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ABO】故事第几页(10)

  起始章:(1)

  上一章:(9)

  —— ☆ —— ✲ ——

  王杰希从来不觉得自己在向喻文州靠拢。

  他想,这是两颗寄宿在契合灵魂的心,殊途同归罢了。

  但看着方士谦的模样,王杰希终于没说出这句话。

  不过他心里想什么,是瞒不过方士谦这个合作多年的经纪人兼老友的。

  方士谦叹了口气,把手里的剧本丢到一边去,在王杰希旁边坐下来,用老朽话家常一般的沧桑语调,絮絮开口:“杰希,你也知道,娱乐圈流行‘人设’啊、‘路线’啊,之类的东西。我作为经纪人,本来应该给你做好这些规划,但是这些年我从来没在这方面给你用力。从业这么多年,我能不知道卖人设走路线的好吗?那会更加体系化地速成一个‘明星’,其实现在微草的新艺人也都走的这个流水线……但你不同,王杰希,你不是走路的人,你是天马行空的神。”

  “太高看我了。”王杰希平静道,“我也不过是个为七情六欲所困的凡人。”

  方士谦摇了摇头,道:“咱们两个人最开始合作的时候,我挺烦你的。你抢了我曾经跟着的、很有感情的艺人资源,而人家还心甘情愿。我被分来和你合作的时候,我是不服气的,带着一种挑衅的心理,想要看看你这个刚刚毕业的学生有什么本事。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王杰希,我渐渐明白了,我是在给一个‘神’做经纪人。我每一步走得很累,因为你需要不断去挑战更高的巅峰。你可以成就一切,或者说一切都不能拘束你。杰希,这就是你的命,你明白吗?老天爷给你的才华,给你的天赋,不是让你变成另一个人的影子的——更何况那个人还是你的学弟,是所有人眼中你的宿敌!”

  宿敌。这个词真好。王杰希想。

  宿命的敌人……但什么是宿命?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命运轨迹上平静地走着,这样想想,有个人等在你的命里,要和你天雷勾地火,轰轰烈烈一场。

  好像也是不枉此生的。

  王杰希垂着眼睛,他听完了方士谦这长长的苦口婆心,还是没什么态度。

  方士谦无奈地看着他,觉得自己好悲哀啊。

  干脆退休算了,把这个难搞的家伙甩锅给别人,反正钱也挣够了,名也有了。方士谦胡乱想着。

  却突然的,王杰希道:“这个片子我还是不接了,但我觉得可以再看看别的本子。”

  方士谦瞬间眼睛一亮:“你有什么想法?来,我们商量商量。你有什么特别看重的本子或者角色?”

  王杰希没立刻接上他的话,只是拿着手机划了划,道:“之前《青苹之末》的档期,有说多长吗?”

  方士谦愣了一下,道:“老叶的片子都比较细致,但演员都是能力很强的,又都是和他合作习惯的……所以他当时预估,纯拍摄也就两个月左右。”

  “现在已经有半个多月了……”王杰希抬起头,对方士谦道,“所以也是该协调下部戏的时间了。”

  方士谦怔了三秒,爆了粗口:“卧槽!你他喵不会还在想喻文州的事吧?”

  王杰希对方士谦的暴躁毫不在意,平静道:“我要没记错的话,似乎《山河明珠》这个IP,是被霸图买了。”

  方士谦皱着眉,搓手,喃喃道:“这消息大家早就知道了……《山河明珠》是评估口碑很高的IP,无论是剧情上还是人物上,文学性和戏剧性都很好。这种IP,要求高,霸图花了大价钱买回来的,当然不想浪费了,肯定是要打造成顶尖剧集的……”

  “张佳乐刚去霸图,我觉得这部剧多半是落到他手里,也算是霸图给他的一个欢迎大礼。”王杰希说着,把手机递给方士谦看。他的手机屏幕上,张佳乐的手机号已经被按在了拨号界面上,“你聊还是我聊?”

  方士谦长长地吸了口气,道:“我来。”

  他摸出手机,匆忙按了两下,忽然又抬起头,道:“《山河明珠》也是民国背景家国戏,和《青苹之末》有几分类似。你是想和喻文州正面打擂台?”

  “想多了。”王杰希一本正经道,“《山河明珠》是文物保护相关,和集中在历史变革视角的《青苹之末》还是有挺大差别的。再说《山河明珠》有小说打底,受众群也不同……”

  “你自己说说,你这借口苍白不?”方士谦毫不留情地唾弃他。

  然后他一低头,又道:“不过这样也好……我就喜欢正面把对手干翻的样子。”

  说着,方士谦气势汹汹地按下了拨号键。

  王杰希望着他,在心里忍不住感慨——要是能,他也想正面干翻喻文州啊……

  《青苹之末》的片场,喻文州刚刚拍完一场戏,在场边坐着等下一场。

  他正拿着剧本复习台词,郑轩带着方世镜来了。

  喻文州立刻放下剧本,站起来冲方世镜笑道:“方哥,怎么今天来剧组了?”

  “聊聊你接下来的通告安排。”方世镜说着,很直接地从公文包里拿出来一叠纸,“看看吧,这个本子有意愿么?”

  喻文州接过来看了眼,第一页就打了四个大字:山河明珠。

  他出国前也看过这本小说,很是喜欢。

  “《山河明珠》也是民国戏吧?”喻文州没有翻剧本,直接抬头跟方世镜道,“连着接两部民国戏,两部片子又应该是差不多的档期……会不会限制荧幕形象啊?”

  方世镜摆了摆手,道:“那是年轻流量担心的事,你现在根基已经稳了,实力也有,我觉得不担心这个。这部戏,主要是霸图的背景够硬,所以百分百是业内近期最高制作的片子了。你如果能演这部片子,地位就很明显了。”

  喻文州笑了笑:“我明白了,方哥,听你安排吧。”

  “那现在有个问题,这部戏算是群像,程教授就不说了,年龄不合适。但富家小公子秦枕河,还有帮派首领季九,你意愿是哪个角色?”

  喻文州垂着眼睛想了想,道:“我个人来说,意愿是想挑战一下和我反差挺大的季九。但如果论稳定的话,我觉得秦枕河我更有把握。”

  方世镜点了点头,道:“我也是想给你争取一下秦枕河,那我这边就先给你按秦枕河联系了?”

  喻文州轻轻一笑:“好。”

  ——TBC——

  下一章:(11)

  全目录:中长篇作品目录

  上次更新是2017-8-4,530天前。

  这530天,如果还有蹲在坑底的小可爱……

  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自己竟然更新《故事第几页》表示难以置信的棠兔)

评论(28)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