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王总今天复婚了没?(1)

  家里有矿*n的老王x“灰姑娘”鱼

  契约夫夫,先婚后不爱。

  狗血天雷酸爽,就是这个味。

  —— ☆ —— ✲ ——  

  “你看那个男人,身上那套西服是几十万的,手上戴的表是上百万的,停在门口的那辆车是上千万的。那么问题来了——他为什么要来我们蓝雨定制衬衫呢?要知道我们这里定制一套的价钱,可能也就是他一个领带夹的价钱!”

  “也许……是因为我们蓝雨的人气最近一直上涨的原因?”

  “瀚文呐,你还太年轻。你不懂,富人的世界里怎么会在意普通人流行什么?他们那么忙哪有空刷微博啊?”

  “那黄少的意思是?”

  “这个叫王杰希的家伙来我们蓝雨成衣店,肯定是有其他目的啊!”

  “咦?会有什么目的呀?”

  “哎呀瀚文呐,你的想象力不能被限制啊!放飞它!让它向着无边无际的脑洞飞!来来来我给你示范一下!你看,他一进来,就问我们店长是不是叫喻文州,显然他就是冲着店长来的啊!”

  “啊!黄少你是说,他对店长……???”

  “八九不离十!瀚文你相信我,我的推理肯定没错!这个家伙,多半是来寻仇的!”

  “不可能吧!店长脾气那么好,哪里会有仇人啊?”

  “那不然还能是什么?追我们店长来的吗?你见过追人的坐在那里,皱着眉,黑着脸,一副不得不在这里受煎熬忍耐的样子?他那明显就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愤怒!信不信,他精神域说不定都已经刮起狂风暴雨了!”

  “黄少……”

  “哎还有小卢,我跟你讲,你别看咱们店长平时笑眯眯的,说话轻声细语的,但以前我跟他当同学的时候,他发起脾气来,可吓人了!眯着眼睛笑,看上去完全没有一丢丢的生气,甚至好像还觉得他在对你放电……看见这一幕,你就等着吧,啧啧啧,老惨了……”

  “那个……黄少……你说店长的那种笑,是不是现在他在你身后那样的笑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口若悬河聊得高兴的黄少天,被卢瀚文一句话吓得差点跳起来,梗着脖子僵硬回头,不偏不倚撞进了喻文州眯着眼睛的笑容里。

  黄少天一秒换上职业的微笑,殷勤道:“哎呀这不是店长吗!您忙完了?前面一位客人送出去了?”

  喻文州笑眯眯:“是呀,刚刚已经量好数据了,我让景熙把客人从后门送走了。少天,你和小卢在这边接待客人,看来是遇到了挺有意思的人啊?”

  黄少天闻言,一副全面戒备的样子,警惕地四下瞄了瞄,然后凑到喻文州耳边,低声道:“店长,我跟你讲,那边坐着的那位,可能不是个善茬……您要不然先撤?”

  “不用。”喻文州眼神冲着那畔逡巡了一下,平静道,“那人我了解。你把他带进来吧。”

  “店长,那个人是谁呀?”卢瀚文有点好奇地凑了上来,“黄少说他是来找你寻仇的。”

  黄少天被卢瀚文卖了,气得抬手拍了他两下,然后陪着傻笑看着喻文州,道:“店长,我就是闲得无聊和瀚文开个玩笑。我看那人坐在那的样子,像你前男友找上门来似的,就随口瞎说的……你别介意啊!”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又看了看那边的那个人,忽然低声道:“那少天你还真说错了。”

  “是吗呵呵呵……”黄少天傻笑。

  喻文州挺平静地回身,重新向着设计室走。

  黄少天刚想喘上一口气,忽然听见喻文州说:“他是我前夫。”

  黄少天眼睛一秒睁大了,卢瀚文的嘴张得合不拢。

  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们两人一眼,轻轻笑了笑,道:“把他带进来吧。”

  

  王杰希在蓝雨成衣店的招待区坐了二十分钟。

  他的精神域里,那只平素总是仪表威严的海东青,xjb飞得跟个没见过世面的麻雀似的。

  王杰希抿了一口红茶,觉得坐立不安。

  他酝酿了一整个星期,踏进店门之前觉得自己表现五颗星。

  等真坐在这里,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往前蹭,距离再次见到喻文州越来越近,王杰希心里就乱。

  乱得整理不好心跳,平时一整天戴着领带也不觉得累,这个时候却感觉被勒得喘不上气。

  他抬着手想要把领带松一松,一直在另一边的店员忽然走了过来,堆着标准微笑,对他说:“王先生,轮到您了。”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站起身。他觉得那个店员望着自己的眼神有点怪。

