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身上之臣(21)

  起始章:(1)

  上一章:(20)

  —— ☆ —— ✲ ——

  王杰希对剧情有意见,似乎并不让叶修意外。

  他从监视器后面站起来,冲王杰希点了点头,又冲喻文州和赵熙泽招了招手,示意他俩过来。

  几个主演聚到他身边后,叶修问王杰希:“说吧,你的意见。”

  “不算意见。”王杰希平静地开口,“只是我在之前琢磨展长鲸这个人物的时候,觉得这一段的感情力度不够。”

  叶修闻言,拿起剧本,翻开,上面显示的都是勾勾画画,显然他作为导演也是很认真地研究了剧本的。

  虽然如此,但叶修似乎打算先听听王杰希的建议:“你说。”

  王杰希点了点头,拿过叶修的剧本,手指滑过空谷的戏份,嘴里说着:“这一段里面,其实空谷没有剧情台词,所以主要的心理转变是通过动作和表情来表现。剧本里,空谷的举止一直是认真唱戏,对易白驹的动心也就是一个眼神来表达而已。从大场面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细节,但是展长鲸对易白驹的动心,是整部戏的开端、主逻辑线和主题。如果这个开场不够漂亮的话,后面的剧情,马上接上展长鲸强吻易白驹,是非常突兀的。”

  喻文州本来一直认真听着王杰希的见解,但听到他说起“展长鲸强吻易白驹”时,他感觉唇上一烫,心口也像是被什么东西烙了一下似的。

  可能很早那个烙印就被打下了,时不时会醒来,灼烧他的心神。

  但是现在,不是东想西想的时候。

  喻文州咬着下唇,把心口的思绪狠狠压下去。

  其他人完全不知道喻文州的感情变幻,依然认真听着王杰希说话:“我拿到剧本后,琢磨展长鲸这个人物,感觉这一幕其实削弱了他的性格特点。展长鲸是孤城一直以来的绝对领袖,他位高权重,必须要离人群有一定距离,加之他本身的性格冷漠暴戾,所以他其实在感情上非常贫瘠单纯。他喜欢唱戏,又从来不让人知道这一点,就是因为戏里的爱恨情仇,是他没有资格去触碰的,但是他渴望,并且这种渴望不能为人所知。所以他演戏,其实就是给自己一个体会这些他不能轻易触碰的感情的机会。”

  这一段人物剖析,听得叶修连连点头,还随手拿起一支笔,在剧本上涂抹了几笔。

  王杰希瞥了瞥他的举动,没在意,继续往下说:“这是展长鲸的前史,但是前史决定了这个人物在面对自己命中之人时的状态。‘孤城’,对展长鲸来说,即是一座现实存在的城市,也是他心上的围城。而易白驹就是打破这座僵城的那个人。所以当易白驹出场时,和展长鲸因为命运而双目交错,让展长鲸心上的城池里住进了这样一个人,以展长鲸的性格来说,他会像守护孤城那样,守护易白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但与守护孤城不同的是,对于感情的战争来说,展长鲸完全是个新手。具有绝对的领地意识,却又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所以,当展长鲸看见易白驹坐进丁欲风怀里时,他不可能像往常那样,继续冷静地把戏唱下去。”

  听到这里,叶修忍不住皱了皱眉,手指夹着笔,用笔尾敲了敲本子,道:“你说的都很对……你觉得该怎么改?”

  王杰希眼睛垂了垂,平静道:“我觉得作为演员,我不好随便改戏的。而且,我其实也没有特别好的建议……”

  “没事,你就随便说说,给编剧当参考。”叶修说着,抬头瞥了瞥喻文州和赵熙泽,“你俩也一起说说看法。”

  喻文州不敢作声,王杰希和赵熙泽在这个圈子里都是他前辈,前辈不说话他也没啥资格说话。

  而赵熙泽耸了耸肩,道:“我没有研究太多展长鲸这个角色,我只是觉得丁欲风的戏份在这一场表现已经足够了,不需要修改。”

  叶修点了点头,把视线重新落回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抬起头,道:“我只能说,如果我是展长鲸……”

  说着,他的视线忽然如匕首一般,“唰”一下投掷到赵熙泽的身上,看得赵熙泽打了个寒噤。

  然后,他才慢条斯理道:“我会想,直接从台上冲下来,把易白驹拉进自己怀里,向丁欲风宣战。”

  喻文州愣了一下,连他都能看出来,这样的话,整部戏的逻辑线就完全乱了,王杰希不可能看不出来。但他为什么会这么说……

  “不行啊,老王,这样改整部戏就乱了。”叶修果然摇头道。

  王杰希的视线又平静了下去,重新转回叶修身上,道:“我明白,我只是说说我作为展长鲸的看法,我也觉得这个剧情不妥。所以怎么改,或者到底改不改,是看导演和编剧的。”

  叶修眉头攒着,想了三分钟,道:“行吧,我和编剧再讨论讨论。这场戏先跳过,今晚收工。”

  周围的工作人员没怎么听到他们的讨论,但是叶修最后那句“收工”是大声喊出来的,喻文州感觉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连他自己也觉得瞬间解脱,终于可以把这个木乃伊裹尸布一般的紧身骑马服给脱掉了。

  现在的天气,进伏的前几天,气温持续走高,加上片场一直打着大灯,人又多又密集,基本上等于在40度的环境下工作。

  而剧情里的天气是深秋,演员们大多要穿着长袖,一个个都热得满眼冒金星。

  所以晚上去更衣室,大家几乎都跟赛跑似的。

  王杰希那种有咖位的,可以使用单独的更衣室,几位老演员也享受照顾,被安排了先去更衣。

  喻文州年纪最小,资历最低,又没任何咖位可言,哪怕热得升天,也只能乖乖在外面等着。

  他热得想去空调下面直吹,但是一身汗,又怕吹感冒了耽误工作。

  尚在犹豫时,门忽然打开了。邓复升在外面叫他:“文州,王哥换好衣服了,你去换吧。”

  “嗯?可以吗?”喻文州有点犹豫,王杰希的更衣室是单独的啊……

  “去吧,你们怎么说也要一辆车走,在这里等就等于让王哥等着。”邓复升笑了笑。

  喻文州一想也对,赶紧站起身,往王杰希的更衣室走。

  先进入休息室的门,他看见王杰希已经换上自己的短袖短裤,坐在沙发上看剧本。

  喻文州冲他规规矩矩点了点头,乖巧道:“谢谢王老师。”

  王杰希抬头,眼神凉如水一般,往喻文州心口里沁。

  喻文州有点小慌张,低声道:“我、我先进去了……”

  他说着,拉开更衣室的门,感觉心口特别慌,像是被包裹在一堆棉花里,非常飘。

  ……这感觉……不仅仅是……被王杰希给撩得难耐啊……

  还有点……晕。

  喻文州迷迷糊糊想着,身子不自觉往旁边倒去。

  “嘭”的一声,闷闷地响。

  喻文州感觉自己身子似乎是撞上了什么东西,有点钝钝的疼。

  但是他的意识很模糊,思维跟不上反应。

  就连耳边的疾呼都听上去很远:

  “文州?……”

  ——TBC——

  下一章:(22)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啧啧啧,老王说那么多大道理的,还不是为了破坏鱼鱼和别人打KISS,呵,男人。

评论(10)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