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10)

  开篇:(1)

  上一章:(9)

  —— ☆ —— ✲ ——

  王杰希推荐的那家店,盖浇饭确实挺不错的,便宜大碗。喻文州在心里仔细记下了店名,思考着以后如果想改善生活,就来这里吃一顿好了。

  吃完饭,王杰希果然按照之前说的,带他去了菜市场买菜。

  “藕喜欢吃吗?”选菜的时候,王杰希问喻文州。

  喻文州点了点头,他真不挑食。

  王杰希挑了两节看上去瘦小的藕,拿去给卖菜的老板称重,回过头对喻文州说:“买藕的话,就挑这种藕尖,更嫩更好吃。”

  喻文州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话,只是点了点头。

  他从小过的就是没有什么自我的生活。在孤儿院吃的是大锅饭,上学后都是住宿,几乎没有过私人空间,也不会有太多人教他这种独立生活的常识。

  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些东西,竟然会是这个看上去非常精英做派的学长教给他的。

  买菜这一路,喻文州都挺安静的,只是在王杰希问及他的意见时,表达一下认同。而在心里,他一直默默记着王杰希教给他的各种生活常识。

  以后真的要开始独立生活了啊……恍恍然的,喻文州好像更彻底的意识到了这点。

  买完菜回家,喻文州对王杰希说:“学长,我下午没有事。正好刚刚在路上,看见有店招聘,我想去看看。”

  “去吧。”王杰希若无其事地说,“面试加油。”

  喻文州离开后,王杰希并没有联系方士谦。他确实打算让喻文州凭实力去获得这个工作机会。他想帮喻文州,但是不会怜悯他。

  家里只剩他自己一个,王杰希就开始打扫房间。他有一段时间没有来这个房子住了,只定期找小时工来打扫一下。距离上次雇小时工也有一段时间了,王杰希发现房间里已经有了点浮灰。

  他挽起袖子下场,没多久,上层精英体面人,很快就灰头土脸的。

  接到方士谦微信的时候,王杰希正在翻箱倒柜,给喻文州找被褥。天气转凉,而喻文州的床上还铺着夏天的薄被子。

  他胳膊肘夹住翻出来的垫子,手指划开了屏幕。

  方士谦发来的是一张照片,和一句话:这是你家小白兔吗?

  王杰希从缩略图里分辨出来喻文州的侧脸,抿着嘴不自觉笑了下。

  照片里,喻文州已经换上了咖啡厅服务生的制服,被偷拍的那个瞬间,正端着咖啡,弯腰送到一位客人面前。

  王杰希点开大图,放到最大,仔仔细细看喻文州的脸。

  他送咖啡的座位在窗边,午后的阳光刚好落在他脸上,眼眉都是暖意融融的。

  王杰希胳膊肘里的垫子掉了,他也没有任何反应,就盯着那张脸发呆。

  他觉得心里特别特别暖,好像被太阳晒化了。

  这时候方士谦偏偏又发来一条信息:叫喻文州,对不对?我不管了啊,就这个小伙子最让人满意,长得端正,性格温柔,态度谦虚,工作认真,店里好几个小姑娘都在偷偷议论他。我觉得他能当看板郎。

  王杰希撇了撇嘴,回他:就是他。

  方士谦:他要预支一个月工资,老板,给不给?

  王杰希:给啊,他还欠我房租呢。

  方士谦:……是那套你说要留着自己住的房子吗???mmp的王杰希!!!我跟你说了多少次,让我租一间卧室,我一个月给你两千块,你都不同意!!!现在这个小屁孩才来一天,你就租给他了!!!

  王杰希理直气壮:你自己几套房了?蹭我家房子住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小九九?别做梦了,我不会给你做饭吃的。

  方士谦:那个,我给喻文州谈的是一个月1500,他每周只能保证工作4个整天,这个工资不少了。

  王杰希皱着眉,思考。还没想出来结果,那边又来了一条:这小孩长得好,笑得又甜,这张脸都能给他增加不少附加值。就刚刚,我看见有个小姐姐塞给他一张100块当小费。反正店里不管服务员拿小费的,我觉得你家小白兔能自给自足。

  王杰希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感觉自己心里的滋味,有点怪。

  喻文州被人给小费,是挺正常的事。但是自己怎么莫名生气呢?

  ——TBC——

  下一章:(11)

  老王,闲醋莫吃。日后,你家小白兔能喂你好几壶的。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1)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