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ABO】故事第几页(11)

  起始章:(1)

  上一章:(10)

  —— ☆ —— ✲ ——

  方世镜和喻文州敲定了正事,明显轻松了些。他让郑轩拿了把椅子来,和喻文州一起在场边坐下,随口问着喻文州:“拍摄通告紧不紧?”

  “还行。”喻文州道,“组里其他人都不是爱找事的,所以大家的时间协调的不错。”

  方世镜点了点头,试探着开口道:“那……晚上有没有空?正好在这附近的水镇上,有个业内的晚宴。主要是有投资圈、时尚圈和不少名导在,我想着你去一下还是挺好的。”

  喻文州没有立刻表态。

  方世镜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神情,继续道:“文州,你这次复出的戏,接的还是挺有分量的。接下来如果能把《山河明珠》谈下来,就更好了。但……毕竟你一年的空窗期,时间确实有点久。虽说咱是去提升个人能力了,但这个圈子里,你也知道,很多事情很复杂的,方方面面的……所以和一些有话语权的人,交流一下,熟络点,没坏处,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听到这里,终于是勾起一个笑,点了点头,道:“我明白的。方哥,我晚上只要能在6点前下戏,我就过去。”

  “行。”方世镜也利落,点点头站起身,道,“我等你消息。”

  其实喻文州有意愿了,方世镜也就提前和剧组打好了招呼。喻文州五点就下了戏,联系了方世镜。

  这个酒宴,是某个高端会所的“会员宴会”,豪迈地包下了水镇上一条沿河的街道。酒宴的正厅则设在镇子一座古宅里,外观上是古色古香的韵味,内里装修也秉承了这种国风韵味。喻文州这段时间一直拍这种年代的戏,浸在这种环境里,一时之间还有种没从片场离开的感觉。

  这让他有种说不出的累。

  喻文州其实是很习惯于出入这种觥筹交错的人情场合。他为人称道的高情商,也是应付这种场合的利器。

  但不知怎么,喻文州就是觉得很累。虽然他在宴会里,和往来的名流要人们言谈甚欢,也拿到了不少有价值的名片,但喻文州感觉,自己好像为此付出了很多很多,体力,又或者是心力。

  宴会中段,他趁无人注意,悄悄走出了宴会厅。这时候月亮已经上来了,映着一河蜿蜒的水,只让喻文州看着,就觉出几分淡淡的凉。

  他不由自主抱住了肩。

  恰在这个时候,有衣服搭在他肩上。

  喻文州心里轻轻一声,像是有花瓣落在他心弦上,把他的回忆弹拨着。于是他就想起了自己刚回国时,在离开叶修饭局时,王杰希给他搭上的外衣。

  喻文州怔怔地回头。

  他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

  那人是他出国留学时的同学,叫第五卓,国内投资圈大拿的公子哥,有钱任性,最喜欢艺术和像艺术品的omega。

  这种公子哥,笑容和他身世一样好,对着喻文州的姿态,风清月白的,浅浅淡淡地说着:“我瞧着你出来了,也没穿外套。这水镇上还是有几分凉的,你注意着点。”

  喻文州冲他笑了笑,低声道:“谢谢第五总……”

  第五卓当即抬手挥了挥,本来看上去挺文雅的公子哥,此时倒豪爽了几分:“客气什么啊!文州,咱们是同学,你还‘第五总’、‘第五总’这样叫着。不瞒你说,我这个姓,这么叫起来,我自己都听着别扭。所以,你就叫我阿卓好了。”

  喻文州垂了垂眼,却并不顺着他的话应声。

  第五卓察言观色的本事也是一绝,看出喻文州并不想使用这种过于亲密的称呼,当即也不多在此纠缠,直接把话题岔开了:“文州,你最近是在拍叶导的新戏吧?”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接下来打算怎么安排?”第五卓顺势问。

  喻文州谨慎地答着:“这个……主要听经纪人的。”

  第五卓连忙冲他笑着摆手:“我不是来刺探什么军情的。是这样,我最近也比较走运,有机会参与到霸图的一个项目里。那个项目是霸图的重点项目,买的是最优质的IP,准备拿来给新来霸图的张佳乐导演当见面礼的。你应该有听到点相关消息吧?”

  喻文州抿了抿唇。他知道第五卓说的,应该就是今天方世镜刚刚跟他谈过的《山河明珠》这个片子。只是,第五卓突然跟他提起这个圈内谁都想来吃上一口的大蛋糕,是什么用意?

