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ABO】故事第几页(13)

  起始章:(1)

  上一章:(12)

  —— ☆ —— ✲ ——

  没几天,喻文州在片场收到了张佳乐的微信,问他有没有空,约个时间吃顿饭。

  喻文州摇了摇头,笑着给他去了个语音:“张导,你们导演圈现在都流行先谈心再谈戏么?”

  张佳乐应该是听出了他话里的笑意,回给他的语音也轻快许多:“主要是咱们也挺熟了,真要你来试戏什么的,我反而容易出戏。所以直接在饭桌上拉家常似的聊聊,更走心不是?”

  这话的意思,喻文州听着,像是在暗示他,《山河明珠》这戏,他稳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其实张佳乐这话本身没问题,他和喻文州也确实是老熟人,正经合作过,对彼此的业务能力都很清楚,可能不用走正经流程试戏都心里有数。

  但方世镜刚刚开始和霸图那边接触,这敲定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喻文州的手机屏幕停在和张佳乐聊天的界面上,手指来回敲了许多次,也没想好该说什么。

  倒是张佳乐那边,好像等得有点急了,直接又来了一条:“后天晚上你行么?老叶那边能让你早点下工么?放心,就在附近的馆子里随便吃一顿,不耽误你时间。”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敲字回复:行,这局就咱们两个人么?

  张佳乐真是秒回:你还想有谁?

  还没等喻文州说什么,张佳乐来了个二连击:是那个谁,还是那个谁?

  喻文州对着这句话无奈苦笑。

  明明是两个一样的“那个谁”,喻文州硬是瞧出来六个不同的字。

  话都说到这一步了,喻文州觉得两个人之间也没必要遮遮掩掩的,更何况喻文州自己也想知道背后到底有没有什么勾勾绕绕,所以他开门见山问了:“第五卓和你打过招呼了?”

  这回轮到张佳乐打了半天字就是不发消息了。

  喻文州这边该上戏了,他索性跟张佳乐回了个“一会儿聊”,就把手机丢给郑轩了。

  这场是大场面的群戏,拍得时间挺久,所以这个“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多小时。

  等喻文州再次摸到手机时,他就看见张佳乐给他来了句:“其实第五卓没打招呼前我就已经属意你了,还和公司商量着和你接触呢。他家投资占比不高,没那么重的话语权,是嘴炮还是真心,你心里也有点数吧,不然那个谁真是挺苦的。”

  喻文州盯着这话苦笑。这圈子里,是不是就他和王杰希不吃王喻这个CP了?

  他打字的时候感觉自己手都有点涩:不是,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凭实力得到导儿你的认可,还是有些其他原因。

  张佳乐也是真的闲,隔了一个多小时还能保持秒回:放心,你是硬实力入围的。

  行吧,喻文州觉得他想从张佳乐那里知道的也都已经知道了。

  他准备跟张佳乐寒暄一下结束这场对话,张佳乐却黄少天附身似的,又来了几个消息:

  不过你要知道,本来我有过犹豫。

  但是让我犹豫的不是其他候选,而是那个谁。

  实话实说,如果你们两个人只能留一个,我就选他了,因为他档期空着的,更好调整。

  当时我把你俩都提在候选里,开讨论会时,新杰直接跟我说风险太大,建议我不要这么选择。

  但是连那个谁自己都想和你对戏,我当然乐见其成啊!

  喻文州盯着满屏的“那个谁”,头疼。

  他宁愿张佳乐用“王杰希”三个字刷屏。

  这些年来总是这样,他们两个人的朋友圈相互覆盖着,而这些朋友们挺体贴地顾虑着这两个当事人的感情。

  这种体贴就像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那个深渊悬崖边漂浮着的云烟,好像是遮住了一切,但其实一直都在提醒着喻文州,他和王杰希之间真的有一条很深很深的裂痕。

