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途经你的河流(20)

  起始章:(1)

  上一章:(19)

  —— ☆ —— ✲ —— 

  雨下的太大了,喻文州用尽全力说出来的话,却连他自己都听不清楚。

  他笑了笑,无奈的。

  可能这就是宿命。

  他意识到自己爱上王杰希的那一天,G市也下着这样的雨。以为自己是不清醒的喻文州冲进这样的雨里,被雨水冲刷得神志清明,却没有熄灭心口爱之火。

  那个时候他就知道了,自己爱上王杰希这件事,是他灵魂的自我抉择。

  就像今天,他以为自己再次找到灵魂伴侣,而命运却告诉他,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王杰希。

  喻文州垂下了头,他低声说:“杰希,你真的是我两次踏入的同一条河流啊……”

  一句话一语双关,说得喻文州心下一片清明。

  这种过于透彻的领悟,让他觉得很冷。

  但是他抬起头,仔仔细细看着自己面前的王杰希。

  然后,他把伞慢慢举了过去,递到王杰希手里。

  王杰希怔怔地接了过去,望着喻文州的神色,依然如灵魂离体一般的茫然与痛苦。

  喻文州觉得好累,他说:“雨太大了,你回去吧。”

  说完,他转身扎进雨里。

  他没有走开,他被王杰希拉住了。

  喻文州转过身,回望了王杰希一眼。他想,自己可能这辈子都再也看不到这样的王杰希,失去了所有光芒,在雨夜之中如此黯然神伤的王杰希。

  喻文州忽然觉得心口很痛,痛楚像是从王杰希那里传来的,顺着他的指尖,钻进他的心脏里。

  痛得喻文州难以自已,他只能用尽全力,慢慢慢慢把自己的手,从王杰希手心里抽出来。

  王杰希没有加重力道继续去挽留他。他似乎是在恐惧,连多一丝一毫的挣扎都不敢。

  而喻文州笑了笑,对他说:“杰希,我知道我该恨你。我好像又被你戏耍了一次,但是我的理智告诉我,王杰希不会是这样的人。他的行为一定有他的原因,而那个原因一定是为了我好。”

  他说到那里,眼神抬了起来,看着王杰希。

  这个眼神很干净,也很无害,但是看得王杰希一个瑟缩。

  喻文州被王杰希的瑟缩刺痛了眼,他移开视线,声音颤抖着,继续说:“前段时间,我告诉自己,你看,这个世界上不存在the one,没有所谓的soulmate。我以为我爱上的灵魂是独一无二的,但其实没有几个月,我就遇到了另外一个值得我爱的灵魂。其实现在,我不妨承认,我在给自己催眠,胜过我真的放弃了继续爱你。”

  王杰希咬着下唇,似乎是想要张口说什么。但是喻文州在他之前,强行把话说了下去:“但是命运容不得自欺欺人,所以他今天,就来打我脸了。”

  他说这话,甚至还像开玩笑似的。

  王杰希却摇头,疯狂地摇头,像是要把喻文州之后说的话都给堵上。

  可喻文州不管,他要把话说完。因为说完这些,可能一切就都结束了。

  他说:“杰希,我承认我到现在都还爱你。如果,今天站在这里的是另外一个人,我永远都不会面对这个事实。但是我可能会过得很好,不是吗?谁也不知道,我的爱情会湮灭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但是你判了它死刑,我只能执行。真遗憾,我没想到,我会再次犯到你手里。这次,不用你来宣判了。我,自我了结。”

  “不是。”王杰希忽然开口,说了他和喻文州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他,等他把话说完。

  王杰希张了张嘴,挣扎了好几次,却最后只是摇了摇头。

  喻文州笑了笑,笑容在雨夜中模糊得有些令人悲伤。

  而王杰希抬起头,对他说的很认真:“如果我说我爱上你了,文州,这次你会判我的死刑吗?”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雨水顺着他脸庞的轮廓,慢慢坠在地上。

  他感觉眼角滑过的液体,混入了一点点热度。那热度来自于他的心底,被这场冷雨带走了。

  于是他轻轻地说:“我累了,杰希。我爱不动了。”

  “啪”的一声,伞从王杰希手里坠落。

  两个人都没有去管。

  喻文州转身慢慢走进雨幕里。

  他走了很远,很久,然后忽然又回头。

  他在雨夜里疯狂地跑着,重新跑向王杰希的方向。

  他离开了这么久的时间和距离,王杰希却依然站在原地。

  他带来的伞不知被风吹到了哪里,隔绝这场雨唯一的依凭,就这样被两个人放弃。

  喻文州也就这样,和王杰希隔着雨幕相望。

  半晌,喻文州笑了笑,垂着头,冲自己摇了摇头,很轻很轻地说:“到头来,我连让你淋一场雨都舍不得。”

  他说着,慢慢走上前去,拉住王杰希的手,说:“我跟你回去。”

  王杰希怔了怔,忽然用力地回握住喻文州的手。

  他在如此凄冷的雨夜里站了那么久,手心却是滚烫的。

  这个热度顺着喻文州的手心,瞬间蹿进了他的血脉,一直烧到他心底里。

  喻文州冷了很久的心,忽然间烫了。

  ——TBC——

  下一章:(21)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评论(35)
热度(4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