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去日苦多(12)

  起始章:(1)

  上一章:(11)

  —— ☆ —— ✲ —— 

  王杰希倚着墙,喻文州倚着他,应该是已经睡着了。

  王杰希低头看着他,指尖轻轻捻着喻文州的发丝,感觉那种细腻的光滑,从他指尖几不可查地弹开。

  过于细小的感觉,从王杰希的指端传导下去,被他的身体将这个信号放大,放大,放大,在他脑海里炸开。

  就像今天发生的一切。王杰希想要去追溯源头,却发现他一直想到两个人相遇的第一次,依然没有任何结果。

  从他们接触以来,王杰希都无法想象,喻文州会变成今天这个模样。

  眼前好像还能看见当时那乱糟糟的场景。

  喻文州说要回家,王杰希便带他回家。他把喻文州抱起来,发现他意外的轻,好像只剩一把骨头。王杰希心口闷闷的痛,咬着唇抱着喻文州走出露台。选角副导演带着一批人从刚刚抵达的电梯里冲了出来,看见王杰希和喻文州时,吓得嘴都张成“O”型。王杰希用眼神示意他们不要多问,抱着喻文州从自动散开的人群间进了电梯,只有刘小别机敏地跟着进来,其他人留在顶层,每个人都在控制,然而纷扰还是压抑不住的,如暗潮一般低沉地蔓延开。王杰希也没有再过问,他按下了地下车库那一层的按键,看着数字缓缓减少着。

  “导、导演……”刘小别明显调整过情绪了,此刻深吸一口气,强行保持着镇定,开始给王杰希汇报,“事情闹得稍微有点大,但还好在咱们楼里,没招来记者。公关部那边已经召集高层开会了,会约束舆论。喻医生没出事,对他对咱们都是好事。但是可能《悬崖边的引路人》这个项目会受一定影响,不过……”

  “剧本要改。”王杰希回过头看他,“改好之前我不会开拍。这几天我休假,公司有事等我回来再说。”

  “好。”刘小别垂下头,“对不起,导演,事情是我搞砸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事不能说是刘小别搞砸的,这是连王杰希都不知道的状况,即使是他可能也会处理不好,措手不及。

  “这段时间你的工作会多很多,对你是个考验。加油吧。真有什么搞不定的,来找我。”王杰希说,“《悬崖边的引路人》这个片子还在筹备阶段,所以一切来得及,准备充分一点也好。之前开会时还有两个本子备选,我当时搁置了,你现在拿出来,每个给我一份,你自己也留一份,好好读读。”

  “要换项目?”刘小别惊讶,“导演,《悬崖边的引路人》明显比那两个本子要好啊!”

  “这个本子好是因为有灵魂,本子是编剧写的,但是将文字转化成电影语言,是导演的本事。你不能指望灵魂工作由别人替你完成。”王杰希说着,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灵魂出窍的喻文州,轻轻关上他的车门,叹了口气,“你是导演科班出身,之前的个人作品也很突出了,就是缺乏一些控制力,利用这次机会好好锻炼吧。我这边先处理最重要的事情,有一些顾不上的事情,你要多承担一点了。”

  “导演,不先联系喻医生的家人吗?”刘小别犹豫地问。

  王杰希拧着眉,说不出话。

  这时,“叮”的一声,电梯已经抵达了地下车库,门缓缓打开了。

  刘小别机灵地闪身出去,走在前面帮王杰希打开车门。王杰希把喻文州放进副驾驶座上,小心翼翼给他系好安全带。

  整个过程,喻文州都没有任何反应。他始终垂着头,渐渐连声息都没有了。

  王杰希的手背划过他的侧脸,感觉他的温度好像都消散了。

  喻文州的家人?王杰希完全没有任何了解。他并不清楚这个始终很孤独的年轻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背景,有过什么样的经历。

  他们本来应当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彼此的生命里来而复去。他成为喻文州的一个案例,喻文州成为他的一段往事,如此而已。

