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ABO】故事第几页(18)

  起始章:(1)

  上一章:(17)

  —— ☆ —— ✲ ——

  方士谦接到王杰希的消息,立刻就赶到了他家。

  他这段时间其实就守在王杰希那所山庄的附近,几天都在房车里带着,准备了一堆通稿,确保无论发生什么,他都可以立刻控制舆论。

  当他进入山庄的时候,就看见王杰希提着个洒水壶,在给院子里的草坪浇水。只是看他那样子,怔怔地站在原地,脚下已经蓄起一洼水,快要打湿他的鞋,王杰希也没有动一动的意思。

  方士谦走了上去,没说话先叹气。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肩,道:“什么情况?需要我做什么?”

  王杰希眼睛垂着,把洒水壶放下,背对着他说:“没什么情况。我让方世镜来把他接走了。什么都没有发生。”

  方士谦喉头一动,有话按不住,但还是生生往下按。

  王杰希却不等他说话,轻声继续道:“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方世镜来的时候,眼神里也都是那个意思。你们肯定是想,我一定已经把他标记了吧?”

  他说着,转过身,眼睛却不看方士谦,而是扫向朗朗青空,低语道:“我没有。我什么都没有做,连第一步都没有踏出去……因为我知道,我一旦开始,就一定要做到最后。他会让我食髓知味。”

  方士谦怔了怔,小心望着他的模样,打探:“可……明明喻文州的状况,标记他才是对他来说更加一劳永逸的解决手段吧?”

  Omega一旦接受了标记,受这种药剂影响所产生的危害会大大降低。这次攻击的主要目标张佳乐,就因为在之前完成了标记,虽然也受到了冲击,但很快就在自己Alpha的陪伴下,恢复了过来。

  也因为如此,所有人都觉得王杰希会标记喻文州,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

  可王杰希垂了头,定定看着方士谦,低声道:“我不能。”

  他长长地深呼吸,然后低沉地说着:“老方,我们合作这么久了,想来这个世界上,你算是第一了解我的人了。”

  方士谦沉默,他觉得这个有待商榷。至少一碰到和喻文州相关的事,他就完全搞不懂这个王杰希了。

  而王杰希继续往下说,果然提到了喻文州。

  他说:“可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了喻文州。只是我爱上他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他在离开我,越来越远。”

  方士谦没弄明白这句话,皱了皱眉,道:“你们两个之间发生过什么?说实话,我觉得你这样的人,不会和谁闹得这么僵。除非你们两个之间真的发生过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王杰希垂下头,阳光下他却显得清冷冷的,周身一种很浓重的哀伤,破不开。他说:“这就是问题所在。在我找到问题之前,问题就已经产生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会让喻文州主动离我那么远。”

  他好像沉在回忆里,喃喃说着:“我见过很多面的喻文州。我见过他和朋友在一起时随性的笑;我见过他专注做事的脸庞,比阳光还耀眼;我见过他优雅地弹琴,隔着雨水划过的玻璃窗,像油画一样;我见过他生气,我见过他出神,我见过他犯了小迷糊的样子……我见过那么多的他,可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他不知道我存在的地方发生的。”

  “一旦他知道我的存在,他就永远是那个样子,疏离得像是寒冬里檐上的冰棱,一碰,就冰得十指连心的凉。”

  方士谦叹了口气。

  喻文州是冰棱,王杰希也会毫不犹豫地把这个冰棱捅进自己心口,用那滚烫心血把他融化。

  但显然,他没做到。

  这是王杰希这小半生最伤的痛,一触及,话音里都带着颤抖:“他毕业那年,我在外拍戏,听说他要去一个酒店,找一个剧组的副导演面试。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劲,用尽所有办法冲了过去,在他被那个导演……之前,把他强行带走了。那个时候,我很紧张。一方面因为刚刚经过那种刺激可怕的事,一方面我忍不住肖想,喻文州会不会……会不会对我有一点点的感激……甚至是迷恋。然而没有,他跟我道谢,还是那种乖顺疏离的样子。”