  但是仔细去看,那店员又是一副标准的商业微笑。

  王杰希没来由心头发慌,但是他尽量迈着平稳的步子,跟着那位店员走进店面的后侧。

  蓝雨成衣店分里外两个区域。外部是已经制成的现货在售衣物,而内部是提供定制服务的设计室。

  王杰希来之前已经调查清楚了,近期因为蓝雨成衣店被多位人气博主推荐,在网上爆红。店长喻文州的定制订单,已经排得很满了,所以每天接待的客人并不多。

  王杰希第一次来,是抱着见不到喻文州的心思的。

  但是没想到,他一发入魂。

  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店员就已经推开了门。

  他还没看见门里的人影,就听见很熟悉的声音,挺温软的在耳边响起:“谢谢少天,麻烦你了。”

  “那店长,我先回店里了,有事您叫我……”引着王杰希过来的店员挺随意地和喻文州说着,转身瞥了瞥王杰希,眼神还是有点古古怪怪的。但是王杰希还没辨别清楚什么,他转身就走了。

  王杰希只能一个人站在原地,感觉进退两难。

  房间里,喻文州的声音再次响起,很平静的:“咖啡是还喝清咖吗?”

  王杰希愣了一下,心情忽然镇定下来。

  他平静地推门,走了进去,看着喻文州背对着他的背影,低声说:“不用了,我是来定制衬衫的。”

  站在咖啡机旁的喻文州闻言也没有停止动作,慢条斯理地斟好一杯咖啡,加奶加糖的流程都做完,捧着杯子挺享受地喝了一口,才转过身来面对着王杰希,笑道:“可以,不过需要你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拿到衣服。”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的眼睛不说话。

  喻文州却低下眼睛,好像在看着自己杯里的咖啡,轻轻吹拂开杯面上的热蒸汽,挺享受的品着。

  “你最近过的……”王杰希开口。

  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打断了。

  “虽然你的尺寸我基本都知道,但是不确定这半年你有没有什么变化。衬衫对尺寸的要求比较精确,所以你还是来量一下吧。”放下咖啡,喻文州非常专业地说着,转身走到制衣工作台前,拿起一卷软尺。

  王杰希把没说完的“好不好”那几个字咽了下去,沉默地走了上去。

  喻文州站在那里,等他走过来,凝望着他。

  相对沉默了三秒钟,喻文州开口:“双臂抬起来。”

  王杰希依言抬起双臂。

  喻文州绕到他背后,量了量他的臂长,回头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了两笔。

  王杰希的余光里,瞥见了喻文州俯身的模样,挺认真的感觉。

  他心上一动。

  “外衣脱一下,我要量一下你的腰围。”喻文州又在他身后平静地说。

  王杰希脱下外衣,感觉喻文州的双手从后面伸了出来,拉着软尺,环住他的腰。

  他觉得心口涌动的情绪如洪流,而他所有的理智仿佛已经千疮百孔的堤坝。

  王杰希知道自己克制不住的。

  “转过来。”喻文州又一次开口。

  王杰希慢慢回身,喻文州的身影一点一点进入他的视线。

  精神域里的那只海东青,不受控制地冲了出来,在房间上方一个盘旋,然后鼓足气势向着喻文州直扑而去。

  喻文州似乎没有预料到这一点,表情里终于染上一丝惊讶。

  他凝视着那只海东青划过自己的头顶,还没来得及做什么,面前的王杰希忽然跨出两步,走到喻文州身前,抬手按住他的肩。

  喻文州被王杰希压在工作台上。

  他眼神里闪过一丝疑惑与慌张,随即很快按了下去。然后他平静地笑着,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低声道:“你这样我没法量你的……”

  “跟我回去。”这次是王杰希打断他的话。

  喻文州的眼神瞬间亮得有点冷,他冷漠道:“别开玩笑了,王杰希,我们离婚协议都已经签了那么久了,我不可能回……”

  “你有东西没带走。”王杰希道。

  喻文州疑惑地挑起一边的眉毛,然后突然笑道:“你该不会说是……你吧?”

  王杰希抿了抿嘴唇,显得有点焦躁。他说:“你房间里还有很多东西……”

  “都不要了。”喻文州笑,“本来就都是你们王家的。我去的时候就带着一个小行李箱,走的时候也只带走了那一个行李箱的东西。那之后你们王家给的一切,我都不要了。”

  王杰希的眼神在疯狂地晃动,但这次喻文州没给他机会让他打断他的话。

  他忽然抬手,用力把王杰希从自己身上推开,然后快步走到工作台后面的书桌旁,拿起笔,随手写了点什么。

  王杰希沉默地看着他。

  在房间里一直盘旋着的海东青被王杰希召回了精神域,那里一片灰败,状况好像更糟了点。

  喻文州再返身回来时,手里拿着写好的纸条,看也不看,拍在王杰希手里,冷漠道:“这是你的号码,排队等着吧,做好了会通知你。”

  王杰希没有看数字,继续凝望着喻文州。

  却见喻文州转过身子,只留给他一个有点冷漠的背影。

  “再见。”

  ——TBC——

  下一章:(2)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激情开坑,抽风更新。做鱼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心啦!

  美滋滋!

评论(48)
热度(107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