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琥珀里的时间(30)

  起始章:(1)

  上一章:(29)

  —— ☆ —— ✲ ——

  篮球划出的弧线,伴随着黄少天忍不住爆出的粗口,“咣当”一声,准确地落入篮网。

  王杰希转过身,冲黄少天挑了挑眉,气势并不迫人,但是这种挑衅实在让黄少天青筋直跳。

  黄少天已经投完自己的第四把了,两进两空,而之前王杰希的前三把两进一空,这次要是投空了,两个人就扯平了。哪成想王杰希干脆利落地用完美三分杀死了对决,黄少天气啊!

  但是他岂能认输?“还有一把呢!咱俩至少有平局的可能啊!”黄少天不忿地嚷嚷着。

  王杰希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黄少天扭头看被他“押解”过来充当裁判的喻文州,喻文州也只好点了点头。

  于是黄少天一路小跑捡起了球,给自己好一通加油打劲,孤注一掷地把球投了出去。

  他眼神追着球的弧线,完全没看见一旁的王杰希揽着喻文州的肩,各种亲密的小动作。

  喻文州倒是有看黄少天投篮,但是王杰希的手不轻不重地垂在他脸旁,只要他的脸轻轻动一动就能碰到那只手。所以喻文州盯着什么都不重要了,他早方寸大乱了。

  他离王杰希太近了,太近了,从未有过的近,好像两个人缠绵在一处……

  然后他又听见黄少天爆了一声粗口,喻文州回过神,发现黄少天这把也投空了。

  王杰希在他身边看见这幕也没什么反应。黄少天转过身,黑着脸盯着他俩,说:“走吧,我请客。”

  “不去了。”王杰希说,“没兴趣。”

  黄少天翻了他大大的一个白眼:“我还没兴趣请你呢!文州,咱们走!!!”

  喻文州笑了,摇了摇头,道:“我也不去了,有点累。”

  黄少天眼睛瞪圆,上上下下打量着他们俩,半晌,狐疑地追问:“真不去?”

  王杰希继续拿他当空气,喻文州笑了笑,肯定道:“真不去。”

  黄少天狞嘴,神情像是牙疼。好半天,蹦出来一句:“那我走了?文州需要我带点什么回来吗?”

  “不用。”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早点回来。”

  黄少天离开的时候还满腔疑惑的感觉。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低声说:“如果被少天看出来了怎么办?”

  王杰希没有立刻答话。他看着喻文州,冷静道:“黄少天知道了也没什么。”

  他把重音放在“黄少天”的名字上。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他相信黄少天的人品,不会随意八卦。

  但是喻文州想了想,笑得特别明朗:“你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现在是在谈恋爱吗?”

  这段时间喻文州一直拿不定主意,关于他现在和王杰希之间的关系。他们算是在谈恋爱吗?

  不像。

  因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接触,远比一般的情侣要少太多了。

  但若说不是,两个人那有意无意的眉来眼去,意味深长的只言片语,还有心里时不时冒出来的压抑不住的念头,又算怎么一回事呢?

  算怎么一回事?

  这点王杰希就比他干脆多了。他走上去,随手捡起篮球,说:“是啊,我们在谈恋爱啊。”

  喻文州盯着他的动作,没说话。其实纠结的一直都是他,王杰希可是早就大大方方告白了的。

  “我想试着投篮。”喻文州忽然说。他身体不好,性格喜静,真没怎么打过篮球。

  王杰希把球递给他,看着他拍了两下,抱着球就是随便一投。

  王杰希笑了出来,摇头,果然看到球没抛多高就落了下来,有气无力的。

  他走上去,再次捡起球,递进喻文州手里。这次却没有退开,而是绕到喻文州身后,扶住他的双手,引导着他做投篮动作,嘴上说着:“要这样……”

  但其实他说了什么,喻文州都没有去听,当喻文州发觉自己就这样被王杰希整个环进怀里的时候,什么都不是很重要了。

  于是他回过头,唇轻轻擦过王杰希的唇。

  王杰希也没有再说话,仔细盯着喻文州,眼神发烫,却也很宁静。

  两个人没有再进一步。喻文州忽然又开始恍惚,他这算是亲了王杰希吗?

  好像在这场纯到有点愚蠢的青春恋爱中,这样似是而非的接触,太多太多了。

  因为他们不能更进一步,无论是逐步建立自信心的喻文州,还是相对坦白强势的王杰希,都保持着这样的克制。

  对王杰希来说,他不能让自己真的头脑发热地陷入恋爱中。他记得自己复读生的身份,他本来就承担着比旁人更重的压力。所以无论多么喜欢喻文州,他也不会放纵自己。这样是对双方的毒害,王杰希很冷静理智。

  而对喻文州来说,即使是现在这样的接触,也足够了。他长这么大,对于情感上的索求从来都是最低档次的,王杰希已经大大的满足他了。

  而对于周围人来说,王杰希和喻文州没有任何异常,即使是黄少天,也只是偶有怀疑,却不敢坐实。老师们对于他俩的关系更是放心,至少反馈在成绩上,喻文州在稳步提分,王杰希稳定了自己的分数,简直可以树为“互帮互助”的典型了。

  不仅如此,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喻文州也像王杰希一样,有了坚定的方向。他参加了知名音乐学院的专业考试,凭借自己扎实的基本功顺利通过,算是半只脚踏上了自己理想的道路。

  “咱们数学老师曾经建议我去学美术,但是虽然钢琴和绘画都是被逼着学的,然而学下来,也都有了一定的爱好和基础。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音乐,因为我能用音乐更深层次地表达自己。”喻文州和王杰希说着。

  而王杰希看着他,笑,却没有说话。不需要说什么,关于梦想,他们两个人都是一样真挚而勇往。

  踏梦而行的岁月啊,大概就是人生里的琥珀,凝聚了所有的纯粹与美好。

  后来喻文州感谢这段岁月的种种成全。后来王杰希遗憾这段岁月的种种缺失。

  而在那个当下,他们两个人都在那样懵懵懂懂地走向这样的“后来”。

  喻文州从来没种过花,所以他等着那株矮牵牛的绽放,满心的期待。

  它在残冬中破土,在渐渐的春深中抽了芽,倏尔四月,喻文州终于要等到它的花开。

  而高考也在一点一点临近。进入四月的第一周,班主任通知他们,这周五要举办成年礼,让他们邀请家长来一起见证这个重要的人生时刻。

  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每个人都在热切的期盼着。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冷静着。

  王杰希不在意这个,他去年已经参加过成年礼了,今年早报备了不再参加。

  而喻文州沉默地摸出手机,打着字,长久地盯着屏幕,没有动静。

  王杰希扭过头看他,皱眉。喻文州终于收了手机,也扭过头来看他,笑了笑,说:“没事。”

  “你父母不来?”王杰希问。

  喻文州摇了摇头,平静地说:“我爸给我打了一笔钱,说祝我成年快乐。其实我早就成年了不是?生日都过去快两个月了……我妈说,她这周有两个会议,需要跑两个国家,实在赶不回来了。”

  王杰希想要再说点什么,喻文州又摇头,继续说:“没事。你千万别安慰我。我习惯了。”

  剩下的话他没说出口。他害怕王杰希的怜悯。

  王杰希却执着地开口:“我是想说,矮牵牛这两天就要开了。”

  ——TBC——

  下一章:(31)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9)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