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纵爱(4)

  起始章:(1)

  上一章:(3)

  —— ☆ —— ✲ ——

  王杰希听喻文州这么说,只是平平静静地“嗯”了一声。

  然后他抬手端起杯子,准备喝一口咖啡,却没端稳,杯沿磕着牙,竟然有点酸痛。

  王杰希看着洒出来的一点咖啡,滴到了白衬衫的袖口,他心思就有点乱。

  这污迹不好洗吧……不是……喻文州只见了易冬嘉一面,怎么会突然决定追她?

  这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这回事吗?

  王杰希正想着,眼前忽然有一只手晃了晃。

  他把注意力拉回来,就看见喻文州把手收回去,嘟囔:“你想什么呢?那么出神……一脸失魂落魄的。”

  “没什么。”王杰希说。

  “我饿了,我们一会儿去吃火锅吧?”喻文州也不纠缠这事,兴高采烈地切入下一话题了。

  王杰希从来都不拒绝喻文州:“行。”

  喻文州爱吃的那家火锅店,王杰希陪着他吃过无数次了,店里服务生都认识他们俩了。

  一见他们,服务生主动问:“还是鸳鸯锅?”

  “对。”王杰希点点头,“还有一壶热水和三个空碗。”

  小哥对这种要求见怪不怪,比了个ojbk的手势。

  空碗和热水,是给喻文州准备的。

  喻文州是个不能吃辣的,但是偏偏喜欢吃辣锅。

  王杰希不能放任他被辣得涕泪横流,又不能阻止他对辣的孜孜追求,只能想了个折中的法子,给喻文州准备好白开水,让他吃辣锅的涮菜之前,在白水里漂一道。

  这些事,喻文州是从来不操心的,反正王杰希会把他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都照顾妥帖了。

  所以,王杰希点菜的时候,喻文州捧着手机愉快地发微信,动不动就傻乐一阵。

  王杰希点个菜就抬头瞄一眼喻文州,心神那叫一个不宁,怎么也落不停。

  于是他忍不住开口去拉喻文州的注意力:“虾滑你吃多吃少?”

  “要两份吧,省得要抢。”喻文州答话,眼睛都不抬。

  王杰希“啪”地一声甩上菜单。点菜的服务生吓了一跳,抬眼瞥了瞥王杰希。

  王杰希冷漠:“就这么多,虾滑两份。”

  服务生夹着菜单一溜烟逃了。

  喻文州这才施施然把手机放下,抬手,捧脸,逗王杰希:“你是不是昨晚上没睡好?今天早上气性有点大啊!”

  “拜谁所赐?”王杰希翻白眼。

  “是我错了,杰希哥哥不要生气。以后我睡沙发,杰希哥哥睡床嘛~~~”喻文州挤眉弄眼比wink,恶意冲王杰希卖萌。

  王杰希气绝。

  这小混蛋,惯会折磨他。

  却又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今天火锅你请!”王杰希只能当无事发生。

  “那必须!”喻文州趾高气昂,“今天杰希帮我争取个大单子,还帮我找到个不错的对象,我肯定得请你吃顿火锅感谢你这个大恩人啊!”

  这话说的,王杰希今天这顿火锅是彻底吃不进去了。

  “你真的喜欢那个易冬嘉?”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了,还是问了,“你俩才刚见一面,总共认识不到两个小时!”

  喻文州耸了耸肩:“要说喜欢……也没有。就是顺眼而已。”

  “顺眼你就追人家?玩呢?”王杰希没好气。

  喻文州眉尖一蹙,一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样子,叹着气悠悠道:“杰希,你不懂。我今年回家,要交两个差。我爸那里,一份漂亮的财报就能过关了。但是我妈那里,我要是不带个肤白貌美气质佳的女朋友回家,她要不然给我上演七天的‘吐槽大会’,要不然给我安排七天的‘非诚勿扰’。”

  “你就为了应付你妈?”王杰希心上那口气忽然就顺了,“但是你这是不是太不慎重了?还是说你就打算这么跟易冬嘉说,让她跟你合着伙骗你妈?”

  “那当然不是。”喻文州腰杆一挺,“我是多有责任感的人啊!我要追人家女孩,那肯定是认真追的!你等着看,我肯定是十孝好男友!”

  王杰希冷哼一声,毫不客气地吐槽:“你小子,自己的生活都过得乱七八糟的,连养只猫养到最后,你家猫都会吃自助餐了。要不是建国后不准成精,你家猫在你家修炼一年抵千年,可能现在都能养你了!”

  喻文州闻言一拍脑袋:“卧槽!今早上忘了回家给索克铲猫砂了!”

  说完他又心大的一挥手:“不过也没事,我家索克已经学会上厕所了,他还会按冲水键呢。”

  王杰希没脾气,叹道:“你今晚上把索克带到我家去吧,让他跟我家留行互相喵喵喵,好好吐吐你这个主人的黑泥。”

  喻文州嘟嘴,一脸不服气的样子。

  王杰希盯着他的脸,有点出神,喃喃道:“你这个样子,易冬嘉得花多少精力照顾你啊……”

  “我很难照顾吗?”喻文州不服气。

  说着说着,他眨了眨眼,道:“不过想想,好像这些年,都是你在帮衬我,我也确实没操过什么心……”

  “以后我就可以和易冬嘉好好倒黑泥了,就跟你家索克和我家留行一样。”王杰希撇嘴。

  “说不定没这机会呢!”喻文州舒舒服服向后一倒,道:“我这刚刚抬起踏出第一步的那只脚,这脚还悬在半空呢,你想得太远了杰希,快赶上我妈了。”

  “所以,你真的不多想想吗?”王杰希感觉自己的嗓音有点沙哑,似乎是因为心脏突然提到喉咙口,把气息都给堵住了,“你现在对易冬嘉的连喜欢的感觉都没有,你真的打算追一个你并不喜欢的人?”

  “婚姻不就那回事嘛!”喻文州摊手,“我觉得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我一点也不介意娶一个我不讨厌的女人。更何况,我感觉她是我妈特别喜欢的那种儿媳……”

  王杰希垂了头,声音很低:“文州,我希望,你的婚姻是幸福的。我希望你娶的是你所爱之人,而不是一个差不多可以接受的人……”

  “那这要求也太高了吧!”喻文州咋舌,“我眼光那么高,能让我看上的人得多优秀!啧,想想都觉得活该我单身了。”

  王杰希抿了抿嘴,若无其事道:“你什么标准?说出来听听。”

  “说不定我能帮你物色物色。”他补充道。

  喻文州双手背在脑后,倒在椅背上,沉吟半晌。

  然后忽然坐直身子,对王杰希道:“我仔细想了想,就你这样的……”

  王杰希眼睛直了。

  “……然后性别反一反。”喻文州把话说完。

  说着他忽然坏坏一笑,调戏王杰希:“杰希,要不然我赞助你去泰国一趟?回来我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哎,你都不知道,我妈可喜欢你了!从小到大,我天天都在听她念叨‘要是杰希是我儿子就好了’,你说说,你要是当她儿媳她不得高兴疯?”

  “呵。”王杰希笑了笑,冲喻文州招了招手。

  喻文州一副小痞子的嬉皮笑脸,倾身贴了上去。

  然后猝不及防就被王杰希一把勾住脖子,把他那个不安分的脑袋按在桌子上。

  “喻文州你听好了,只有你当我爸儿媳的可能性。”王杰希俯身贴在喻文州耳边恶狠狠道。

  ——TBC——

  下一章:(5)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王杰希:喻文州,我迟早把你按进我们王家的户口本上。

评论(18)
热度(4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