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8)

  起始章:(1)

  上一章:(7)

  —— ☆ —— ✲ ——

  喻文州眨了眨眼,对于王杰希那句话,怎么也没转过来弯。

  他感觉自己被王杰希握住了双肩,挺用力的扶正,在轮椅里坐好。

  然后,他视线里的王杰希周身仿佛仙气缭绕的,自带仙子散花那种滤镜一般,无限发虚,但是好看。

  他感觉自己被王氏冲击波带来的那种后遗症,一时半刻是消退不了了。

  所以他呆呆的,嘴唇蠕动了两下,最后裹着嘴里还没吃完的两个虾饺,含含混混问:“你怎么进来的?”

  说完他就想抬手对着自己的脑袋爆锤一通。

  我的妈,他活生生香喷喷的偶像就在他眼前不到三厘米的地方,他装镇定失败就算了,他没趁机扑上去prprpr也算了,但是刚刚那句话是他脑子里塞虾饺了才能说出来的吧???

  喻文州想穿越回半分钟前,把那个要张嘴说话的自己恶狠狠按住嘴,消停吃你虾饺吧!!!不会说话能不能别说!!!装一装乖巧清新励志粉不行吗!!!

  但是显然他没有这种功能,所以他现在只能维持原状,微笑,然后不动声色地嚼一嚼嘴里的虾饺。

  而王杰希就那么扶着他的肩,挺认真地看着他,神情严肃,颇像他在舞台上那样,好一朵高岭之花。

  喻文州被他瞧得心脏扑通扑通,像是里面喂了一只小水獭,刚刚吃到小鱼干,心满意足地甩着尾巴打节拍。

  然后,他在飘飘然间就听见王杰希挺高贵冷艳地说:“这是我家,门锁可以指纹解锁。”

  喻文州裂开嘴角傻笑了两秒,然后突然反应过来王杰希说了些什么,立刻睁大了眼睛:“你……哦不不不,这里是王老师家吗?”

  王杰希严肃点头:“对,准确来说是我一套房产。旁边那间也是我的房产。”

  喻文州感觉有点眩晕。

  他住了王杰希的家,用了王杰希的浴室,还睡了王杰希的床???

  喻文州抿了抿嘴唇,他绷不住了,想把脸埋进双手心里“吃吃吃”偷着乐。

  他差点就这么做了,但在他把头低下去的前一秒,王杰希忽然开口问他:“手里拿着什么呢?”

  喻文州愣了一下,顺势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纸飞机。

  他自己独处的时候,总有点小孩心性,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比如吃饭不好好吃,嘴里叼着东西,手上还要玩点什么。

  今天他从书房里摸出来一沓A4纸,他便饶有兴趣地开始折纸飞机。

  刚刚好,王杰希进门的时候,他折好了一架。

  现在,他便扬了扬纸飞机,脱口而出:“我看见有白纸所以就拿来玩了,正好,能不能请王老师给个签名啊!”

  刚说完,他美滋滋的,感觉自己从见到王杰希以来,终于干了点正事。

  但是当他看见王杰希的眉头皱了皱,盯着纸飞机时,喻文州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

  明星一般是不会在什么东西也没有的白纸上签名的,因为可能会被人利用,比如在白纸上拟一份过分的合同、借条之类的。

  所以,一般的签名都需要在与明星相关的物料上。

  喻文州这样大大咧咧拿着一张A4纸就想套王杰希的签名,怎么看怎么觉得居心不良。

  喻文州瞬间想缩回手去,张嘴准备解释。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动作,王杰希忽然从他手里拿过了纸飞机,从口袋里摸出签字笔,很痛快地大笔一挥,在纸飞机的一侧机翼上签了个潇洒的名字。

  接着,他把纸飞机和笔一起递还给喻文州,说:“你也签一个吧。”

  “啊?”喻文州愣了愣,跟着就反应过来了。也对,他和王杰希签在同一张纸上,这张纸再被拿来搞什么事的可能性就小很多了。

  喻文州立刻接过笔,一笔一划在纸飞机的另一侧机翼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签完,他忍不住对比了一下两边的名字,感觉相当汗颜。

  自己这字和王杰希一比,宛如小学生。

  而王杰希却似乎没有注意这些,他等着喻文州签完字,拿起纸飞机,仔细看了看喻文州的签名,表情也没什么变化,站起身走了两步,随手把纸飞机放在一边的柜子上了。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看着王杰希的身影,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王老师,我好像还没跟您做自我介绍……”

