这句,贴在门上的黄少天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喻文州急忙趴了过去,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怕他笑得太嚣张,被门外给听见了。

  然而他自己也忍不住咧嘴,王杰希说话太犀利了。

  黄少天伏在他膝盖上,忍不住拍了拍他大腿,表示自己乐得快发疯了。

  而这个时候,他们又听见门外王杰希冷冷地说:“当时我签这个节目的时候,唯一的条件就是和喻文州同台。之前你们通知我喻文州退赛的时候,我就说了,不能和他同台,我就不来这个节目了,我可以支付违约金的。但是现在,既然已经打算安排喻文州上台了,我觉得这个协议还是继续下去比较好是不是?”

  说完,他似乎也没等导演的反应,果断推门。

  而正贴在墙根笑作一团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就这么被他撞个正着。

  王杰希的眉头瞬间皱了起来。

  ——TBC——

  下一章:(11)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王·宇宙醋王·杰希:黄少天你搂着我家文州干什么呢???想吃星星射线吗???(愤怒到双眼对称,jpg)

评论(30)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