  但是王杰希始终不舍得让这段往事过去,固执地将他留在当下,却逐渐发现,喻文州身上的谜远在自己想象之外。

  “你处理好公司的事,喻医生的事情你不要有任何举动。”他进了驾驶室,放下车窗,对刘小别这么说。

  刘小别本想问需不需要对喻文州做一些调查,王杰希如此一说便只能作罢,点头应了,目送着王杰希开车远去。

  而王杰希的心始终是乱的。喻文州在他身边很安静,过分安静,这让王杰希愈加不安。

  这段日子以来,他早已察觉喻文州的不对劲,但王杰希始终没有做任何调查。喻文州不说,王杰希就不问,即使他有各种手段可以对喻文州的一切了如指掌。

  但是王杰希不会这么做,刺探别人的隐私是极大的不尊重,王杰希深知。

  然而今天的事件对于王杰希来说过于严重,因为对喻文州的不了解,险些酿成大祸。

  到底该怎么办?王杰希头疼。

  回到喻文州的家里,王杰希把喻文州抱进他们初遇的那个房间,放在懒人垫上。喻文州还在失神,他养的小狗扑进他怀里呜呜咽咽,也不见他有什么反应。

  王杰希心口的堵,必须采用爆破手段才能纾解。但是他又不敢,喻文州现在的状况,王杰希只能努力维持平衡,然后一点一点做尝试。

  他深呼吸了几次,挨着喻文州坐下,揽着喻文州的头,用上一点力道,把他压在自己肩头躺着。

  然后低着头,唇擦过他的额,轻如一片不经意飘落的羽毛。

  “睡吧。”王杰希对喻文州说。

  他凝视着喻文州始终睁着的无神的眼睛,心口的痛又是阴沉着加剧。于是他抬起手,用臂弯紧紧搂住喻文州,呈一种保护性的姿态。他的头更低了两分,贴着喻文州的耳,又低声说:“睡吧。”

  喻文州忽然就很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王杰希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依然那样低着头,贴着喻文州的耳。他凝视着喻文州,看他似乎是睡着了,自然而然就想起他们第一次在这里见面,他在这里窝着睡过去,然后醒在喻文州的怀里。

  这时候,他看见喻文州眼角滑下来一滴泪,只有一滴,很干净很倔强,也很孤独。

  王杰希轻轻贴了上去。他控制着,用尽所有的理智。他告诉自己还不可以,喻文州对他的刻意疏离已经不能更明显了,此时的接近是卑鄙的趁虚而入。

  但是他没有办法,喻文州的这一滴泪击溃了一切。

  于是王杰希的唇贴了上去,那滴泪是他们之间唯一的阻隔。

  喻文州像是熟睡了过去,对一切一无所知。王杰希缓缓拉开两人的距离,依然把喻文州压在自己肩头,用一种保护的姿态。

  从窗口透来的光影在移动,在交换,在他们身上来而复去。小狗玻尔科夫乖巧异常,贴着自己主人安静卧着,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王杰希。

  他们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

  直到黄昏时分,喻文州的手机忽然响了。

  王杰希皱着眉,找到手机,屏幕上跳着的名字是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王杰希接听了。

  “文州?你怎么样啊?我听说微草今天乱了一大通,传闻中说和你有关啊!这事儿被微草公关压下去了,但是还是透了点信儿出来,说成什么样的都有!哎,你最近是不是又要复发了?你之前吃药预防效果怎么样啊?是不是要去复查了?我这两天休假去陪你吧?”黄少天短时间已经飙出去好几句,信息量巨大。

  “我是王杰希。”王杰希平静地说。

  那边的滔滔不绝突而一滞,接着黄少天非常不礼貌地爆了粗口:“我靠!!!你大爷的!!!难道传闻是真的!你把我们文州怎么了!!!”

