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途经你的河流(19)

  起始章:(1)

  上一章:(18)

  —— ☆ —— ✲ —— 

  王杰希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

  他无比厌恶此刻的自己,这个因为喻文州的一句“不喜欢”而在内心里质疑与愤怒的自己,这个因为喻文州的一句“喜欢”而在内心里飘飘然的自己。

  王杰希终于承认了,他在拒绝喻文州后,喜欢上喻文州了。

  也许最开始的想法,单纯就是关注这个被自己伤害了的朋友。但是现在的王杰希已经没有办法再骗自己,说他只把喻文州当朋友了。

  当朋友,又怎么会在他说“不喜欢”的时候,发疯的愤怒,甚至想要不顾一切冲过去,把喻文州按在自己身下?

  当朋友,又怎么会因为他喜欢上自己的小号,一边飘飘然喜悦,一边又异常矛盾的嫉妒?像是把自己割裂成两个人格,在争抢喻文州的爱意一般。

  而这样的自己,如此卑劣,连王杰希自己都觉得厌恶,又怎么配被喻文州喜欢。

  那一巴掌没有打散王杰希的负罪感,却让他慢慢从这种癫狂的割裂中清醒。

  他冷静地打着字:你甚至都不认识我,又如何谈喜欢我?

  两分钟后,喻文州回他:我认识你的灵魂,而皮囊并不重要。

  王杰希悬在键盘上的手指在颤抖。

  喻文州在说,他是他的灵魂伴侣。第二次了,喻文州不顾一切的靠近他,那么单纯而炽热,爱起来就像是一个小孩子。

  第二次,王杰希想要把这个小孩子抱进自己怀里,融进心里灵魂里,但是他开始怀疑自己不配如此。

  他半天没有给喻文州回话,于是那边又发来了长长的一段话:

  其实,现实中的许多问题,比如房、车、金钱、事业、地位,我都不在意,这些我都已经凭着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所以,我不希望把这些作为我爱情的砝码,非要等值才能交换一般。我觉得我有资格任性,喜欢一个我就是单纯喜欢的灵魂。上一次我爱上他也是如此,这一次对你也是如此。河流,我知道我这句话特别冒昧,但是我从上一段感情中吸取的教训就是这样的。所以我把我的喜欢全部告诉你了,而你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我至少没有辜负我自己的这份喜欢了。

  王杰希逐字逐句读着那句话。喻文州有点误解了,以为他在担忧现实层面的不匹配。

  王杰希疲累地伸出双手,托住额头,把脸整个埋进手掌里。

  现实不是问题,他和喻文州在任何方面都是匹配的,他有这个自信。

  但是,他没有这个命。

  王杰希再抬起头时,苦笑得比哭都难看。

  他一个字一个字用尽力气打了下去:我想见你,可以吗?

  喻文州秒回:好啊,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王杰希摇了摇头,哪怕喻文州看不见。他觉得现在没有资格让喻文州为他付出任何东西,金钱、时间、心力、爱,他都不配拥有。

  所以他回复喻文州:“我去找你。我知道你在G市。”

  他没有遮掩,他甚至在想,如果这一刻,喻文州猜出了他是谁,故事会走向什么样的结局。

  过了两分钟,故事没有结局,而是继续走了下去:好呀,那你来找我吧。

  王杰希立刻去买了机票。

  他挑选了这周比赛结束后的那个夜晚。

  那场比赛,微草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而王杰希在夜色下,匆匆忙忙去赴一场他觉得自己一定会输的战役。

  飞机降落在G市的雨夜里,王杰希打车赶到了自己提前订好的酒店。

  那里离蓝雨的俱乐部不太远,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夜里就对喻文州说了:“我到了。”

  他捧着手机想,喻文州到底知道了他是谁了吗?

  他没有答案,因为喻文州给他的回复那么简洁而有力:“你在哪里?我现在去找你。”

  他仿佛根本什么都不去想,就一心一意喜欢着这个自己认准的灵魂。

  王杰希捧着手机的手一直在颤抖,但是他点下位置共享时,却是坚定的。

  他想,自己错了,就去纠正,无论结局是什么,他都要面对。

  当初带给喻文州的伤害,如果需要十倍百倍的奉还,他也心甘情愿了。

  但是王杰希心口还是疼,他看着窗外的雨,滂沱而冰冷。

  他想,喻文州在这样的雨夜,到底期待着什么?而他将面对的,会彻底打碎他的期待,他又会如何?

  王杰希越想越恐慌,他害怕再一次看到那个离去的背影,又孤傲又坚强,但是脆弱得像是一戳就碎了。

  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喻文州说,我到了,在你酒店门口。

  王杰希发疯一般向着电梯冲去。

  电梯下得太慢,慢得比王杰希心跳还要迟缓,好像他心脏已经跳了一个世纪,电梯才刚刚下到一层。

  王杰希没拿伞,就那样冲进了无边的雨幕里。

  雨线疯狂地砸向他,顺着他的发丝,模糊他的视线,似乎连老天都想模糊他的眼睛。

  然而王杰希还是看清楚了,在这样幽深晦暗的雨夜之中,一个人撑着伞,孤零零站在那里等他的喻文州。

  那把伞似乎太削薄了,王杰希看着它在狂风暴雨中飘摇,根本无法给予喻文州单薄的身影以保护与依赖。

  而喻文州还是执着地撑着它,站在那里,看着王杰希疯狂跑向自己。

  雨从他伞面滑了下来,像是一道屏障一般,挡在他和王杰希之间。

  王杰希终于站在了喻文州面前。

  没有光的暴雨之夜,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缓缓地抬头,冲他笑了笑,笑容像是破碎掉了一般。

  然后他轻轻开了口,声音被暴雨砸向地面的“噼里啪啦”打得支离破碎。

  王杰希只能从喻文州的口型里分辨他的话。

  他望着王杰希,一个字一个字像是用尽所有力气,说:“杰希啊……”

  ——TBC——

  下一章:(20)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HE。HE。HE。

  重三。

评论(32)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