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纵爱(6)

  起始章:(1)

  上一章:(5)

  —— ☆ —— ✲ ——

  王杰希想都没想:“你真的想好了?”

  不等喻文州回答,他又说:“你不是打算谈恋爱了吗?还是奔着结婚去的……我估计没多久你就要带人回家了吧?你和我合租,方便吗?”

  喻文州低头沉思,道:“你说的有道理。”

  王杰希叹了口气,说:“反正接下来一段时间,你不是加班就是……出去约会。咱们两个人的作息可能很快就对不上了,你自己住多舒服啊?”

  喻文州没说话。

  王杰希抬头瞄了瞄他,就看他盯着手机屏幕,似乎完全沉进去了,也没在意王杰希了似的。

  王杰希背过身去,拿逗猫棒去陪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做运动。

  只是这一抬手一垂手的,总显得有气无力的,好像他很累很累了。

  王杰希就在心里对自己说,不是从六年前就开始预演了今天的这一切吗?所以早就应该学会平静地接受一切。

  现在,王杰希想,自己不是个好演员,排练得再用功,正式表演的时候连登台都困难。

  “为什么啊!”喻文州突然一声抱怨,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

  王杰希诧异回头,看着他,问:“怎么了?”

  喻文州扔了手机,一脸不满地瞪着他。

  王杰希正想着自己是又怎么惹着他了,却听见喻文州不高兴地嘟囔:“你说约会的时候看商业爱情片不好吗?就最近那个叫什么什么的流量小生演的那个,票房已经好几亿的那部。”

  “挺好啊。”王杰希疑惑道,“这有什么问题?”

  “问题大了!”喻文州冲手机扮了个鬼脸,不服气道,“易冬嘉非要去看最近那部《XX战纪》!”

  “这不是也挺好的?”王杰希有点糊涂,“你不之前一直吵着要去看首映吗?我记得是后天?”

  “对啊!约好了咱俩一起去看首映的!”喻文州坐起来,把腿盘在沙发上,一副生了大气的样子,“我不想跟易冬嘉看这部片子!这个片子我等了这么久,只有跟懂的人一起看才有意思嘛!”

  王杰希喉头动了动。

  喻文州是这个电影系列的铁杆粉丝,每部作品都要刷很多很多遍。王杰希一直跟他混在一处,自然而然会沾染他的喜好,也变成了这个电影系列的粉丝。

  喻文州的意思,王杰希懂。他是觉得这是自己心头好,只能和懂的人分享,其他无关人士他连提都不想提。

  而那个“懂”的人,只能是王杰希。

  这个想法能让王杰希当场表演炸成烟花。

  但是他不能。

  他只能把心头翻涌着的所有思绪强行按下去,然后低声道:“也许,易冬嘉也是《XX战纪》的粉丝,你和她如果能找到这种同样的爱好,不是很好吗?”

  “那我也不想和她一起看首映!”喻文州抱臂,昂着头跟小孩发脾气似的,“顶多能把二刷的机会留给她!”

  王杰希垂着头,把逗猫棒甩得叮当作响,说话的声音都有点含含混混的了:“那你明天就先别和她出去了,等我们看完首映,你再约她吧。”

  “我也觉得。”喻文州捞起手机“啪啪啪”打字,给易冬嘉发消息。

  王杰希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到底是是作为一个朋友该有的正常反应,还是自私。

  但他是那么鲜明地感受到,自己心口那股疯狂涌出的窃喜,席卷了他的全身,占领了他情绪的高地,趾高气昂地对他宣布:“把你的理智暂时驱逐!让我们放纵一下,来为喻文州这种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重视狂欢!”

  那就放纵片刻吧。王杰希想。他总是需要一点麻醉,才能在清醒的时候保持镇定。

  喻文州和易冬嘉的第一次“约会”被喻文州取消了,而王杰希陪着喻文州看了《XX战纪》的首映。

  喻文州对这一部赞不绝口,于是出了电影院放映厅的门,就摸出手机,给易冬嘉发消息约二刷。

  王杰希在他身边打岔,跟他聊着电影里的梗,心里觉得自己有点卑劣了。

  他什么也做不了,更不想做什么,却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动点小手段,比如在喻文州身边和手机那端的易冬嘉争夺喻文州的注意力。

  这场争夺,他赢了。喻文州匆匆给易冬嘉去了几条消息敲定二刷时间后,就把易冬嘉抛到了脑后,兴致勃勃地和王杰希讨论着电影。

  王杰希想,这或许是自己在这场根本就不应该发动的情感战争中,最后一次胜利吧。

  那之后,他就认命,规规矩矩把自己约束在“喻文州兄弟”这个身份里,绝不越雷池一步。

  可是,有些东西不是他想要控制就能控制住的。

  喻文州果然像他自己说得那样,开始每天沉迷于加班,早出晚归,夜不归宿也时有发生。

  而他和王杰希之间的沟通,也逐渐少了起来。

  这让王杰希对他和易冬嘉之间的进展一无所知,更是让王杰希不由自主去东想西想。

  想太多,就容易出事。王杰希很清楚这一点。

  于是,在某个喻文州再次加班的深夜,王杰希带着自己做的晚餐,主动送上了喻文州的门。

  喻文州已经忙疯了,看见王杰希,几乎如饿虎扑食一般就跳了过来,一把抓住王杰希的肩,猛摇:“杰希你来的正好!我有数据要问你来着!”

