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琥珀里的时间(29)

  起始章:(1)

  上一章:(28)

  —— ☆ —— ✲ ——

  即使还在为自己有没有资格与王杰希并肩而犹豫,即使离获得安全感还有一段距离,喻文州依然能从王杰希的这个拥抱中汲取足够的力量。

  所以当他坐在台下,听着那个女生用温柔动人的声音将G大的美好娓娓道来时,喻文州也能比预想中要平静很多。

  但是紧张感还是如影随形,尤其在他瞥到身边的王杰希听到G大这部分时异常的专注。

  喻文州垂下了头,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小心翼翼,但是没有想到还是被王杰希察觉了。

  王杰希回过头来看他,眼神里有疑问,仿佛在说,为什么叹气?

  喻文州笑了笑。他有点小小的高兴,对于王杰希如此敏感于自己的一举一动。

  所以他低声开口的时候,声音里有了一点点的他从未想过会呈现在王杰希面前的“恃宠而骄”:“我觉得,自己离你太远了。”

  这样的坦诚,他本来也以为不会说与王杰希听。他不是缺乏勇气的人,但是勇气要建立在正确的方向之上。在他还看不清自己和王杰希的未来之前,喻文州宁愿那样,自己消化着自己苦涩而卑微的暗恋。

  但现在,王杰希说了“喜欢”。

  于是现在,喻文州拥有了绝对的勇气。

  他坦诚于一切,坦诚于王杰希,坦诚于自己。

  是啊,喜欢王杰希呢。他离我那么远又怎么样?追上去就好了。他那么优秀,不是更好吗?如果不是王杰希,又如何值得我的喜欢?

  喻文州就这样,把困扰自己的那些事情,都摊给了王杰希:“你瞧,G大的优秀学子,谈吐不凡,举止优雅,上了半年学,是不是连穿衣打扮都上了一个档次?”

  “是的。”王杰希也肯定了他的话,“她比之前成熟了很多,这半年,简直像变了一个人,主要在外表上。”

  “这就是你应该去的地方。”喻文州平静地说,“你应该跻身于这些最优秀的人之间,不,你要比他们还优秀。好的大学,它的意义,不在于那个牌子,或者是多么好的职业前景。而在于,你接触的人,都像你一样优秀,甚至比你更优秀。你的眼界会因此而开阔高远,你的发展起点更高而没有终点。最直观的,就比如,你的朋友圈里,会有整个世界,你的朋友会在各个国家的各行各业成为精英,而你们讨论的也都是高人一等的大事。而我,如果去一个不入流的大学,很可能就每天汲汲营营于眼前的苟且。”

  “不会的。”王杰希一直平静地听着他说,直到最后一句,他忽然开口打断了。

  他转过头,认真看着喻文州说:“你能说出这番话,就不会是困于环境的人。诚如你所言,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是有一种人,他们能接受环境,却不陷于环境。无论在哪里,他们的目光都在远方。身边的荆棘与泥沼,只是他们需要去征服的路途,并不是止境。喻文州,我认识的喻文州,是从支离破碎中把自己慢慢拼起来的喻文州,是对他人报以最大的善意和责任心的喻文州,是从荆棘中踏出一条血路迎着光走下去的喻文州,是值得我爱的喻文州。所以,没有什么能局限你。”

  喻文州怔怔地看着王杰希,笑了笑,转过头去,看了看还在台上宣讲的那个女生。她的目光也在四下逡巡,好像在找谁。喻文州笑得更深了,他又开口,说话时声音有一丝调侃:“话是这么说,但是,还是觉得离你很远。谁让你是学霸啊,所有人的眼睛都在你身上,我竞争压力很大啊!”

  他再次转过头看王杰希,吐了吐舌头,咬着下唇。

  王杰希认真看着他,却皱着眉,说:“喻文州,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喻文州诧异。不过他有一丝分神。女生的宣讲结束了,老师正在做收尾,这场宣讲会到了尾声。

  而王杰希却丝毫不为台上任何事情所动,执着地凝视着喻文州,说着:“那我真的不知道你这种感觉是从哪里来的。我觉得我们之间,我才是那个离你太远不得不拼命追着你的人。”

  “嗯?”他这句话一出,喻文州的注意力立刻回到他身上。这这这,从何说起啊?从喻文州认识王杰希以来,王杰希都是那个云端之上的身影,他喻文州渺小到可以看不见的,哪里有资格让王杰希来追?

  而王杰希却笑了笑,那笑容里真的有一丝苦涩的忐忑。他说着:“还用说吗?你我的条件放在这里,明摆着的吧?你的家世,会有多吃香就不用我细细阐述了吧?而你长得又这么好,不像我……”

  他摇了摇头,继续说:“还有,你性格也这么好,怎么看都是婚恋市场的标准抢手货。穆昱不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吗?我和他的客观条件,完全差不多了吧?”

  喻文州终于笑了出来。这时候大厅的灯已经亮了,老师们在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喻文州和王杰希跟着大部队站起身,话题似乎是被中断了,但是王杰希看见走在他前面的喻文州一直在笑。

  笑得很好看,笑得他心里痒。

  这时候,磨磨蹭蹭走着的喻文州忽然往后错了两步,走到他身边,轻声说:“不一样,你俩差远了。因为,让我想亲的只有你。”

  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都盛满了笑意,波光盈盈的,王杰希能在那里看见自己的身影,好像被涟漪一圈一圈荡开,摇晃着,撩拨心弦,痒。

  王杰希微微张了张嘴。他们身边都是吵吵嚷嚷的同学,大家大多聊着作业、考试、电视剧或体育赛事,而王杰希想亲喻文州。

  他盯着喻文州,看着他好像被自己眼神烫着了一般,瑟缩了一下。但是他没有躲开,依然那样含着笑,望着王杰希。

  王杰希想,他要亲喻文州。

  他假装若无其事的,像朋友一般揽住喻文州的肩头。他要把喻文州带到一个无人的地方,按在墙上狠狠地亲。

  然而毕竟心里有鬼,王杰希搭在喻文州肩上的手总有点发虚,力道也不敢太重。

  这就彻底比不上人家心下坦荡荡的黄少天了。于是王杰希眼睁睁地看着这货半路杀出,狠狠地一抬手,勾在喻文州脖子上,整个动作酣畅淋漓,轻快又自然,就把喻文州从王杰希身边圈走了。

  而黄少天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破坏了什么“好事”,还一脸兴奋地问喻文州这会儿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要不要找数学老师帮个忙溜出去吃东西。

  喻文州根本顾不上理他,一直在笑。这笑实在有点小坏,明显在笑王杰希。

  王杰希真的不甘心,他被喻文州撩了起来,本来都要吃到嘴里了,被黄少天截胡。

  不能忍。

  “黄少天。”王杰希冷静地开口叫他。

  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地转过头,看着他问:“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你也想和我们一起出去?那你请吃饭?”

  “去篮球场投三分,5局3胜。谁输谁请。”王杰希平静说。

  ——TBC——

  下一章:(30)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1)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