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纵爱(5)

  起始章:(1)

  上一章:(4)

  —— ☆ —— ✲ ——

  服务生小哥端着鸳鸯锅底过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一幕。

  小哥咽了一下口水,颤颤着问:“大、大哥们,肉、肉还需要两盘吗?”

  喻文州用脑袋蹭了蹭王杰希的手心,不满道:“你才点两盘肉???”

  王杰希无语,松了手,撇嘴道:“叫你点餐的时候只顾着和人家姑娘聊天?就两盘,不加!”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抬手拽了拽扯皱的领子,嘟囔:“两个大男人才吃两盘肉……”

  “都是你的!”王杰希瞪他。

  反正被你气得胃胀胃痛胃痉挛,吃不下。

  喻文州不会跟王杰希客气的,喜滋滋点头:“好的好的,我包圆!”

  但是当王杰希真没吃上两口时,喻文州吃一口肉就瞄一眼王杰希了。

  “杰希你真不吃啊?”喻文州担忧地问,“你这样让我每一口吃得都特别有罪恶感。”

  王杰希提着筷子给喻文州捉虾滑,嘴里说着:“别管我了,我早上吃的多,不饿。”

  “你总共就吃了两个半生煎,还叫多?”喻文州咋舌。

  王杰希没说话。

  吃的醋多,行了吧!

  王杰希真是对喻文州没脾气。

  吃完火锅,王杰希直接跟喻文州道别,开车回了公司。

  一个下午忙忙碌碌的,时间不知不觉就逃跑了。

  接到喻文州的微信时,王杰希才发现,天际已经泛起了晚霞的暮光。

  喻文州:杰希,我没开车,你能不能来接我?

  王杰希打字:我这就走,你算着时间去园区门口等我。

  其实文创区距离他们租房子的那个小区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甚至喻文州走路回家的话都要不了一个小时。

  而王杰希现在从公司感到那里,至少要一个半小时。

  到底哪种方式更省时,明眼人都知道。

  但喻文州偏偏喜欢麻烦王杰希,而王杰希偏偏喜欢被喻文州麻烦。

  王杰希接到喻文州的时候,天色都黑了。

  喻文州坐在他副驾驶座上,把车窗放下来,让已有凉意的秋风荡进来。

  而他解开自己袖口和衬衫领口第一枚扣子,惬意地曲肘搭在车窗框上,把脑袋抵在握拳的手掌上,另一只手摆弄着手机。

  遇到红灯,王杰希稳稳停住,抽空回头瞥了喻文州一眼,问:“晚上想吃什么?”

  喻文州刚准备回答,手机却震了震,来消息了。

  喻文州就把王杰希抛在脑后,先点开消息。

  是条语音,他直接就播了功放。

  王杰希就听见喻文州的手机里传来易冬嘉的声音:“都行啊,我这段时间刚刚敲定了和王总的项目,算是进入空闲期。看你那边什么时间方便。”

  王杰希没忍住,开口就打听:“你这是约易冬嘉谈生意?”

  “生意哪有对象重要。”喻文州浑不在意地招了招手,随口道,“先把对象谈好,生意自然就有了。我打算约她看电影来着。”

  王杰希没说话。

  喻文州也没搭理他,兴冲冲给易冬嘉发语音:“那我们约明天晚上行不行?正好晚饭也可以一并约了!”

  红灯跳到了绿灯,王杰希启动车子的时候,油门踩得有点重,车子猛得一蹿。

  喻文州像是被吓了一下子,抬头瞄了一眼,嘟囔:“怎么了?动静这么大。”

  王杰希说:“我在开车,你别用语音了,容易分我神。”

  说完他才发现,自己语气有点冷。

  喻文州有没有听出来,王杰希也不知道,只是听见他“哦”了一声,然后就没声音了。

  王杰希想,自己今晚上也别想吃饭了。

  但是开车路过他们小区门口那条美食街,各种饭菜的香气顺着喻文州放下的车窗飘进来,王杰希耸了耸鼻子,又问了一遍:“晚上你想吃什么?”

