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9)

  开篇:(1)

  上一章:(8)

  —— ☆ —— ✲ ——

  王杰希打完电话,慢慢踱到喻文州的卧室门口,抱臂倚着门框,看喻文州收拾东西。

  喻文州满18岁了,也就正式和孤儿院脱离了关系。所以他所有的东西全都带了出来。

  不过,毕竟是个没有家的孩子,就算带上了全部家当,其实也只是塞满了一个行李箱。

  王杰希打电话的那会儿功夫,喻文州已经把衣物都整理好了。王杰希走到门口时,刚好看见喻文州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娃娃。

  一个挺旧的小海豚,本来应该是毛绒绒的,天蓝色,但是已经被磨得布料发白,毛毛也磨平了不少。王杰希瞥了一眼,隐约看见玩偶身上打了些补丁。

  他忍了再忍,还是没克制住好奇心,小心翼翼试探着问:“你……喜欢……玩偶?”

  他觉得这个年龄的男孩还喜欢玩偶,基本不可能。所以这个旧玩偶应该对喻文州有特殊意义。

  喻文州听他这么问,一点也不避讳,笑了笑,说:“不是。这个玩偶是我小时候,孤儿院一个护工阿姨送的生日礼物。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也是对我最好的人给我的第一样礼物,所以……”

  王杰希不再说话。他在心里给自己施加约束,再也不要提及喻文州的过去。

  但是喻文州却表现得非常洒脱,看见他那表情,猜出来他心里的想法,反而笑得更甜了:“没事,学长。我都这么大了,早就习惯了,也看开了。现在带着它,也只是因为不能和那个护工阿姨常见面,留个纪念而已,并不会在心里过分纠结难过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喻文州这番话有所舒缓,反而心口有点抽痛。

  于是他索性岔开话题:“饿了吗?饿了我带你出去吃饭,顺便也看看这周围的环境。”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学长,还是吃食堂吧……”

  “没事。”王杰希平静地说,“算是我作为学长给你接风,放心,不会去多贵的馆子,顶多请你吃快餐。”

  喻文州应了一声,把小海豚摆在床边。

  王杰希盯着那个小海豚看了两三秒,感觉呼吸特别重。

  好像是忽然之间,心口就压上了什么东西,再也丢不掉了。

  王杰希在G大生活了四年,对学校周围实在娴熟。他带着喻文州沿着学校绕了一大圈,简单介绍着各处的环境。

  “……会做饭吗?”边走,他还边打听着喻文州的一些情况。

  喻文州闻言,摇了摇头:“平时都是吃食堂的……”

  “以后独立生活,总要学着做点饭。”王杰希说,“一会儿吃完饭,我带你去菜市场买点菜,晚上我教你做菜。”

  “学长会做菜?”喻文州有点惊讶。他觉得王杰希是那种看上去特别高大上的人物,好像和厨房画风不太符。

  “会。”王杰希特别自信,“还做得挺好吃的。”

  “哦……”喻文州犹豫着发出“勉强给学长一个面子”的声音。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说:“晚上你就知道了……”

  说着这话,王杰希已经带着喻文州走到了咖啡厅附近。

  远远的,王杰希已经能看见咖啡厅门口那加粗加大的“招聘”两个大字。

  他不动声色,拿出手机,假装看时间,飞速给方士谦发了个大拇指的表情。

  那边秒回:你带着你的小白兔来了???

  王杰希:嗯,给你三十秒暗中观察的机会。

  发完,他假装不经意地把手一挥,说:“这附近有几家店,卖的熟食还挺好吃的,比如白斩鸡什么的……”

  喻文州顺着他的手势看过去,眼神果然落在咖啡厅门口的“招聘”上了。

  王杰希假正经,踩着匀速的步子,假装没看见喻文州的眼神,慢悠悠带着他走过了咖啡厅。

  没过一分钟,手机疯狂震动。

  方士谦:王杰希,你故意的吧?你那么高个子,干嘛非要走店面这边!

  方士谦:你家小白兔的兔毛我都没瞅见!!!

  方士谦:老王,你这样,我可没法开后门啊!我这招聘刚挂出去,就有好几个人来问了,我都留下信息了。你的小白兔只能公平竞争上岗了啊!

  方士谦:要是把你的小白兔刷下去了,你别扣我工资啊!

  王杰希被他震得不耐烦,随手回:本来就想让他公平竞争上岗,你还敢开后门?你就是这么糟蹋老板给你的工资的?

  那边回了他一串“点点点”。

  王杰希乐,把手机揣回去,抬眼看了看路边小店的招牌,点了点头,说:“就这里吧,这家盖浇饭挺好吃的。”

  ——TBC——

  下一章:(10)

  老王:老方你还惦记着暗中偷窥我家小白兔???开了你哦!

  喻兔:……那个,学长,你做什么菜最拿手啊?

  老王:(舔嘴唇),鱼。我有一百万种吃鱼技巧。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1)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