  喻文州快速思索了一下,开口很谨慎:“我确实知道一些……”

  “《山河明珠》的原著我看过,当时我就觉得,秦枕河这个人物,要不是你演,换谁来,我都有遗憾。”第五卓开口的声音带着点感慨,听上去好像真是个书粉,“所以啊,我现在既然有机会,参与到这个项目里来,说句不怕你笑的话,我就想着我这个梦得圆满些。所以,你有没有意愿出演秦枕河啊?”

  喻文州抬眼,往第五卓的眼睛里不经意般瞧了眼。

  他看着这人眼神挺诚恳的,好像也没藏什么邪门歪道。

  但秦枕河这种主角的人选,听第五卓的意思,他做推荐能十拿九稳的。这就意味着,第五卓所代表的势力,在这个项目里,有着很重要的分量。也许就是这部戏最重要的投资方。

  这种好事,能平白无故往喻文州头上落?

  喻文州正这样想着,第五卓好像看穿他的心思一样,特别没有心机的一笑,大大方方道:“文州,你真别多想。我可不是要潜规则你……那我也太下作了!我是真的觉得,这个角色,你演合适。我也真的想把这个我很喜欢的IP运作好。哎,说起来有点假,要不这样,你有意愿的话,就把这事交给你经纪人,我完全和他对接,你就负责拿到剧本琢磨人物,怎么样?”

  说不上为什么,第五卓这句话,把喻文州逗得有点想笑。

  而他也真的笑了出来,挺自然的那种。然后他点了点头,道:“行。”

  这一下,好像把两个人之间隔着的那种玻璃一样难以看见却实实在在的隔阂,给打破了。

  第五卓随口聊起了他们在国外留学的事,喻文州忍不住跟着他回忆了起来。两个人不知不觉聊得越来越开心,喻文州感觉自己笑得更加频繁,也更加真实了。

  刚才那种疲劳感,好像也渐渐退去了些。

  这种感觉,意外得让喻文州觉得挺好的。

  所以当第五卓催他回宴会厅、免得冻感冒的时候,喻文州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丝丝的意犹未尽。

  那感觉很淡,所以转瞬就消失了。喻文州勾着笑,把第五卓的外套脱下来还给他,抬手递还回去。

  他没注意到,河对面斜侧方的远处,有相机的镜头正对着他们的方向。

  而他们离开后不久,方士谦从宴会厅里一头扎了出来,瘫在河水旁长廊的座位上,喘着粗气。这种场合,优质金牌经纪人方士谦,是一定要到场的。但是连着拿下二十多张名片,饶是方士谦也累得够呛。他终于逮着空休息一会儿,拿出手机随手刷刷微博。习惯性点开热搜,方士谦就发现了一个词条,蹿上热搜榜首——#喻文州#。

  “这小子能不能让我有一分钟的休息时间……”方士谦嘟囔着,一脸丧气地点开了词条。

  他扫了两眼排在第一个的营销号微博,眼神瞬间犀利了,手指更是动得飞快,从微博界面切换到微信,直接给邓复升一个语音。

  邓复升很快就接通了,方士谦却急得像是等了太久似的,压着声音激动道:“王杰希看微博没?哎不对……他现在看手机没?妈的这也管不了啊……你去把他家wifi拔了,快去!”

  邓复升听着方士谦这通不知所云的吩咐,却也不多问,应了下来,立刻去找王杰希家的wifi路由器。

  他俯身刚准备把插头拔掉,就听见王杰希声音冷淡地在他身后道:“不用了,告诉方士谦,我已经看到了。”

  邓复升转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王杰希的神色这么冷。

  冷得像是灵魂离了体,一切就尘归尘、土归土。

  而王杰希却根本不想和他多言,握着手机转身就进了厨房。

  他找到煮牛奶的小锅,神情冷淡地往里面倒了两杯牛奶,拧开了火。

  然后他怔怔地靠在墙上,盯着火上的牛奶。

  视线很空洞,像是透过牛奶看见了些别的。

  而被他紧紧攥着的手机屏幕上,热搜词条#喻文州#下,第一个微博,是娱乐圈八卦营销号的。

  微博的文字写着:喻文州恋情疑似曝光!有人目睹到他在某水镇与某位男子单独亲密交流长达半小时。在此过程中,喻文州一直身披该男子的外套,并在两人结束对谈后,喻文州将外套还给对方后,和对方亲密携手离开。两人还有过疑似拥抱等行为……

  ——TBC——

  下一章:(12)

  全目录:中长篇作品目录

评论(8)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