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这俗世和你呀(FIN)

  起始章:(1)

  上一章:(21)

  —— ☆ —— ✲ —— 

  G大学生开学前,教授们先进入工作状态了。

  只是开工先开会这个操作,实在让广大教职员工体会到了一种“上班如上坟”的感觉。

  像这种情况,方士谦就很懂得苦中作乐。

  还没彻底结束会议,他就已经来找王杰希叽叽咕了:“晚上要不要去吃东门外的那家烧烤?”

  “不要。”王杰希眼睛盯着手机,指尖在屏幕上下翻飞着,显得对方士谦的提议兴趣缺缺,“我要回家。”

  方士谦刚准备吐槽王杰希租的那个旧房子有什么好回的,眼前划过王杰希的手指,让方士谦的眼睛都瞪圆了。

  他一把抓住王杰希的手,一脸震惊:“我靠王杰希!你这过个年,连个信儿都没有,你婚戒都戴上了?我都不知道你啥时候有的对象啊!”

  王杰希抬着眼扫了方士谦一下,把手挣了出来,哼了一声,道:“告诉你,你给补份子钱?”

  “好说好说。”方士谦兴致勃勃,“你快点带我见见你媳妇啊!”

  王杰希眼睛垂回手机屏幕上,嘴里说:“行吧,晚上带你去见见。”

  “怪不得不跟我去吃烧烤了,着急要回家的,合着是家里有人了,就不跟我这个孤家寡人混了是不是?”方士谦嘟囔。

  王杰希勾起一丝笑,道:“那当然。你怎么也没法跟我媳妇比地位不是?”

  方士谦翻白眼,却也没话说。

  好不容易熬到散会,方士谦那心里都快长草了,急吼吼地拖着王杰希,嘴里嘟囔:“走走走,快回你家。”

  出了门,方士谦准备右拐去学校附近的居民区,却被王杰希一扯,带进东门外那条商业巷子里:“这边。”

  方士谦一头雾水,连连问着:“怎么,你要和你媳妇请我吃饭啊?”

  王杰希回头瞥了他一眼,懒洋洋道:“看他心情,反正我没这个打算。”

  方士谦瘪着嘴,跟着王杰希进了巷子深处那家叫“蓝雨”的酒吧。

  他本来对摆在门口的那个铁制模特颇感兴趣,跟着王杰希正想跟他说说的。

  结果他还没开口,就看见王杰希大步流星踏进店里,径直走到店面中央正跟几个服务生说话的、看上去像是酒吧老板的男子身后,从后面抱住那人的腰,倾身贴了上去,和那个男子温柔缠绵地吻了起来。

  方士谦感觉自己杵在那里跟店门口那个模特似的。

  店里其他人见怪不怪,但是目光还是礼貌性地回避开了,表情还似乎见多了有点不耐烦了似的。

  好不容易等王杰希终于松开了怀里人,方士谦正犹豫着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走上去说点啥,就见服务生中有个小哥开口:“大老板,今天老板说要……”

  他话没说完,喻文州眉头皱起来了,一本正经“追究”起来了:“什么大老板?凭什么他是大老板???”

  服务生小哥抬了抬手,指了指王杰希,又指了指喻文州。那意思似乎是在说,明摆着的事实。

  喻文州不服气了。他回身一把扯过王杰希的领带,把他往自己脸边拖了拖,气呼呼道:“王杰希,你住我的房子,工资也没我高,是我养你好不好!凭什么我的员工要叫你大老板?我不管!你快点给我正名!告诉他们我才是你男人!”

  “那必须的。”王杰希不需要面子,毫无原则,喻文州说什么就是什么。

  只是他嘴上态度良好,手上的行动却暧昧又霸道的,揽着喻文州的腰往自己怀里贴。

  这姿势,怎么看都像是喻文州炸了毛,王杰希拉着脸哄他顺他毛似的。

  服务生们一个个都在偷笑,显然大家眼睛都是亮的。

  喻文州自己也品出来了这种意味,有点想笑,又得维系一下表面威严,正在纠结的时候,王杰希忽然顺势揽着他的腰,带着他转了个身,冲着方士谦道:“我同事方士谦,今天非要来见见你。”

