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25)

  起始章:(1)

  上一章:(24)

  —— ☆ —— ✲ ——

  黄少天看见王杰希,张嘴就“招呼”他了:“哎呦喂!我这是连王老师都惊动了?有点小激动!王老师快来,这下可好,三个人的合影更有说服力了,什么绯闻也没法往我头上拽了!”

  王杰希闻言,先瞄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摊手,表示自己是无辜的,显然闹绯闻的不是他和黄少天。

  王杰希没说话,直接走到黄少天的镜头里,抬手搭在喻文州的肩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喻文州总觉得似乎被王杰希往他那边给拉了拉,手机取景框里,他的脸离黄少天似乎远了那么一点。

  但黄少天自己都没在意,喻文州也就扬着标准的微笑,在黄少天的手机里给他留下了老友相聚的证明。

  拍完照片的黄少天,立刻开始爆手速抢时间发微博去了。

  而打着“请客吃饭”旗号的王杰希,招来服务员就点单。喻文州竖着耳朵听了一下,发现都是他爱吃的菜,心里忍不住窃喜。

  王杰希点了三荤两素一汤,正示意服务员可以下单时,黄少天那边一声“噢耶”,显然是大功告成了。

  喻文州带着笑偏头去看他手机屏幕,问道:“赶在狗仔前面了吧?”

  “那必须。”黄少天志得意满的,随手刷新了一下微博,戳戳点点的,忽然“哎”了一声,道:“文州,你和赵熙泽互关了啊?”

  “对啊。”喻文州道,“我和熙泽在这部戏里是演对手戏的,合作很多的。”

  “他人怎么样啊?我挺喜欢他之前那部戏的……”黄少天和喻文州闲聊了起来。

  喻文州刚准备夸上赵熙泽两句,一只手忽然从旁边探了过来,给他面前放了一个杯子。

  喻文州诧异回头,王杰希一脸严肃看着他,说:“天气热,多喝点水。”

  喻文州慌忙点了点头,低声道:“谢谢王老师。”

  说完他捧着杯子准备喝水,却看见王杰希的眉头又皱了一皱。

  喻文州不是很懂。他就是觉得王杰希似乎……有点生气?

  但王杰希是个不喜形于色的人,喻文州觉得自己多半是领悟错了。

  这家餐厅做菜的速度还挺快,没多久,菜就上来了。

  喻文州盯着满桌的鸡鸭鱼肉,眼睛都放光了。

  王杰希坐在旁边瞥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提着筷子,给他盘子里夹了个鸡翅膀。

  吃饭是堵不住黄少天的嘴,喻文州也习惯了,一边吃一边和他聊有的没的。

  王杰希偶尔会说上一两句,但大部分时间都在默默的吃菜,和给喻文州夹菜。

  刚吃到一半,喻文州就觉得自己撑了。王杰希往他盘子里放了太多的菜,吃完了还有,吃完了还有,吃得他都有点怀疑人生了。

  吃饱了就有点犯困,他靠在椅背上,微微眯着眼睛,感觉好享受。

  一旁的黄少天看见他这样就乐,嘴里一边嚼着一个鸡腿,一边笑道:“文州,你还记得之前在‘新星炸裂’的节目组宿舍里,咱俩被破例允许叫了一顿外卖,你手一抖把金拱门的汉堡套餐点成了五份!宿舍里没冰箱,你又舍不得扔掉,没办法,咱俩那天每个人都吃了两个半的汉堡,你撑得爬不上自己的床,在我床上挤了一夜……”

  他话没说完,王杰希手扶着转盘,把那盘还没怎么动的汤转到他面前,冷冷地说:“喝点汤。”

  说着,他还凉凉的补充了一句:“都是你的,喝完,别光顾着说话了。”

  黄少天眼睛都瞪大了,半天,蹦出来一句:“王老师您……太热情好客!”

  喻文州没忍住,在旁边“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问:“吃撑了?”

  喻文州赶紧把表情管理了一下,清了清嗓子,道:“还好……”

  “一会儿走回去。”王杰希平静道,“省得你又要撑得跑去别人那里……”

  喻文州觉得这话怪怪的,不过他只敢低着头,不敢吱声。

  黄少天端着一碗汤,就着这个相当暧昧的场面,喝得起劲。

  这顿饭吃的挺快,黄少天的酒店在市区,他还要连夜赶回去,就匆匆和喻文州撂下一句“以后约”就走了。

  而喻文州按照王杰希说的,跟着他慢慢往酒店走。

  此时炎夏,夜风都带着点撩人的热,喻文州吃得又撑,总觉得心里燥燥的。

  他扯着自己的领口,有点心情难耐。

  这个时候,走在他侧前方的王杰希忽然道:“为什么你叫别人都是名字,叫我就是‘王老师’?”

  喻文州一愣,下意识道:“因为您是我偶像,更是我在这个圈子里最尊重的前辈……”

  文艺行当里对有地位的人都尊称一句“老师”,喻文州明白这点,所以从来不敢对王杰希直呼其名。

  但王杰希闻言却眉头深敛,连脚步都停了。

  喻文州慌忙跟着停下来。

  然后他就看见王杰希转过身来,盯着他,道:“我没有比你大很多,算不得你什么前辈。至于偶像,我觉得,现在我们现在已经不需要保持这种距离了。”

  喻文州咽了一下口水,他不太懂了,王老师这是……什么个意思?

  王杰希没让他猜,很直白就告诉他了:“所以我觉得,你叫我的名字就可以。”

  “不好吧……”喻文州扯着嘴笑,他觉得这太不敬了。

  王杰希却眼神一凛,严肃道:“叫我名字。”

  喻文州有点慌,探着舌尖舔了舔嘴唇。

  然后在王杰希灼灼的目光中,试探着开口:“杰希……”

  王杰希的眼神如星光一般闪动了一下。

  然后喻文州还是没克服掉他心里那个坎,艰难张嘴把话补全:“……老师。”

  ——TBC——

  下一章:(26)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真爱+事业+脑残粉喻文州:不行不行不行!!!我的偶像神圣不可侵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棠兔(兴奋搓爪):可是你偶像想侵犯你!!!(危险发言)

评论(25)
热度(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