  “我当然认识你啊。”王杰希回头看着他,认真说,“你的节目我看过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想到王杰希是被“新星炸裂”邀请的嘉宾,按照王杰希那种严肃认真的性格,肯定是看了节目才会确定到底接不接这个通告的。

  但是这样一来……喻文州就相当不好意思了。

  他那点歌舞水平,恐怕是入不了歌神王杰希的法眼了。

  “没想到竟然会选我和老师搭档,真的是……要拖老师后腿了……”喻文州真挚表达歉意。

  而王杰希却挑了挑眉,平静道:“是我选的你做搭档。”

  喻文州半张着嘴,微微仰着头,呆呆凝望着王杰希,似乎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王杰希似乎也并不想就这个话题多讨论,只是简单点了点头,道:“所以时间其实不多了,你康复的怎么样?能上舞蹈吗?我觉得还是选个安静的慢板情歌吧,你就安安静静坐在那里唱……”

  “杰希老师坐在我身边弹钢琴!!!”喻文州眼睛一亮,立刻接话道。

  这是他脑补过无数次的场景。王杰希坐在光束下,弹着钢琴,而他坐在王杰希身边,凝视着王杰希的手指,王杰希的侧脸,安安静静唱一首情歌。

  那个场景在他脑海里相当梦幻,喻文州本来以为这辈子没戏,他就在脑子里过过干瘾好了。

  但是现在,好像突然就有了可能。

  而王杰希似乎也并不抵触,很干脆地点了点头:“可以。所以你想选哪首歌啊?”

  “我吗?”喻文州立刻不过脑子又脱口而出,“就是那个‘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这是一个表情包,是喻文州用小号做的。图片用的是王杰希某次演唱的场景,面容严肃,眉目深敛,正在唱着某支深情入骨的悲伤情歌。

  然而文字却是用欢快活波的字体,配上了: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这种强烈的反差萌,意外在王粉间掀起一阵浪潮。王粉们纷纷肯定了“包哥”这个表情包“深得王氏精髓”,将王杰希“外表高冷内心风骚”表达得淋漓尽致,瞬间风靡全王粉圈,甚至出了圈。

  所以,莫名其妙的,王杰希提到“情歌”的时候,喻文州脑子里就蹦出来这个表情包。

  然而说完他才觉得,完蛋了,自己这脚还没好利索,就开始xjb飘了。这下可好,直接在本尊面前蹬鼻子上脸,自己肯定会被削死吧。

  果然,在喻文州慢慢凉了的视线里,王杰希的眉头皱了皱。

  然后,他忽然转身,向着房间里走去。

  喻文州瞬间心提到嗓子口。

  他会不会成为史上第一个被偶像打出血的黑粉呐???

  然后喻文州悲哀的发现,自己内心竟然还有个声音,美滋滋呐喊:打吧打吧,让王杰希打我是我的荣幸!!!

  没治了。喻文州觉得自己这个脑残粉当的,欠抽。

  却在这时,他又看见王杰希重新回来了。

  怀里还抱着个吉他。

  喻文州有点愣,这是……

  在他疑惑的目光中,王杰希随手拨了拨弦,调了调音,然后忽然演奏了一个舒缓而悠扬的小节,有点民谣的调调。

  喻文州不是很懂,他乐理知识相当稀松,对于音乐的审美仅局限在顺耳还是不顺耳的水平。

  然而随着旋律的进行,他慢慢听出来了熟悉的音律。

  接着,他听见王杰希用低哑而悠扬的声音,慢慢开口唱到:“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喻文州瞬间睁大眼睛。

  他万万想不到,自己偶像竟然会因为他的一句不过大脑的话,现场给他把这首颇有几分“意味深长”喜感的歌,改编成了一首民谣风。

  而且唱得那么深情款款,听得喻文州骨头都快酥了。

  ——TBC——

  下一章:(9)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我到底是什么恶趣味,就想看老王唱“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哦话说,评论里有不少老王女儿粉,所以有人想当老王的妈妈粉,就是“希宝妈妈爱你——”这种画风的吗?

  欢迎来我处报名,棠兔助你C位出道!

评论(34)
热度(5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