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哨向】王总今天复婚了没?(5)

  起始章:(1)

  上一章:(4)

  —— ☆ —— ✲ ——  

  方士谦从抢救室里出来的时候,王杰希还在被自己家的律师念叨着。

  “……无论如何,王先生您都不应该动这么重的手。现在对方很有可能拿出诊断证明以伤害罪起诉您……”

  “文州怎么样?”律师滔滔不绝的话被王杰希打断了,他站起来,似乎全然没有在意周围任何人事物,只盯着方士谦。

  方士谦叹了一口气,摘下口罩,声音低沉:“情况基本稳定住了,但问题是,他被骗服下的是没有特效药的精神结合诱导剂。所以他生理上暂时没有问题,但精神上如果不处理,他很快就会彻底陷入精神失序的状态,也就是成为植物人。”

  王杰希怔怔地看着他,半晌,低声问:“我能进去看他吗……”

  方士谦点了点头:“我出来就是让你去看他的,现在可能只有你能救他了。”

  王杰希垂下了眼睛,一言不发地走进抢救区。

  身后,律师似乎是想跟上来再说些什么,却被方士谦抬手拦住了:“李律师,您就别跟着添乱了。”

  “明明是王总自己惹事情。”李律师重重叹了口气,“方医生,你和我都跟王家有着多年的交情了,谁不知道王总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早两年,哦不,你就算昨天跟我说,王总会动手打人,还打得人家断了两条肋骨,我精神域都要崩塌的!!”

  “你个普通人哪来的精神域!”方士谦忍不住吐槽。

  李律师一挥手表示不要在意细节,忿忿着继续说着:“不是我说,自从王总和喻文州结婚后,他就慢慢变了。一开始还好,我们都以为王总这是结合适应期,或者是重心有向家庭转移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是他俩都离婚了,王总也没和喻文州结合啊?现在,王老爷子年事已高,住疗养院都住不安生。前两天我去看他,还跟我念叨着让我劝王总尽快再婚来着……”

  “行了行了,李律师,我明白,您一肚子苦水。”方士谦眼见得这位李律师竹筒倒豆子越到越多,慌忙抬手止住他话头,“但是我是个医生,现在病人就躺在抢救室里,我真没时间在这里陪您聊天了。我得赶快回去了,老王的事我觉得交给你绝对没问题!我信任你!加油!”

  说着,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匆匆忙忙闪回了抢救区。

  好不容易喘口气,方士谦一推开抢救室的门,又开始郁闷。

  “哥们,你这是干嘛呢!”方士谦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坐在喻文州病床前发痴的王杰希,“我把其他人支开,不就是为了让你赶快办事吗?”

  “办什么事?”王杰希怔怔地回头看着他。

  方士谦无奈地大声叹气,道:“那我就直白的说了——你赶快现在和喻文州进行结合,让他的精神域和你的联结,这样你就可以想办法去控制他的精神域稳定,并且把他从现在这种精神失序的状态里唤醒了,明白吗?”

  王杰希回过头,凝望着喻文州沉睡的脸,轻轻托起他垂在被子上的手,低声道:“我知道。”

  “那就赶快!”方士谦准备撤退,“第一次,你时间长点我能理解,我尽量帮你拖着。哦对了,他刚刚被打了镇定,所以你现在感觉他很安静,但是只要你开始办正事,他的药物作用就会激发,你们两个的结合应该挺……咳咳。”

  “我不能。”王杰希冷静开口,打断了方士谦的话。

  方士谦愣了三秒,然后难以置信道:“不是吧王杰希!!!!你该不会……不行吧???”

  他的话音断在王杰希突然回头给予的那种冷而刺骨的目光里。

  他想说自己是开玩笑的,却听见王杰希开口了,语气是他从未听到过的那般认真:“我不能在文州不情愿的情况下,做任何他不愿意的事情。哪怕是为了救他的命。”

  方士谦愣了愣,然后低声道:“一直这样,你都不累吗?”

  他说着,走了两步,站在王杰希身边,狠狠捏着他的肩膀:“王杰希,你对他一见钟情,却偏偏要让他离你远一点。结婚两年,你们两个人在同一栋房子里住着,却闹分居,连吃饭都不在一起吃。他在客厅,你就一定回书房。可我明明听你家保姆说,经常看见你站在喻文州看不到的角落里凝视着他,一看就看许久。王杰希,你这么深情,却不让他知道,你是不是傻啊?”

  王杰希听着他语气越来越强的质问,始终沉默着。

  方士谦把话说完,也只能沉默下去。

  他知道没有用,同样的对话,在他们之间进行过很多次了。

  方士谦每一次都劝王杰希跟喻文州挑明,而王杰希每一次都选择默默地把感情藏起来,在喻文州面前依旧做那个冷漠无情的人。

  只是因为——

  “如果你在爱上他的瞬间,却看到他望向你的眼里,那种不屈的、冷漠的、隐隐带着一种憎恶的目光,你也会强迫你自己对他说:‘离我远一点。’这样,你才能让他在你身边稍微快乐一点点。”

  王杰希低声说着,每一个字都压抑着他酝酿太久的深情,听得无关人士方士谦都觉得心口熏软,喉头有点哽。

  但是王杰希自己却仿佛察觉不到这些,他依旧轻轻捧着喻文州的手,凝视着他沉睡的容颜,低语着:“我们两个人以那种方式相遇,对文州来说,我是他的枷锁。我的存在时时提醒着他,让他反复去咀嚼自己忍受的耻辱。而我无论多么爱他,都不可能改变这个事实。所以除了强迫我自己给他自由,我还能给他什么呢?”

  方士谦怔怔地听他说完,沉默片刻,还是忍不住开口了:“但是杰希,你们两个人已经结束了。现在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不可以吗?”

  “可以。”王杰希回头看着他,很坚定道,“但是需要在他清醒着的时候,而不是现在。我不可能乘人之危,那样和那个男人有什么区别?”

  方士谦叹了口气,道:“可是你如果不那么做,他可能就清醒不了。”

  “总有另外一种办法。”王杰希定定地说,“士谦,你是医生,你肯定知道的,但是你不愿意告诉我。所以我来问你,如果我在他身边精神域崩塌,他会不会感知到,并且主动引导精神力来拯救我?这样,他是不是就能从精神失序的状态下清醒过来?”

  “你疯了!!!”方士谦几乎要跳起来,“王杰希,这样你会在喻文州醒过来之前先一步狂化的!!!”

  王杰希看着他,笑了笑,道:“我不会的。在救醒他之前,我不会允许自己先一步倒下的。”

  ——TBC——

  下一章:(6)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哎。老王心里苦,但是老王不说。

  拍拍老王,下一篇写个你高高兴兴吃鱼的套路。

评论(32)
热度(6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