  “你过来喻文州这里,我有话问你。”王杰希对他不予理会。

  “你给我等着!!!”黄少天言简意赅地愤怒了。

  王杰希毫不在意地挂断电话,一低头,看见喻文州睁着眼睛看着他,眼神依然是低落暗淡的,但显然有了些理智的神采。

  “醒了?”王杰希低声问。

  “我……”喻文州开口,又顿了顿,好像是蓄了些力,才继续说,“我睡了多久?”

  “不是太久。”王杰希低头瞥了眼屏幕,“不到我满意的时间。你可以再睡一会儿,黄少天一会儿过来,我跟他谈谈。”

  “我来跟他说吧。”喻文州想把自己撑起来,又被王杰希固执地按回肩头,一时也没了动作,就这样瘫在王杰希身上。

  “我有事情需要向他了解,他应该也想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这些,你不会想告诉我的,对吧?发生了什么,你也不知道,对吧?”王杰希说。

  喻文州垂着头,竟然是笑了笑。

  王杰希看着他这个笑,手下的力道紧了紧。他又有想把喻文州揉进骨血的冲动。

  然后门就被拍得啪啪响。王杰希叹了口气,把喻文州扶了起来,让他倚着墙坐好,自己站了起来。玻尔科夫见主人坐起来,兴奋地跳进喻文州的怀里。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手轻轻落在它头上,一下一下抚摸着,微微松了口气,转身走去开门。

  黄少天在门口看见他时,立刻就爆发了,一手“嘭”地甩上门,一手攥住他的领口,用力把他推到墙上,咬牙切齿着说:“你到底把我们文州怎么了???你知不知道他最近很有可能抑郁症复发!!!他一直在吃药预防,你随便刺激他会很危险的!!!”

  “果然是抑郁症。”王杰希很平静地应对他的愤怒,“和我推测的一样。”

  “你——”黄少天抬着手,像是想一指头戳死他,这时候他们身后喻文州的声音平静地响起:“少天,我没事。”

  黄少天转头,看见喻文州抱着小狗站着,瘦了一圈。他咬了咬牙,又斜眼瞪了王杰希一眼,这才讪讪地松开他,回过身走到喻文州面前,表情已经换成了一脸阳光灿烂:“文州,我这几天录了新歌,你要不要听听?哎,王杰希就算了啊,竞争对手家的,把他赶出去!是不是啊玻尔科夫?哎呀,你比之前在视频里见到的要大了一圈哎!胖了胖了!”

  说着,他伸出手搓了搓喻文州怀里小狗的脑袋,跟着它一起兴奋地“嗷呜”。

  喻文州没说话,把小狗塞进他怀里,转身走进一个房间,把门掩上。

  “靠!”黄少天低咒了一声,回过头看王杰希,“你把今天的事跟我说清楚!!!”

  “你先说说,他的抑郁症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冷静地说。

  黄少天深深叹了口气,最后恶狠狠地说:“你跟我上楼,去文州书房里拿药!”

  “让他一个人没事吗?”王杰希却指了指喻文州进的房间。

  “那是他特意准备的房间。”黄少天扬了扬下巴,指向那个方向,“他抑郁后有过自残行为,还尝试过自杀,所以他就给自己准备了这个房间。房间装修采用的材料都是柔软的,里面没有任何可能伤害他的利器,也没有窗户。房门也是特别定制的,上锁后只能从外面打开,房间里打不开。房间里设计有电话,电话线都埋进墙里,没办法拿出来。总之这个房间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保证他在里面很安全。他自己察觉到状况不太对,就会把自己关进房间里。不过当然不能一直这样,他得吃药,所以,我们去拿药。你想知道的,我们信息交换。然后,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我自己会安排。”王杰希从他身边走了过去,“来找药吧。”

  “卧槽!!!”黄少天冲他愤怒地挥拳,当然只能打在空气里。于是他举着玻尔科夫,试图鼓舞它同仇敌忾:“这货真欠抽啊!!!我把他介绍给文州是不是引狼入室啊!!!”

  玻尔科夫“嗷呜”了一声,听上去好像在质疑他。

  ——TBC——

  下一章:(13)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2)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