  这段事方士谦并不知道,他是在那之后才当王杰希的经纪人的。

  但是接下来的事,他便知道了。

  “后来,我厚着脸皮,求老叶让我带个配角进组。那个时候喻文州刚刚签蓝雨,什么都没有。我带他去片场的那天,甚至没有化妆师顾得上给他化妆。我亲手给他上妆,慌里慌张给他交代我能想到的拍戏相关的种种事情,比我自己拍戏还要紧张。那天他表现很不错,也是第一次,破天荒的,跟我出去吃夜宵。他要吃小龙虾,吃得自己满手都是油腻腻的。我贪恋地把他这鲜活的神情往自己心里记,又习惯性地念叨他……然后瞬间,喻文州就失去了‘颜色’。他又变得冷冷淡淡的,冰一样疏离。”

  “也就是从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不仅仅是喻文州在疏离我……而我也从来没有用力靠近他。我只是执拗地守着这个疏离的距离,莫名其妙的。”

  方士谦听到这里,忍不住插嘴:“老王,话不是这么说。我觉得喻文州一直这样对你,你还能有这个态度就不错……要我早心凉了。”

  王杰希看着他,忽然笑了,只是笑意淡淡的凉,在晴日里往人骨头缝里沁,惹得人眼睛有点酸。

  他声音有点涩:“可是,对喻文州来说,我又何尝不是……一个冰棱呢?一个总是对他冷漠而严厉,对他有着无穷无尽要求的冰棱。也许,他只是用同样的冷漠,保护那个柔软的自己罢了。”

  方士谦怔了一下,最后长长地叹口气,道:“合着半天,你们两个人之间什么也没发生,仅仅是因为相互之间玩‘我们都是木头人’的游戏,一边把对方惦记在心里,一边又闷着头不说。何必呢?而且既然你都想明白了,为什么这次不说?”

  王杰希回望着他,低声道:“因为喻文州比我通透。他在很早很早,就转身向前走了。只有我一个人,困在原地,舍不得走。但……我又怎么舍得把他拉回这种冷漠的疏离里?喻文州不需要一个让他笑不出来的恋人。”

  他又抬眼,望向天空,喃喃:“我献上的一切,是他的枷锁。我拼了命,也于事无补。那我能做的,只有放手。”

  ——TBC——

  下一章:(19)

  全目录:中长篇作品目录

  《故事第几页》是两年前的文了,我现在继续写,也完全是按照两年前既定的逻辑线和剧情发展在写,没有改动。

  这个故事,当时我写的时候,就是想要表达一种“敏感又别扭”的情感。

  故事里,喻文州最初成绩不佳,在面试时表现很差劲,让他意识到自己离自己心目中男神王杰希太远。接着他第一次发情,王杰希压抑情欲的表现,被喻文州当成了老王讨厌他。

  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喻喻就想暗暗追上老王,想成为和老王并肩的那个人。

  可在他做到之前,一个意外,他受伤住院,手机却落入不安好心的人手里。老王的黑照从喻喻的手机里曝光,这对于当时的老王而言,在公众层面是很深的伤害。这些事让喻感觉,自己“不配”和老王在一起,能力不匹配、老王似乎厌恶他、还严重伤害了老王。所以他选择了在那个寒夜和老王诀别。

  而这个故事的感情线,就是这么一连串别别扭扭的“误会”。

  但故事的开始,喻喻已经成长为那个可以和老王并肩的人了。

  而老王本人的态度,就像这一章写的这样,一直都是一种隐忍的痴情。他其实是另一个反向的“喻”。

  他也知道喻喻的能力不好,所以他在学校期间,对喻喻要求严苛。

  他敏感地感受到喻喻对他的疏离,他不敢轻举妄动,就只能维持着这种疏离,结果表面上他比喻还冷漠。

  喻喻因为他带进的剧组,受到极大的非议,并且在身体上还承受了严重的伤。

  这些反而和喻喻方面的境况,完全相辅相成。可以说是喻喻的因种下老王的果,也可以说是两个人就完全互为因果。

  这一章,老王的选择,也是和当初喻喻在寒夜和老王诀别,是一个对应。

  也就是说,故事发展到这里,前情的逻辑线已经完全闭合了。

  接下来就是彻底“打破”这个感情逻辑闭合环。

  放心,棠兔坚持按头一百年不动摇,王喻HE的大旗我来扛!两年前我会设定HE,两年后我依然不会动摇这个根本思想的!

评论(8)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