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ABO】故事第几页(12)

  起始章:(1)

  上一章:(11)

  —— ☆ —— ✲ ——

  其实王杰希理智上早就知道,是要有这一天的。

  他怎么也不会去期盼喻文州无人所爱,他巴不得让这个世界都像他一样疯狂地迷恋喻文州。

  为此,他默不作声地为喻文州付出了自己能够做的一切,终于让喻文州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走到巅峰。

  而这个被全世界都注视着的人,也终于不再属于他了。

  方士谦匆忙从酒席上赶回来,已经凌晨两三点了。

  他闻着满屋子的奶香,感觉自己被熏得头晕脑胀,想吐。

  喻文州是王杰希的死穴。方士谦回想自己和王杰希共事的这么多年,他无数次对王杰希苦口婆心,劝他放弃喻文州。而王杰希回他的永远是沉默,或者是沉默后突然转移的话题。

  那还有什么办法呢?方士谦早就知道会有今天的,喻文州这颗炸弹,迟早要在王杰希的生命里炸得轰轰烈烈。

  这次就是结局了吧?虽然有点惨烈……方士谦在心里叹了口气,摸黑上了别墅的屋顶。

  这山间别墅的屋顶,被王杰希修成了一片露台。露台上就放着一个茶几和几把椅子,也足够了。白日观山,夜晚就有星河悬在头顶,第一次上来的时候,方士谦还大声畅快地感慨着:“望着这样大好的天地河山,什么忧愁散不去?”

  今天他站在那里,看着王杰希一个人坐在那把椅子上,不看远处隐隐的山脉,也不看满天的星海,只垂着头,轮廓看上去萧索得像是自带BGM:《二泉印月》。

  方士谦是真见不得王杰希这个样子。

  死气沉沉的。

  他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不能再提喻文州,提了,王杰希这团死气都要散了,那就真是个空壳了。

  但方士谦又不能不提。他只能祈祷着王杰希“置之死地而后生”。

  他清了清嗓子,准备选个合适的开场白。

  垂着头不看他的王杰希,却突然开了口:“张佳乐给我来电话了。他问我,如果秦枕河敲定了喻文州,我还有意愿出演季九吗?”

  “敲定了???”方士谦准备好的话全都丢后脑勺了,此时冲到他大脑皮层的只有“好好的资源要被人抢了”的冲天怒火,“卧槽我就知道!!!今天喻文州亲自去酒宴,还上了一波热搜,肯定是有动作的!现在看来,那个家伙应该是今天到场的投资方了……”

  话说到这里,方士谦终于是醒过神来,慌忙要打住。

  王杰希却抬头,望着他。夜色挺重的,露台的灯实在昏暗,方士谦也看不出王杰希的眼神,只是本能觉得有点冷,又有点难过。

  然后他听着王杰希低声道:“我回张佳乐了,我说我会用尽全力来争取季九这个角色……无论要我付出什么。”

  方士谦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还能说什么?

  从事业角度,劝王杰希不要接?

  别开玩笑了!王杰希最近手头都没有什么像样的资源,他暂时也没有从演员变成投资人的计划。长期的空档对艺人只会有坏处,而且《山河明珠》这种大制作的主演之一,对于此时的王杰希来说是最好的机会了。

  而如果从感情角度……劝有用吗?这个念头在方士谦脑子里转了一下,他就想笑。

  是嘲笑。笑自己,这么多年也像王杰希一样看不开。王杰希轴了那么多年,方士谦还能不懂他吗?

  那能怎么办呢?

