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琥珀里的时间(28)

  起始章:(1)

  上一章:(27)

  —— ☆ —— ✲ ——

  喻文州自己啃完了便当。

  有点咸,不好吃。

  他抱怨着,发现自己很思念王杰希做的饭。

  而王杰希一直没有回来。喻文州自己一个人背单词。

  意识得到自己和王杰希之间的差距,有觉悟选择放手,但不代表喻文州会放弃努力。

  就算有一天,王杰希的视线里再也没有喻文州,喻文州也期待自己可以走得更高一点,离王杰希更近一点。

  如何变成更好的彼此,这个命题喻文州无法回答。但是如何变成更好的自己,喻文州在王杰希那里看见了无穷的动力和执着的方向。

  只这一点,喻文州就不遗憾爱上王杰希。

  他的刻苦,终于有一天不再因为想要讨好什么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一个值得的人。

  然而当深夜了王杰希还没有回来时,喻文州无法再刻苦了。

  他开始担心,频频给王杰希打电话,却总是听见“对方不在服务区”,没多久更是直接关机了。

  喻文州脑补了各种可怕事件,恨不得套上衣服冲进派出所报案去了。但是他冷静下来仔细去想,王杰希其实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成年人夜不归宿可以说是不算什么非常意外的事情。更何况,王杰希是和那个女生一起离开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不能瞎想,想太多,是在污蔑王杰希。

  但是他是真的生气了。他觉得王杰希真的不回来,也应该给他来个信息。但是什么交代也没有。

  终于在夜里十一点多的时候,焦躁不安的他终于等回来了王杰希。

  喻文州黑着一张脸,把自己团成一团,窝在沙发上,并不想理这个人。

  而王杰希却走了上来,带着一股冷气和酒气。

  “你喝酒了?”喻文州有点诧异,怒气值再次爆了一格。

  而王杰希却好像对他冷冰冰的态度没有什么在意,点了点头,说:“喝了一点。在KTV的时候,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

  “你选大冒险?”喻文州无语,“真心话有什么的……”

  他觉得王杰希挺坦然的人,没啥不敢说的吧。

  而王杰希却点了点头,说:“他们每一回都问感情问题,我不想说。”

  喻文州沉默下去,他明白王杰希什么意思。

  王杰希可以撒谎,但是他这种人,就算玩游戏应该也会很坦诚的,所以他不去撒谎,但是他也不能说。

  因为喜欢一个同性,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可以那么简简单单公开的事情。

  尤其在这个关键时期,暴露就等于无穷无尽的麻烦。

  “不说这个了。”喻文州换了话题,“你们一直玩到这么晚吗?”

  “没有。”王杰希摇了摇头,“九点就结束了。但是我去了一趟郊区。”

  喻文州睁大眼睛:“你疯了?这么晚了去郊区?”

  “是啊。”王杰希笑了笑,“我应该早一点走的,这样就不用这么赶。”

  你就不该去!喻文州想说,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说出来,王杰希已经继续说了下去:“幸好,还是赶上了。”

  喻文州一愣,下意识问:“赶上什么?”

  “你的生日。”王杰希看着他,“你自己忘了吗?”

  喻文州彻底呆住了。

  他忘了,他当然忘了。

  从他七岁开始,就没有人给他过生日了。

  一开始他会自己给自己过,后来他强迫自己去忘了。

  生日,是他和这个世界建立联结的开始。但是喻文州始终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联结。

  而直到今天。直到他爱着的这个人,郑重地对他说:“我每次去你家,都有注意到有一家花店。昨天从灵山回来的路上,我特意去那里看了,他们还开门了。于是我订了一盆花,他们说现在不好调货,可能今天晚间才能到。我说没关系,只要能在2月10号之前给我,多晚都行。”

  喻文州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看着王杰希从身后拿出一个花盆。盆里只有土,连一颗幼苗都没有。

  王杰希笑了笑,说:“现在是冬天,所以,没有花。但是我想,我能把它种出来。这是一棵矮牵牛,还算好养活。”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他感觉眼睛有点胀,像自己身体里的情绪,翻涌着想要彻底释放出来。

  想要忘记一切,就这样,和王杰希在一起。不考虑未来,不考虑差距,只要抓住眼前这个人和他所有的温暖。

  于是喻文州只是转过头,不再去看王杰希。

  但是他感觉到王杰希的手,落在他的发上,轻柔的,就像他说话的声音:“喻文州,生日快乐。你来这个世界的第18年,很高兴我能遇见你,陪你成为一个成年人。很遗憾,这个世界对你的亏欠,我没有能力去彻底弥补,我只能给你这棵花。矮牵牛,它的花语是安心。如果能给你一点点安全感,也很好了。”

  安全感。喻文州被这个词狠狠地揉了心口一下。有人许他安全感,许他这个从来小心翼翼用一整颗心去献祭的人以安全感,却什么也不要求。

  王杰希,所以是喻文州爱的王杰希。

  而喻文州所以是喻文州,便是因为王杰希给予他所有无私的爱意里,他依然能冷静,能坚强,能意识到,安全感并不能依赖任何人给予。

  是的,他和王杰希之间,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安全感。

  王杰希走得太快了,太远了,他本来就不该是喻文州的同路人。但是命运戏弄他们相遇,却不会折了王杰希舒展的羽翼。他在这一路上走着,总有一天会腾跃过所有的云海。

  这样悬殊的差距,让喻文州彻底失去了安全感。

  但是王杰希许他安全感,喻文州相信,王杰希能做到。只是这样的安全感,不能用王杰希的委屈与放弃来换。喻文州要去挑战那天堑,哪怕他会摔得粉身碎骨,他也要去了。

  所以,喻文州转过身。他眼里有点潮,不知道王杰希有没有看见那一点点泪光,但他说的话,坚定冷静:“那么,我们一起等它开放的那一天好吗?”

  王杰希凝视着他,喉头动了动,却没有说什么。他走到窗台边,把花盆放上去,默默地看着它。片刻,王杰希回身,看着喻文州,神色温暖,说:“好。等它开放,我等你。”

  他说完,走了上来,把喻文州紧紧拥在怀里。

  ——TBC——

  下一章:(29)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5)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