  被冷落了许久的方士谦终于听到自己的姓名了,只是脸上的笑着实有点僵。

  这状况他预计不足,冲击力有点猛。

  喻文州倒是很自然的,一瞥他的模样就似明白了什么,却也不点破,只是笑着伸出手道:“方教授好,我叫喻文州,是这家店的老板。”

  方士谦走上前去,握了握他的手,尴尬笑着:“杰希也没说清楚,我这……有点……预计不足。”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表示理解,然后扭头对王杰希道:“你带着你同事去那边坐吧,我把店里的杂事处理完就过去。”

  “好。”王杰希亲了亲他的耳垂,有点恋恋不舍似的松开了喻文州。

  他瞥着喻文州的背影,眼神里都是缠绵。

  方士谦无奈地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吆喝:“回神了哎呦喂!人家都走那么远了!”

  王杰希把他的手拍了下来,抬腿就走。

  方士谦跟在他身后碎碎念:“老王你真是……太出人意表了吧!不过你媳妇多大啊?看他那脸比咱们学生还小似的……你禽兽啊!”

  “他就比我小半岁。”王杰希无奈地瞪他,引他在酒吧店面最里端的桌子坐下来,把菜单摆到他面前,示意他点单。

  方士谦本来也不图王杰希这顿饭,现在的注意力更是完全被喻文州带走了。

  他随便点了杯鸡尾酒,又点了一套简餐,就兴致勃勃开始打听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恋爱史。

  王杰希无奈,只能把他们交往的整个过程都说了一遍。

  说到一半,喻文州交代完事情,过来和王杰希一起招待客人。

  方士谦瞬间激动了,他一直嫌王杰希说得太干巴巴,完全没有他脑补的那种惊心动魄。

  “我可不信老王说的那什么‘就是看上了’这么简单!他我可是知道的,恨不得对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不感兴趣的!文州,你肯定来说说,你们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要不是因为王杰希盯太紧,方士谦可能都上手拉喻文州了。

  喻文州在王杰希身边坐下来,顺着他揽腰的动作,靠在他身上。

  方士谦这话他听了也只是浅浅笑了笑,然后道:“其实他也没说错,就是看上了这么简单。”

  说着他回了头,挺用心地望进王杰希眼睛里,继续说:“感情其实本来就是这么简单,那里需要那么多惊心动魄。我更想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看上了,然后就这样蹉跎过一辈子了。”

  方士谦听不到故事,砸了咂嘴,只能品品蓝雨的酒。

  他第二天有课要早起,也就没久呆,略坐了坐说了说话就走了。

  王杰希把他送到门口,看着方士谦远去。

  喻文州跟着走出来,问他:“困了吗?去睡吧。”

  王杰希马上要开始工作了,作息自然和喻文州不一样了。

  这几天,他就已经开始调作息了。

  所以每天,两个人明明生活在一起,却偏偏好像隔着时差一样。

  喻文州醒来的早餐,是王杰希做好了晚餐,等着他起床;

  而王杰希醒来时,喻文州刚忙碌过一夜,就坐在店里,等着王杰希下来,给他一个清晨的晚安吻。

  刚开始的时候,喻文州担心过这种生活会让两个人的感情产生矛盾,就像他担心了许多许多事情一样。

  后来,王杰希用行动告诉他,矛盾什么是不存在的。

  现在的喻文州想明白了,谁让他爱上的是王杰希呢?

  他就是爱对了人而已。

  “Aunt Joan要回意大利了,她说要我有空带着你去意大利,见见咱们的意大利姑父。”王杰希回身抱住喻文州,贴在他耳边说着。

  “好啊。”喻文州笑,“我随时都有空。”

  王杰希没再说话。

  他借着月色,看着喻文州,挺认真的模样。

  然后他拉起喻文州戴着戒指的手,托到嘴边,挺虔诚地吻了吻。

  仿佛一个王,在亲吻他的世界一般。

  “我去睡了。”王杰希平静地说。

  “晚安。”喻文州笑。

  他们就像这个俗世里每一对平凡的恋人一般,就这样厮磨过“早安”和“晚安”之间的每一寸岁月。

  ——FIN——

  写到最后的时候莫名其妙想起来《楚门的世界》里面,楚门的那句“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但是王喻的感情是另一种截然相反的感觉,是一种在大世界之中独属于他们的小世界里相守一生的感觉。

  又写完一个属于他们的故事啦。

  那就下一个故事再见啦。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评论(43)
热度(6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