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11)

  开篇:(1)

  上一章:(10)

  —— ☆ —— ✲ ——

  喻文州在咖啡店里工作了一个下午,晚上饭点才回家。

  王杰希没有做饭,一直等着他回来。

  等喻文州一进门,王杰希先装作一无所知地问喻文州:“怎么样?怎么去了一下午?”

  喻文州笑得挺开心:“面试上了,店长直接让先工作了半天。工作期间不能用手机,所以没给学长发消息说一声……”

  “唔……”王杰希一副思索的样子,又说,“工资怎么样?”

  “1500一个月。”喻文州很诚实,“每周要保证排8个班,就是4整天。”

  “奸商。”王杰希痛批。

  喻文州:“啊?”

  王杰希振振有辞:“现在哪有那么低工资的?他给你五险一金吗?”

  喻文州:“……学长,我就是去兼职的……”

  王杰希义愤填膺:“那也不合规矩啊!他招工又不分兼职全职!就得按劳动法来啊?哪家店啊!我去帮你找店长理论!”

  他下午打扫卫生,袖子一直卷着没放下来,这会儿配合着这话,举了举拳头,挺有威胁感的。

  喻文州没来由打了个寒噤,慌忙发声维护自家店长:“学长,我觉得挺满意的……我只算是去帮忙的,店长对我很照顾了……”

  王杰希作忿忿状。

  远在咖啡厅正在盘点今日营业额的方士谦,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思来想去,他嘟囔了一句:“肯定是王杰希那个杀千刀的骂我呢!”

  而“杀千刀”的王杰希,现在正提着刀,指向案板上的那节藕。

  “这藕嫩,你可以把片切薄一点,稍微入锅翻炒一下,加点盐,就很好吃了。”他说着,在藕的上方比比划划给喻文州做示范。

  说完,王杰希把刀放在案板上,冲着喻文州一挑下巴,说:“你来试试吧。”

  喻文州走上去,拎着刀,犹豫,犹豫,再犹豫。

  王杰希忍不住了:“没事,别怕,这藕是植物,是死的,不会咬你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然后说:“学长,我一会儿切得不好,你别生气……”

  王杰希没脾气了。你只要别切到自己手指就行。

  而他想着呢,喻文州终于提刀上阵了。王杰希就盯着喻文州那手指看。那手指又白又长,按着那节藕,竟然看着比藕还可口。

  王杰希咽了下唾沫,没忍住,走上去站在喻文州身后,伸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微微有点惊慌,王杰希在他耳边立刻解释:“你……拿刀的姿势不对。这样拿费劲。还有,不能那样按着菜,容易切到手……”

  一顿饭,喻文州其实就被王杰希握着手,切了一段藕,剩下的时间都站在旁边,观摩王杰希做饭的英姿了。

  实话实说,王学长做饭真的挺有两把刷子的。

  而且饭还真挺好吃。

  喻文州吃得很满意。

  王杰希也非常满意。

  这种满意是非常可持续的,所以王杰希一整周都没怎么回过学校的宿舍,都在外面住了。

  而这样,正好方便他去咖啡店上自习。

  一周后,王杰希抱着自己的资料和笔电,推开了咖啡店的门。

  “欢迎光临……哎?学长?”迎出来的果然是喻文州。

  王杰希一副惊讶的样子,装的跟个他没向方士谦确认过喻文州的排班表似的,说:“哎?原来你打工的咖啡店是这一家啊?”

  喻文州点点头:“学长,我没跟你说过店名是不是?”

  王杰希揣着明白装糊涂:“是啊……这家店我熟,我喜欢来这里上自习的。”

  在一旁徘徊看戏的方士谦终于忍不下去了,走上来插话:“今天还是美式吗?”

  “是。”王杰希白了他一眼,懒得搭理。

  喻文州闻言,立刻回操作台做咖啡去了。

  方士谦得意洋洋看着王杰希,凑上去说:“就算你是老板,也不能在工作时段调戏我的员工!”

  王杰希不理他,抱着电脑坐进他最喜欢的位置。

  方士谦跟着他溜达过来,嘴里不停:“哎,老王,你这装大尾巴狼的功夫,还真不错……”

  “我说,咱们店制服可以换一下吧?”王杰希忽然开口打断他的话。

  方士谦一愣,继而往喻文州那边看了看,再转过头来时满脸奸笑:“王杰希!想不到啊想不到!你竟然好这口???制服诱惑???”

  王杰希无语。他只是觉得现在咖啡色条纹的制服,和喻文州不是特别搭。方士谦整个脑子都是马赛克吧?

  对此,他只能送方士谦一个字:“滚。”

  方士谦乐颠乐颠就跑远了。

  而喻文州恰好端着咖啡过来,放在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一点头,说了句谢谢,像模像样开电脑,一副要搞正事的样子。

  喻文州却没有走。

  王杰希有点疑惑地抬头看他。

  喻文州伸手,塞给他一沓东西。

  王杰希一看,是一卷红票子,大概有5、6张那样。

  “那天的开房费。”喻文州笑眯眯,“我请。”

  ——TBC——

  下一章:(12)

  喻文州牌豆沙馅小兔包:包了学长的夜!爽歪歪!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7)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