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途经你的河流(18)

  起始章:(1)

  上一章:(17)

  —— ☆ —— ✲ —— 

  那个小灵魂被王杰希小心翼翼放在了自己床头。

  好几次,他在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捧着手机翻读喻文州的微博时,偶尔瞥到镜子中映出自己的脸。

  没来由的,王杰希心里就很痛。

  他捧着手机,压抑不住冲动,终于问了:

  你那么喜欢他,真的开心吗?这种喜欢带给你的,到底是好的感受,还是折磨你、摧残你的痛苦?

  那个时候,喻文州已经在几个小时前跟他道了“晚安”,所以王杰希并没有立刻等来喻文州的回答。

  但是他在心里,用这个问题盘问了自己十万八千遍。

  他用一句“我不希望,到头来,伤害你的那个人,是我”,把喻文州伤害到这个地步。

  他害得喻文州连把心意交托给他都要遮遮掩掩的,用尽所有的暗示,却连谜面都不敢展示在他面前。

  如果王杰希没有发现喻文州这个小号,他将永远都不会知道这面镜子的真正含义。

  喻文州的心意那么重,塞满了他所有的珍重。但是他却伪装得那般若无其事,那么轻易而随便地递到王杰希手里,嘴硬地说,没什么,我喜欢你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你不用在意。

  王杰希发觉自己只是去揣摩一下喻文州的心思,就觉得很难过,连呼吸都开始沉重了。

  他又是因此一夜无眠。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该喻文州例行给他发“早安”的时候,王杰希眼巴巴守着手机,等着喻文州的回复。

  早上7点,很准时的,消息来了。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我觉得,爱情如果太甜,就太脆了,轻而易举就能掰断了。我习惯于把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当成历练,包括爱情里的苦痛。也许我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和他在一起,但是,爱他让我学会了如何珍重一个人。

  王杰希盯着那句话,有点难受。他想打字,告诉喻文州,你不要再这么积极向上了。喻文州,你可以脆弱一点,可以指责我的残忍、我的冷漠,痛痛快快地埋怨我,然后……

  王杰希忽然发现自己没法往下想了。

  但是接着,他看见手机屏幕上,对话框又往上跃了一格——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但是,河流,也谢谢你,从你这里,我慢慢学会了如何珍重自己。所以我没有那么难过了,我现在依然喜欢他,但是也许很快我就能从他不喜欢我这件事里解脱出来了。所以,早安啊,又是新的一天了。

  王杰希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一只伸出来的小毛爪子,轻轻拍了拍,带着些许瘙痒和骚动。

  他长长叹了口气,回复道:是啊,又是新的一天了,早安。

  喻文州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虽然在三次元中,他和王杰希的关系还是那样,有点冷漠疏离,但是在这个微博小号上,他已经越来越开朗愉悦起来。

  王杰希觉得日子一天一天,又平淡又奇特地过着。

  现实中,他和喻文州的接触越来越少,就连全明星赛那种场面,他和喻文州都没有真正说上一两句话,更别提平时训练、比赛,都是各忙各的,社交平台上大号之间的沟通,往往都是以月为单位了。

  然而在小号上,他发现喻文州越来越像“黄少天”了……他是指,说话上。

  经常的,王杰希和喻文州每天用小号聊天都能聊出来几万字,聊天话题从天气越来越热了衣服拧巴拧巴都能出水了,到最近新上的侦探小说你看了没要看吗我跟你讲哦犯人是……

  王杰希发觉自己沉迷和喻文州聊天,虽然他经常会被喻文州时不时的小捣蛋闹心,闹完却又忍不住嘴角上扬。

  他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七赛季季后赛,微草这赛季势头相当好,全队上下都士气昂扬的,王杰希也颇感身心舒畅。

  他觉得一切都在向着极其完美的方向走去。

  直到那一天,他又用小号和喻文州聊到夜里十一点多,王杰希看了看时间,决定提醒喻文州该睡觉了。

  然而,他刚刚在输入框里打出一“该睡”两个字时,对话框又往上弹了一格。

  王杰希一看那句话,整个人都愣了。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河流,我跟你讲,今天我想通了,我正式放弃他了。我不喜欢他了。

  这一行字一点也不长,更没有什么难以理解的。

  但是王杰希就是觉得自己读不懂。

  他捧着手机的手一直在颤抖,因为他的心在颤抖。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他竟然想去质问喻文州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不喜欢了……

  王杰希当然问不出口。

  然而那边,喻文州却主动给出了答案。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因为,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TBC——

  下一章:(19)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那个……虽然感觉剧情有点ummmmmmm

  但还是要祝各位大可爱儿童节快乐!

评论(37)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