  “什么东西……”王杰希无奈,“吃完晚饭再说吧?”

  “不行不行,正关键的时候呢!”喻文州说着把他拖到电脑前,“你快告诉我,易冬嘉他们公司租下来的那片区域,这一块的构造确定是这样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我注意的?”

  他说着,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平面图。

  王杰希仔细看了看,回想了一下,摇了摇头道:“那场地我也有一段时间没跑了,要不然过两天我带你去实地看看?”

  “那我还是跟易冬嘉一起去吧。”喻文州泄气地走开,探头探脑地研究王杰希带来的饭盒。

  王杰希听这话心里很不是滋味,情绪没按好,就冲口而出了:“这么想见她啊?你可是去工作的。”

  “就是为了工作才得跟她一起去啊!”喻文州掀开饭盒盖子,随口说着,“她是我们甲方,去实地查看更好和她沟通意见啊!”

  “就这个原因?”王杰希莫名松了一口气。

  “不然呢?”喻文州翻他白眼。

  王杰希垂着眼睛,帮喻文州把饭盒从袋子里拿出来,把筷子递给他,若无其事地说:“我以为你们两个进入热恋期了,总得找时间找理由见面。”

  “哪有。”喻文州夹了一枚大虾,丢了筷子上手扒壳,“我俩就是纯粹的工作关系。”

  王杰希瞬间呆滞,抬起头看着喻文州,诧异得音调都变了:“你不是要追她吗?”

  “约了几次,始终对她没啥感觉。”喻文州皱着眉头,把剥好的虾仁丢进嘴里,道,“以前觉得不讨厌就行,真接近了就发现不讨厌只是不讨厌而已,要是论追求她,我真是一点动力也没有。而且和她签了单子后忙得飞起,见了她也只想谈工作……哎!我还是太庸俗,只有钱才是我的强烈追求啊!”

  王杰希把头垂了下来,不让喻文州看见他的神情,只专心致志地剥虾。

  然后把满满一碗虾仁推到喻文州面前,用宽解的语气说着:“感情的事急不来,等着吧,有缘的总会来的。”

  喻文州挑了挑眉,对他的话表示了一下赞同。

  然后他就把这个话题抛到了脑后,提着筷子对着王杰希推来的那碗大虾仁心花怒放。

  王杰希对着吃虾仁的喻文州,不可抑制地心花怒放。

  他感觉自己之前的焦躁与低落来回交替的情绪,瞬间就痊愈了,他终于可以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了。

  之前和易冬嘉公司签完单子后,王杰希也算结束了一个重大项目,稍微歇了一段时间。

  现在歇够了,他也需要谈新的项目了。

  正好这个时候,市场部那边传来消息,有一个跨国企业的一笔地产生意非常可观,如果能吃进的话,能成为公司年度最大的喜讯。

  王杰希决定下一阶段主攻这个项目。

  于是他通过关系,联络上那边亚太区总裁的秘书,想要约个时间见面。

  这笔单子太大,王杰希相信,最近这位总裁会很忙。所以他做好了心理准备,可能要打持久战。

  但是,他几乎刚刚挂了电话,那边就迅速回了过来。

  秘书小姐用甜美地声音对他说:“王先生,我们总裁希望与您明天中午十一点,在XXX酒店XX厅会面。”

  “好的,没问题。”虽然有一丝诧异,但王杰希还是立刻同意了。

  “不过,我们总裁有一个请求。”秘书小姐继续道,“希望您明天可以单独赴宴。如果您不是一个人到场的话,我们总裁会立刻取消与您的会面,同时,这个项目将永远不会考虑贵公司。”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他从这个“请求”里嗅出了一丝诡异与危险。

  但是考虑到这个项目背后的巨大利益,他同意了。

  第二天,王杰希做了充足的准备,带着各种资料,单身赴宴。

  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他推开那个房间的门,看见了那个站起身缓缓向他走来的人。

  王杰希感觉自己仿佛被美杜莎的眼睛盯上一般,瞬间石化了。

  所以他只能任由这个他熟悉又陌生的外国男子走到他身边,给了他一个冰冷的拥抱,听着他耳边响起的带着一丝魅惑的危险声音:“好久不见了,我最亲爱的杰希。”

  ——TBC——

  下一章:(7)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那个《XX战纪》是我随手打了个名字,和现实中任何电影无关。

评论(28)
热度(3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