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途经你的河流(12)

  起始章:(1)

  上一章:(11)

  —— ☆ —— ✲ —— 

  喻文州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

  他只记得梦里有一条河。梦里的天色非常奇怪,是幽深的蓝,却不知从何处透来有光,而那条河在他身边静谧地流淌着,因为那光而泛着深邃冷厉的粼粼波色。

  喻文州对那条河流着了迷。他觉得在这一条河里,看见了无尽的星空、时间,还有爱恋。

  等他醒来的时候,他依稀记得,那个梦的最后,是他像一个木偶一样,痴痴地走进了水里。

  喻文州睁着眼睛,躺在床上两三分钟,然后摸过手机,点开了微博。

  微博的界面还停在他那个小号上,“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喻文州看着那个连头像都没有的微博界面,伪装的还挺像个僵尸号的。

  然后他看了看自己那个唯一的关注,王杰希。

  忽然就像身体里有河流的水涌了出来,喻文州点了发布微博的那个按钮。

  他在编辑栏里写:

  我爱上了一条流经我身边的河流,因为他流动的样子那么好看,仿佛能把白日的云、黑夜的星,全都揽在他怀里。所以我就以为,他也会像包容云和星一样,包容我。

  但是我走进了河流,河流把我淹没。他很温柔地终结了我这场荒谬的爱恋。

  我溺死其中,却知道那条河流没有错。

  他只是流经我的生命里,安静的做着自己的本分,是我偏偏要去爱上他。

  我爱他不是错的,他不爱我也不是错的……

  打字打到这里,喻文州手指悬停在手机屏幕上,半天按不下去。

  许久许久,他忍住一丝哽咽,慢慢把字打完:

  所以,我应该像我的河流一样,安安静静地在他身边走过。就像,我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他敲完最后一个字,毫不犹豫地点击了“发送”。

  这条微博,就成为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里的第一件事。

  喻文州长长舒了一口气。他感觉很多很多情绪,忽然间烟消云散了一般,剩下的只有铺天盖地而来的疼痛和虚弱。他简直要误以为自己昨天晚上和困兽搏斗了几千回合。

  他抬起手背,搭在自己眼皮上,昏昏沉沉的。这个时候,手机忽然震动了。喻文州强打起精神,捞过手机一看,界面上弹出的来电显示是黄少天。

  喻文州接听了电话,那边黄少天中气十足地宣布:“队长我到了!!!你安排车接送不???”

  喻文州有气无力:“我,没车。”

  黄少天一副理直气壮:“找王杰希!”

  能麻烦王杰希的事都不叫麻烦,这是黄少天的做人准则。

  也不知道是早就料到对话里会出现王杰希,还是喻文州太累了,累到自己听见这个名字,心脏连礼貌性的悸动都没有。

  甚至,好像这颗心脏已经停了很久,根本没有随着喻文州身体的清醒而醒过来。他可能已经溺死在梦里的河流中了。

  所以喻文州说话说得跟僵尸似的:“行啊,你给他打电话吧。酒店就是我们平时常住的那家,你让他把你送来吧。房卡我寄存前台了,咱们是常客,前台应该都认识你。你自己处理吧。”

  “卧槽,队长你对你最器重的、最可靠的、最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最帅的队员,就是这副敷衍的态度吗???我心好痛!!!你不是我可亲可爱的队长了!!!……”黄少天在电话那边叽叽歪歪,喻文州手里拿着手机,好像在认真听他叨咕,但是灵魂也不知道飘哪里去了。

  可能跟心脏一样,打包丢进那条河里了。

  这种情况下,喻文州昏睡过去简直是标配。

  再一觉醒来,他发现天又黑了。

  喻文州终于舍得把自己的身子撑起来了,捞过手机看时间,呵,北京时间21:21。

  这可是把喻文州给睡蒙了,睡得他一个该茶饭不思、不知饥渴的失恋青年,饿得跟没心没肺的二傻子似的。

  呵,现在就是五十串蝎子加三碗豆汁,喻文州都能眼睛不眨地扫荡一空。

  但是他还是想吃粤菜,他的胃比他的人还委屈。

  在人生最悲痛的时候,大哭一场,疯狂地叫骂一番,然后凶狠地吃一顿梦想中的大餐,再睡一觉。

  这样,醒过来就又是一条好汉。多大点屁事,不就是个王杰希嘛,呵。

  喻文州想着,抿了抿嘴唇。很好,他现在饿得更加真情实感了。

  他记得这家酒店,夜里是有夜宵的。

  想了想,他决定给黄少天去个电话,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

  结果,刚解锁手机屏幕,他就看见了微博的通知。

  999+条。

  我日。

  喻文州大脑都当机了。

  第一个反应就是,他暴露了!!!!

  这个暗戳戳的小号,被粉丝发现了!!!!