  方士谦长长地、明目张胆地叹了口气,然后道:“这种事为什么是导演直接联系你?这明明应该是我经纪人的工作啊!你放心吧,我会和那边对接的,既然你想,这个角色就肯定是我们的。”

  王杰希还是那副姿势站着,挺轻地说了句:“谢谢。”

  方士谦却连应都没应,大大咧咧走上去,站在王杰希身边,抬头往远处望着,道:“别再搞什么‘闭关佛系老干部’人设了!你就算在这里看山看星星,把诗词歌赋人生哲学甚至黄少天给看出来,你都不可能把喻文州看出来的。听我的,你要真有什么想法,你或喻文州,总得有一个人主动。你在这里暗戳戳憋着,心里都是伤,每天像头孤独的狼,喻文州也不可能知道你这么惦记他啊?你们两个彼此心里怎么想的、到底有没有什么隔阂或者感情障碍,我不知道。但,既然你现在有想法和喻文州演对手戏,就说明你内心是渴望踏出这一步的。这样就行。收拾收拾,明天开始,你跟着我开始搞娱乐圈‘外交’,多跑点通告,出席点活动,相信我,你在这些场合撞上喻文州的概率很大。那个时候,你别再像现在这样闷着心里苦就是不说,上去,直接把他推了都不用怕,舆论我给你摆平!”

  说到最后,方士谦感觉自己的情绪先被激昂起来了。他现在可真是飘了啊?都敢跟王杰希保证摆平这种舆论了啊?这恐怕是能把几个社交平台给逼瘫痪的舆论啊!

  王杰希却是在他这番话里忽然回头,望着他,然后又轻声说了句:“谢谢。”

  这前后就两句“谢谢”,但方士谦也不知怎么,忽然心口就松了一口气。

  他想着想着,笑了,喃喃自语般道:“其实我觉得情况也没那么坏……蓝雨那边热搜撤挺快的,声明也很快出了,我觉得这不是舆论公关,这应该是喻文州真的和对方还没什么呢。”

  王杰希又不说话了。

  方士谦也并不着急再让他说话。

  他了解王杰希。

  他能隐忍多年,是因为真的爱。

  这种爱是洪水猛兽,勒不住的时候,会吞噬一切。

  王杰希有这种强大的自控力来约束自己心里的野兽,这样的人,其实真的还轮不到方士谦太担忧。

  而在《青苹之末》的剧组酒店,喻文州坐在保姆车里,还没有回房间。

  一旁的方世镜放下电话,扭头对喻文州说:“已经差不多了,放心,这波谣言没怎么炒起来。”

  喻文州冲他笑了笑,客气道:“辛苦方哥了。”

  方世镜摇了摇头,道:“相比之下我倒是更关心……第五卓那边,是跟你保证了能拿下《山河明珠》吗?”

  喻文州没说话。

  方世镜等了一会儿,又道:“《山河明珠》的选角,主演一定,其他就简单了。程教授我听说是曹夏德曹老爷子来出演,这可是圈子里德艺双馨的老艺人,口碑很好,声望很高,和他合作对你本人的提升又或者是事业提升,都有大的好处。季九……我听到的消息,张佳乐是属意王杰希的。这部戏本来就是给他买的IP,他话语权很重。今天我在酒宴上也和方士谦打了照面,显然他也有想法来争取这个项目。所以……如果一切都如预料,光这份主演名单拉出来,就已经是舆论大势了。文州,这种情况下,其实你需要一些流量的。你和第五卓之间有没有什么……?”

  方世镜的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平静地开口了:“没有,方哥,现在什么也没有。”

  方世镜顿了一下,点点头:“我明白的。但是未来……”

  “未来……”喻文州跟着他沉吟了一下,然后笑了笑,笑容有点凉,像是寒冷的冬夜,又或是一场暴雨。

  他喃喃低语着:“未来谁又知道呢?连过去都理不清的。”

  ——TBC——

  下一章:(13)

  全目录:中长篇作品目录

  这两天棠兔身体不舒服,于是一直没更新。

  神奇的是,码字的时候,那种不舒服就好像完全被治愈了!王喻果然是有神奇的力量!

  而最近的更新计划我暂时是这样安排的,先更完《故事第几页》,接着《海盐奶盖》,接着《笑忘歌》,之后的再作打算。

  《故事第几页》已经是两三年前的文了,当初看过文的小伙伴很多已经出坑了哈哈哈哈!

  但是棠兔挖坑必填!我一定要让王喻HE的!(握拳)

评论(29)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