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19)

  开篇:(1)

  上一章:(18)

  —— ☆ —— ✲ ——

  第一次“思想汇报”的周五后,王杰希发觉喻文州有点回避自己。

  他自己对此没太强烈的反应,该上课上课,该去咖啡店去咖啡店。

  倒是方士谦,观察了两三天后,实在忍不住了,趁着王杰希来店里,赶紧凑上去八卦:“你和你的小白兔怎么回事?”

  “你觉得是怎么回事?”王杰希悠哉反问。

  方士谦停顿三秒,猥琐试探:“你……想强吃小白兔,结果只吃了一嘴毛?”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你脑子里能不能有点正经的东西?”

  “比如?”方士谦循循善诱。

  王杰希正气凛然:“他思想汇报写的不好,我指点了一两句,他心悦诚服,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思想上的不积极,正在检讨。”

  这句话正说着,喻文州就端着咖啡盘从他们身边擦过,送到邻桌。

  方士谦眼神追着喻文州的背影,看了好半天,而后一脸坏笑,凑到王杰希身边:“哎哎哎,喻文州听到了啊!”

  “我陈述的是事实。”王杰希坦坦荡荡,“还有,你离我远点。瓜田李下的,我一个gay,你凑那么近,让别人怎么想?”

  “我去!!!这有了攻略目标的就是不一样哈?你当年跟我睡一张床的时候怎么没说这话?”方士谦低声咆哮状,音量刚刚好让返回操作台的喻文州听到。

  王杰希眉头一皱,无奈抬眼瞪方士谦:“你故意的吧?你怎么不说那次是社团活动,我们七八个人一起睡的大通铺呢?你旁边就是你女朋友,难道你这意思你玩3¥%@*啊?”

  方士谦“嘿嘿嘿”的笑,挑眉:“怎么?怕喻文州误会?哎,我觉得他好像真误会了!他刚刚走的速度突然就放慢了……”

  “闭嘴!”王杰希拿起桌子上的面包就塞进方士谦的嘴里。

  方士谦那话,喻文州肯定是听到了。但是喻文州怎么想,王杰希不知道。

  他甚至在那之后没怎么见过喻文州,也许因为他突然需要为论文忙碌,也许因为喻文州故意躲开了。

  但是到了周五,王杰希还是像上周一样,端坐在客厅,等着喻文州来交报告。

  还是九点,喻文州准时出卧室,依然捧着两张纸。

  王杰希接过去仔细看,第一行就是大大的“我喜欢王杰希”六个字。

  不过这次,喻文州整整写了两页纸,字里行间透露着丰沛的情感,辞藻华美,有理有据,洋洋洒洒,动人心弦。

  王杰希挑眉,盯着纸面上诸如“因为王杰希苏的合不拢腿……”之类的句子,表情终于是崩了那么一丝裂缝。

  可以,很可以。喻文州皮起来也是一条好汉啊!

  王杰希绝不认输,表情一收,又是一个不动声色的大尾巴狼:“写的不错,相当不错。这么好的文章,我觉得可以拿去朗诵了。要不然,你有感情的大声朗读一遍?”

  他说着,把纸递给喻文州,满脸写着“你能皮过我?”

  喻文州施施然接过两页纸,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遍。那架势,王杰希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提前练过了。

  这只小白兔的进化速度,有点令人叹为观止啊?

  王杰希面上八风不动,心里面在敲鼓。

  难道就要这么被喻文州给将军了?

  不能够。王杰希还能打。

  等喻文州朗诵全文后,抖了抖那张纸,冲着王杰希一副“承让承让”的表情,王杰希也终于是想好后招了:“不错。今天的思想汇报我挺满意。就这么结束吧。”

  喻文州明显松了一口气。

  王杰希一直在盯着他的表情,见他这样,忍不住在心里暗笑,嘴里却一本正经:“不过,作为你班助,除了关心你的思想,我还得好好关照一下的学习。这段时间,你专业课怎么样?”

  喻文州被他这突然转移的话题弄得有点懵,不知道他又打什么算盘,只能暗中揣摩着,试探着答:“还可以吧,小测都能拿八九十分的……”

  “那很不错。”王杰希表达赞许。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松这口气。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真正有所反应,王杰希的话已经接下去了:“我觉得,以你的水准,是可以多学一点的。这样吧,从今天开始,我给你补补日语。语法什么的,你在课堂上都能学。我课下就给你补一点日常用语吧。”

  喻文州突然间感觉不太对。

  他这个感觉,还真有点准。

  王杰希瞧着他,脸上浮出一点笑,慢条斯理地就说了:“所以,第一课,就教你怎么用日语写思想汇报吧。”

  喻文州:“……学长,我刚学了两个月日语。”

  王杰希点了点头:“那就不学太难的。‘我喜欢王杰希’这句话,用日语可以有几种表达,就学这个吧。”

  说着,他凑到喻文州耳边,低声说:“你放心,我教你的东西都会很实用的。你要在平时多练习啊,像是每天都跟我说一遍之类的……”

  ——TBC——

  下一章:(20)

  老王:不行,这只兔子不快点吃了,以后可能要被蹬脸。

  啊……那个民国脑洞,我有空的话就摸个短篇。炒鸡想写了!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6)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