  反正不是明天晚餐,今晚上还是要和喻文州一起吃的。

  喻文州还是沉迷手机:“随便,我感觉中午吃太饱了,下午也没怎么动,一点也不饿。”

  “一下午都抱着手机呢吧,聊着聊着就几个小时过去了。”王杰希道,“你这叫‘有爱饮水饱’。”

  喻文州斜起眼角瞧他,表情特别乐:“杰希,我怎么觉得你这语气有点怨念?”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镇定道:“我是想提醒你,今晚上别再忘了给索克铲猫砂。”

  “哦对!”喻文州侧过身子,对着王杰希,瞬间变成卖萌男孩的模样,语气甜得能掐出蜜似的,“杰希,我能不能把索克寄养你家一段时间?反正你家留行和索克相处的也不错,我们索克也乖,不会给你惹事的。”

  “你总不能谈个恋爱就连猫都不要了吧?!”王杰希的语气扬起来了,带着气,“负点责任啊喻文州!那是你的猫!你领他进门的那一天就等于给了他一生的承诺的!你怎么能因为另外一个人就抛弃他?!”

  这话说完,喻文州一时没说话。

  空气忽然冷寂下来,王杰希这才觉得,自己这话里,自己去听,总觉得还有许许多多没有明说的暗示。

  “我又不是要丢掉他……”喻文州开口了,语气里的委屈能淌出水似的,“最近少天谈成了两个单子,我让他带着他组里的人全力弄自己的项目了,但是之前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就没人做了,只能我带着其他人去做,所以工作量一下就上来了。而这边我还得和易冬嘉谈新的单子,如果能谈成,几个项目加在一起,我可能要天天加班。索克是只敏感的猫,一两天我不怎么在家没事,但是如果一直都不怎么在家,他会得抑郁症的。”

  他说完话,王杰希也一时没说话。

  他把车开进地下车库,熄火。

  然后他扭过头,低声对喻文州道:“对不起,文州,我今天情绪不太好……你放心,索克交给我吧。”

  喻文州“哼”了一声,傲娇病犯了。

  王杰希低声下气,哄:“你也不要经常加班,你一加班就不定点吃饭了。实在不行,你要加班就给我发消息,我下班了给你带吃的送过去。”

  喻文州拉开车门,下车。

  王杰希听着他甩上车门,坐在车里对自己叹气。

  刚叹完,司机座这边的车门被拉开了,喻文州站在外面,气鼓鼓似的,道:“我快饿死了!我们去吃门口老陈家的烧烤!我要吃烤玉米!三串!”

  “去去去。”王杰希赔笑。

  喻文州这顿烤串也没吃多久,他自己也惦记着家里的猫,吃完三串玉米十串肉串就急吼吼要走,王杰希只能把剩下的都打包了。

  上了楼,喻文州开门去铲猫砂,对跟进门的王杰希道:“你把索克抱回你家吧。”

  王杰希“嗯”了一声,走到喻文州家的猫窝旁。

  他家那只焦糖色的小短腿曼赤肯猫咪扬着一张小脸看着王杰希,张嘴“喵”了一声。

  “索克,去我家找留行玩吧。”王杰希笑着对猫说话。

  他把猫咪抱了起来,带回自己家。

  没一会儿,喻文州提着索克萨尔最喜欢的猫窝、最爱玩的玩具和最爱吃的小零食来了王杰希家。

  他对着一路追着索克闻屁屁的留行大发感慨:“你说猫为什么这么坦荡荡?当着两个人的面拱人家屁屁都不害臊的。”

  王杰希无语:“这是猫的沟通方式啊,闻气味确定是不是自己熟悉的朋友。”

  他其实想说,喻文州你也够坦荡荡的啊!从你进门放下东西后,你就开始脱衣服,光着膀子在我家肆无忌惮地穿行,还直接扒出我的居家服就这么穿了!

  下一步,喻文州你是不是打算和我合租啊?

  “杰希,要不然我跟你合租吧?”他刚想完,喻文州就开口了。

  王杰希一口气把自己噎住了,咳了半天,终于理顺了,问:“你为什么突然想跟我合租?”

  “我蓄谋已久啊!”喻文州理直气壮,“跟你一起住不要太爽啊!”

  ——TBC——

  下一章:(6)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王杰希:你确定这个“爽”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评论(28)
热度(4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