  喻文州镇定,再镇定,深呼吸,在心里做好了各种应急措施和各种公关通稿后,这才英勇就义一般,点开微博通知。

  然后他就看见,这999+的通知,大部分都来自于一条微博的转发:

  荣耀职业联盟官方微博v:右边连着给@微草战队-王杰希v 队长发了三条强势表白,言简意赅直抒胸臆的“我爱你”,感叹号都是五个起步,看得官博小哥我也是热血沸腾的[二哈][二哈][二哈],所以,王杰希队长,您收到这份爱意了吗!!!!!//@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王杰希我爱你!!!!!

  喻文州盯着这条微博。

  然后他看见热转第一条:

  微草战队-王杰希v:多谢。//@荣耀职业联盟官方微博v:右边连着给@微草战队-王杰希v 队长发了三条强势表白,言简意赅直抒胸臆的“我爱你”,感叹号都是五个起步,看得官博小哥我也是热血沸腾的[二哈][二哈][二哈],所以,王杰希队长,您收到这份爱意了吗!!!!!//@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王杰希我爱你!!!!!

  喻文州想吐血。

  你大爷的王杰希!你们微草不培训怎么宠粉吗!mmp!你这冷冰冰轻飘飘一个“多谢”是闹哪样???

  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这句话我说出来的时候,有多么骄傲。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他觉得眼睛干涩,所以好像要自动涌出点液体来滋润一下眼眶似的。

  当然,纯爷们不需要这些磨磨唧唧的!

  喻文州想着,恶狠狠地咬着下唇,咬得像是在吃白斩鸡似的。

  这么一想就饿,他准备退出微博界面,去找黄少天出去浪吃。

  结果,一返回通知界面,他就看见还有一些评论、陌生人的私信等等。

  为了把小红点都给消掉,喻文州就随手点了进去。他也没仔细看都有谁发了些啥,只是眼神无意识地掠过那些字。

  看私信也是,他随手点进去,就准备再关掉。

  但是鬼使神差地,他犹豫了一下。

  然后眼神好巧不巧,就落到了某条私信上。

  两次踏入的同一条河流:也许你没想过,那条途经你的河流,日复一日映着你的影子,他也会犹豫,他也会害怕。他会把你投入波心的影子,在摇晃不定的河水中,深深地镌刻下来。但是他害怕你真的投入他,这样,他并不能像包容云和星一样包容你,而是担心会害死你。

  喻文州盯着这段话愣了愣。

  两分钟后,他觉得这位大哥是个哲人。

  反正这句话不是很看得懂的样子。

  就像他自己做梦没醒之前,写了那么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话,他都不忍心再读第二遍。

  所以这位大哥的这段话,喻文州也没敢细品。

  他还是叫了黄少天出去,大半夜的,兴致勃勃地撸串。

  快乐得像是从来没爱过王杰希似的。

  黄少天也因此并没有看出喻文州有什么异常,还是像平常那样,叨叨咕咕的,从他来之前他老家都已经快45度了,到队长吃不吃羊腰吃哪补哪啊,各种话题各种无缝衔接。

  喻文州就欣赏黄少天这个品质,话多得他都来不及思考,用本能“嗯嗯啊啊”就行。

  这样多好,不费脑子。免得一带脑子出场,就忍不住去想他的那条河流。

  一顿夜宵没心没肺地吃到凌晨两点,黄少天打着呵欠宣布,不行了,必须回去睡了,他快困成球了。

  喻文州是正精神,谁让他夜里9点才醒呢?但是他一向是体贴的好队长,黄少天要回去,那就回去呗。

  两个人也没喝酒,却跟醉汉似的,吵吵闹闹嬉笑着,相互扶持着歪歪扭扭往酒店走。

  一直走到黄少天房间门口,黄少天才跟个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喻文州说:“哦对了,队长,王杰希送我来的时候,让我把这个给你。”

  喻文州刚准备开口说“不用了”,但是一个犹豫,黄少天已经脚不沾地杀进自己房间,又迅速杀了回来,手里揣着一本砖头一样厚的书。

  喻文州一看那书,脑袋跟个被这纸砖头砸过似的。

  这……他喵的……不是他当初假装文艺小清新撩王杰希用过的那个道具吗?

  喻文州尬笑。

  黄少天一把将书塞进他手里,嘴里嘟囔:“送你书干嘛啊队长,你又不爱读书?”

  喻文州“呵呵”。

  黄少天不太懂,并且很困,随意挥了挥手,就跟喻文州道了晚安跑去睡觉了。

  喻文州一个人,手里握着那本书,慢慢慢慢向自己房间走。

  进了房,他站在窗前,拉开窗帘。

  外面漆黑,他室内昏暗的光,映在玻璃上。他站在那里,看着自己的影子,像是浮在夜空中一般。

  好像无所依靠,一不小心就会坠落,粉身碎骨。

  喻文州把手里的书握得紧紧的,像是这本书能给予他唯一依靠一般。

  然而握得太紧了,书反而掉了。

  他慌忙蹲下身子去捡,却看到了摊开的扉页上,那熟悉的笔迹,写着两个字:

  多谢。

  ——TBC——

  下一章:(13)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嘿,好久不见!

评论(29)
热度(4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