  有就有吧,喻文州也不想粉饰太平。这是他当初高傲而决绝地亲自动手劈开的深渊,哪怕扭头而去至今,他心口都空落落的,喻文州也绝不回头看。

  所以现在,他也只是平平静静地回了张佳乐一句:行,那具体的事,我们后天晚上聊吧。

  《山河明珠》这么个圈子里人人瞩目的大饼,喻文州已经半只手抓住了,却表现得相当淡定,除了给自己经纪人去了条消息告知他要和张佳乐吃饭的事,就没再挂念了。

  那天他下戏早,索性早点去了包间,张佳乐还没到。

  那房间不小,有个古色古香的隔断,在角落里圈出了一个小区域,摆了个茶座。

  喻文州懒懒散散躲进去,把《山河明珠》的原著拿出来,把自己当初阅读时做的一些笔记,翻出来读了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见有人进来了,安安静静的。

  喻文州想着是张佳乐到了,可他刚好看到自己挺喜欢的段落,不想把手里的书放下,索性更加默不作声地蜷在那里。

  反正大家都这么熟了,吓吓张佳乐,喻文州还挺恶作剧地想着。

  而那进了门的脚步声也确实离喻文州越来越近,喻文州莫名地涌出一种紧张感。

  他决定卡着这个脚步声的主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前一秒,跳出去吓他。

  挺幼稚的,喻文州觉得自己。

  但是也挺好玩的。

  他这么想着,卡着时机站起来,往屏风外面绕。

  差点就撞到来人的身上。

  这一下倒是把喻文州自己本能给吓到了,眼睛瞬间瞪大了些。然后他又觉得自己有点好玩,脸上就挂着笑,扬起头来,冲来人说着:“你菜点没?没点的话来——”

  话没说完,断在他看清对面是王杰希时。

  王杰希望着他的神色很冷淡,无悲无喜的。

  那一个瞬间的心态变化是最诚实的,不加任何理智的安排。

  所以喻文州察觉到自己心脏用力挣动了一下,然后空落落的回音,找不到个落脚点。

  本能是欢喜,却偏偏习惯了疏离。

  于是他把脸上的笑变得更加客气沉稳,话音一转,挺体面地对王杰希说着:“抱歉,我以为今天只有我和张佳乐的……”

  王杰希望着自己面前的喻文州。

  有段时间没见了,第一眼就瞧见他那笑,笑得发自内心的轻松。

  再下一秒,喻文州又是那副清冷自持的模样,一如既往。

  王杰希心口扯着疼了一下。他也没期待更多,喻文州能待他像是待普通朋友那样自由随性就够了。

  放在以前,王杰希会把自己这种希望压在自己心里,一言不发。

  但从他接到了张佳乐开门见山的消息,问他要不要来这场有喻文州的局开始,王杰希既然应了下来,他就再也不想复制过去那一遍一遍的遗憾。

  所以他直接开口了:“你对我总是这么客气,想来这十年,我一直走在你陌路上,连做普通朋友也不配。”

  喻文州怔了怔。

  然后他笑了笑,轻轻说着:“不是不配,是不能。”

  他的话里带着一种淡淡的凉,笑意也是淡淡的凉,却听得王杰希心口有血在滚烫地翻涌。

  他想捏着喻文州的下巴,凝视着他的眼睛,从那里看进他心里,去问他,为什么不能?凭什么不能?

  他真的伸出了手。

  身后门突然被推开,带起一阵风,和张佳乐的声音一同对王杰希的手实行了拦截:“我去!今天怎么堵车堵的这么厉害?”

  他话音落了,才看清楚王杰希和喻文州此时的状态。

  张佳乐瞬间往后撤了一脚。

  倒是喻文州,挺自然地绕过王杰希,走了出来,冲着张佳乐笑道:“可能附近有什么活动吧……”

  张佳乐没接话,扭头瞥了瞥王杰希,看着王杰希的手慢慢落回去。

  他心里叹了口气,也不想再说什么闲话了,直接道:“反正也就咱们三个人,所以我就直说吧,秦枕河定了文州,季九定了王杰希。”

  ——TBC——

  下一章:(14)

  全目录:中长篇作品目录

  复健复健,哎呦我肩膀好痛。

  我记得《立入禁止》!会写完的放心!

评论(10)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