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18)

  开篇:(1)

  上一章:(17)

  —— ☆ —— ✲ ——

  喻文州把那句话递上去后,就不自觉抬起头,想去捕捉王杰希的每一处表情变化。

  然而视线真的触到王杰希的皮肤时,他自己倒像是被什么激了一下,光速反弹开了。

  这个时候,喻文州好像有点觉悟了,自己这个玩笑,开得颇有几分情真意切了。

  他清楚,王杰希所谓的“思想汇报”,是想弄清楚他的那笔钱是从哪里来的。

  而这是喻文州绝对不愿意告诉王杰希的事。

  王杰希既然用这么皮的方法来敲打他,喻文州就要皮回去。以皮治皮,是上上策。

  但是第一次交手,喻文州的“敷衍式皮法”果然被王杰希一招制敌。

  揣着纸在书桌前坐蜡二十分钟的喻文州,终于挂着邪恶的笑,写下“我喜欢王杰希”六个字。

  呐!不是要“思想积极向上,内容言之有物”吗?我倒要看看你王杰希如何批判我!除非你说你自己不代表“积极向上”的思想!

  喻文州得意洋洋,心态都膨胀了。所以仿佛没有察觉到那些细枝末节的感情,在他心上的土壤里,慢慢攀爬生长成什么模样。

  直到现在。王杰希拿着他的那句话,脸上的神情连变都没变。喻文州心里膨胀开的那个气球,忽然就被戳爆了。

  他一下子就看见自己心口上开出的那朵小花,枝叶细嫩,在看不见的风暴中疯狂摇曳着,好像随时都会被连根拔起,漂泊无踪。

  而那花瓣却那么鲜活而动人,每一瓣都清清楚楚写着:

  我喜欢王杰希。

  是,真的喜欢了。

  那么,王杰希呢?

  喻文州发觉自己的心里燃起了一点点期待的火苗,眼神又不自觉往王杰希那边瞄。即使烫得眼睛痛,也很想看一看他的脸。

  而王杰希的神情依然是那样,没有变化。倒是手一伸,把那张纸摊在喻文州面前,修长的手指在那句话上一点,说:“这就完了?”

  喻文州愣,下意识道:“不然呢?”

  王杰希冲他一抬下巴,说:“你再去拿两张纸,还有笔。”

  喻文州糊糊涂涂,但是还是按照王杰希的要求去了。

  王杰希满意地看着他坐在自己面前,点点头,清了清嗓子,说:“你上高中的时候,老师教你写作文的时候,有教应该如何全方面表达论点吗?”

  喻文州懵了。这……唱哪出?

  王杰希却非常认真,一副严师出高徒的样子:“你这句话,太单薄,不够强劲有力。你看,你想表达‘我喜欢王杰希’,这样干巴巴说是不行的。你得从三个角度来论述这个论点。牢记三个问题:首先,‘喜欢王杰希’是什么?其次,为什么‘喜欢王杰希’?最后,怎么‘喜欢王杰希’?”

  喻文州整个人都石化了。

  王杰希到底是什么人啊?怎么能有人这么一本正经跟别人讨论,喜欢自己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你当这是命题作文呢?????

  而王杰希对自己的教学,还挺满意的。看着喻文州的反应有点呆,王杰希继续慢条斯理地开展教学:“当然,写作是需要有论据支持的。你可以采用举例论证、反向论证、对比论证等。其中,举例论证最生动形象,易于理解。教学活动也是这样,所以呢,我先给你举个例子做示范,你可以比照着写一个。”

  说到这里,他忽然欺身压进喻文州,一双眼睛紧紧锁住喻文州的视线,一字一句,慢悠悠说:“题目呢……就是‘我喜欢喻文州’好了。”

  喻文州忽然感觉自己手里的笔被通了电,拿不住,莫名其妙就从指尖掉出去了。

  王杰希抬手,捡起他那支笔,扯过纸,大笔一挥,“我喜欢喻文州”六个字,跃然纸上。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脸可能红得能当红墨水了。

  而王杰希却埋着头,慢条斯理往下写,边写边念:

  “我喜欢喻文州。特别特别喜欢。”

  喻文州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却被王杰希一把扣住了手,按在原地不能动,被迫坐在原处,听他开始写“分论点”——喜欢喻文州是什么?

  “喜欢是人的本能,人自出生就会慢慢产生感情,包括爱情。但是喜欢喻文州……”

  王杰希嘴里念着,抬头瞥着喻文州,说话的声音又轻又酥:“就像本来爱喝美式的我,忽然喜欢喝拿铁一样。可能以前生命里,就缺了那么多又甜又暖的香醇吧,遇上他就刚刚好了……”

  喻文州挣扎而起,扭着头低声嗫嚅:“学……学长,我困……了,去、去睡觉了……”

  “嗯,去吧。”王杰希正正经经道,盯着喻文州落荒而逃的背影,还要强调一句,“记得下周五九点,还要交思想汇报啊!就按我教你的这么写!”

  “咣当”一声从喻文州卧室那边传来。

  王杰希终于勾起一个坏笑,伸手把自己写的那页纸,和喻文州写的那个“我喜欢王杰希”,放在一起叠起来。

  “小东西,喜欢哪里是那么简单的事啊……”他把纸捏在手心里,若有所思般说。

  ——TBC——

  下一章:(19)

  大魔王情圣课堂开课啦!小白兔打直球怎么办?多半是皮一下,打个更猛的直球就好了!

  咳咳。不过说实话,老王教鱼写作(情)文(书)那一套,真的是议论文写作的套路。相信我,我可是裸考教资证语文教学快满分的兔呢!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32)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