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王总今天复婚了没?(7)

  起始章:(1)

  上一章:(6)

  —— ☆ —— ✲ —— 

  喻文州醒来时,最先看见的天花板上的灯,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有半年没有看见这盏白琉璃坠的华丽吊灯了,喻文州忍不住想起了暗夜中盯着这盏灯影熬到天明的那两年。

  现在重新看见它,他的心里竟然很平静。

  精神域也意外的风和日丽。他的精神体,那只银蓝色的海豚,正跃出他精神域的海平面,带起的浪花,飞溅的水珠,在阳光下璨着耀眼的光。

  喻文州仿佛能听见自己精神域的海洋深处,传来座头鲸群的歌声。

  有点奇怪。喻文州思索着,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精神域的这种活力。

  “你感觉怎么样?如果精神域波动还是有异常的话,就把这个药吃了。”有个声音在现实世界里响起。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歪头看着床边。

  方士谦坐在那里,用医生查房的专业眼神打量着他。

  喻文州当然认识这位王家的家庭签约医师。他笑了笑,低声道:“我感觉很好。”

  这不是假话。他的感觉真的非常好,是他人生中从未感受过的好。

  方士谦似乎也没有怀疑,简单点了点头,道:“我觉得应该也是不错的。杰希的那个方法虽然凶险,但是实现了你们两个人精神域的初沟通。他不肯上仪器让我研究,但是我推测了一下,你们两个人因为精神域的高度契合,在你引导他的过程中,他也会反向影响你的精神域,激活你的精神力……”

  方士谦滔滔不绝地说着,喻文州听得有点出神。

  他的意识在那顿饭后就陷入了一种奇异的梦境中。

  现在的喻文州只隐隐记得,那场梦很美,但仿佛塞壬的歌声,用美妙遮掩住暗藏的凶险,拉着他向着毁灭堕落。

  他的意识似乎有过挣扎,但徒劳无功。

  所以,他到底是怎么醒过来的?

  听方士谦的意思,似乎是王杰希做了什么。

  王杰希吗……

  喻文州怔怔地想着,耳边方士谦的声音忽然放大了好几倍:“你是不是没有听见我刚刚的话?你感觉到底怎么样?我是医生,你对我要坦诚。”

  喻文州回过神,望着方士谦的眼睛,低声道:“我……有点疑惑。”

  “疑惑是谁救了你是吗?”方士谦很直接道,“是王杰希,那个你恨之入骨的男人。他崩塌了自己的精神域,来激发你的精神力,解除你当时受到的药物作用。”

  喻文州眼睛微微垂了垂。他当然明白,以方士谦的立场,肯定对自己有怨气。对此他也不想解释,只是很平静应道:“这样,我会亲自给他报答的。”

  “怎么报答?以身相许?”方士谦冷笑道,“虽然我觉得我不适合说这话,但是喻文州你别装傻。杰希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清楚。”

  喻文州没有什么反应。

  方士谦盯着他,三秒,起身,冷冰冰道:“你刚好,我就不耽误你休息了。杰希担心你自己住,没人照顾你,才把你接回他家里。他说如果你不想见到他,最近他就不回家住了。等到你恢复差不多了,不想在这个家里住了,你可以随时走人。他安排了几个保姆和护工,你有任何事都可以找他们。身体和精神有任何状况,让他们打电话给我。”

  喻文州微微动了动嘴唇,轻轻道:“谢谢方医生了。”

  方士谦沉默着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正准备离开,都快要出门了,他又停住脚,回头看着喻文州,道:“喻文州,我能理解你的想法和你的做法,但是我还是想说,你不要把你对于命运的恨意,转嫁到杰希身上。别让情绪蒙蔽了你的眼睛。”

  喻文州还是没什么反应。

  直到他听着方士谦合上门的声音,他仿佛就听见自己心里长长的一声叹息,如同在梦中一般。

  方士谦说的,他都懂。

  很早很早他就懂了。

  王杰希是什么样的人,再也没有谁能比喻文州清楚了。

  他和王杰希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两年,而王杰希也就被他凝视了两年。

  一开始是因为喻文州想要刻意回避开这个人,所以要去注意他的一举一动。

  后来……后来喻文州也说不清楚自己的那个心理了。

  但是他记得自己离开的那一天,心情并不如朝思暮想的那样雀跃。

  反而是像现在这样,心里有一种淡淡的叹息。

  这样矛盾的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就是那天晚上吧……

  结婚后,王杰希主动提出了分居,让喻文州好好松了一口气。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婚姻名存实亡,王杰希从来不碰喻文州一根手指头,甚至不跟他呆在一个房间里。

  喻文州对此非常满意。

  他有他的追求。他在结婚时只向王杰希提出一个条件,等他还清了欠王家的所以债务,王杰希要同意离婚。

  王杰希答应了,而这就成为了支撑喻文州坚持下去的动力。

  他本来在学校读的就是设计,这种工作倒也不需要坐班。

  喻文州以前积累有人脉,这样让他在结婚后可以在家里继续工作攒钱。

  本来以为,日子就要这样,枯燥如一潭死水一般,直到离婚的那一天。

  就像喻文州的那颗心。

  然而,那个王杰希推开喻文州卧室之门的晚上,却让喻文州心湖的涟漪,一圈一圈荡开,难以平息。

  ——TBC——

  下一章:(8)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这一章里还有一个小细节233333

  座头鲸的歌,据说会在求爱的时候,发生特别的改变~

评论(14)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