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32)

  开篇:(1)

  上一章:(31)

  —— ☆ —— ✲ ——

  王杰希说完话,一双眼睛只锁定着喻文州。

  他看见喻文州侧着身子,回头看着一桌子的树叶,修长的手指,慢慢抚摸过那些叶子,每一处纹路都似乎与他指纹缠绵悱恻。

  王杰希喉头动了动,他想说,少年你别摸叶子了,摸我。

  忽然喻文州就抬头看向他,一脸认真,说:“你出去。”

  王杰希愣,这什么反应啊?难道他刚才那不太要脸的话,真说出来了?

  然而接着,喻文州一低头,声音有点低,有点小孩子气:“我要把这些叶子藏起来。”

  王杰希乐了:“藏什么?本来就是给你的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低声说:“不行,我不放心,我得藏好,放在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

  他说得特别认真。

  王杰希心口被揉了一下。

  他有点幸福又有点难过地听着喻文州喃喃:“突然间发现自己原来有这么多可以收藏的过往,仿佛一夜暴富一样。”

  王杰希喉头一哽,他有冲动,想走过去把喻文州环进怀里,告诉他,你过去的每一个日子,都是散落在浩瀚星河里的小小星球。它们曾经是黑暗的,但是属于它们的光终究会照耀其上,即使是折射的光线,也会让人如此迷恋。

  王杰希也无比骄傲,他能够成为喻文州的光。

  而喻文州抬起头,看向他,郑重其事地说:“谢谢你,杰希。”

  这是他第一次叫王杰希的名字,认真又深情。

  王杰希克制不住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喻文州面前的。

  他只知道自己紧紧把这个刚刚19岁的男孩拥入怀中,仿佛拥抱着全世界。

  喻文州从未设想过的19岁生日,成为他19年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然而紧跟着第二天,好像一切都幻灭了。

  半夜,喻文州接到一个电话。

  挂了电话,他什么也没拿,直接就走了。

  王杰希早上起来时,还躺在床上仔细回味了一下昨天那个拥抱。

  滋味有点好,好的让他有点遗憾——当时是不是该趁势再进一步?

  然而当他懒洋洋起来,准备给喻文州准备早餐时,却发现喻文州的卧室里已经空无一人。

  他连床上的被子都没叠,还能看出来他曾经睡过痕迹。

  显然,他当时走得非常匆忙,几乎是一掀被子就走了。

  王杰希皱眉。

  跟着,他手机恰好就响了。

  是吴哥留在G市的人:“老板,吴哥吩咐让盯着的那个女人,昨天夜里送进抢救室了,到现在也没出来。因为夜里太晚,没敢打扰老板……”

  王杰希皱眉。他感觉自己的眼眶在慢慢放大,心脏却在慢慢缩紧。

  他低声说:“那个男孩……喻文州到了吗?”

  那边立刻汇报:“还没有,但是昨天夜里医院已经通知他了。”

  王杰希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他好像奋力挣扎了一番,终于能开口了:“我立刻到。”

  挂了电话,他直接让吴哥给他订了飞往G市的机票。

  但是到G市时,一切还是晚了。

  王杰希赶到G市时,只看到喻文州拿着一张纸,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

  王杰希慢慢走过去,伸着手,却不敢碰他。

  倒是喻文州,主动扬起头,冲王杰希微笑,眼里含着泪。

  王杰希感觉心被搅得稀碎。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甚至连拥抱都怕太过用力,会把这个男孩碾碎。

  喻文州笑着说:“我知道你会过来,就没着急去殡仪馆。阿姨……会在那里停一个晚上,然后就火化。她遗嘱这么说的,让立刻火化。我们都没有亲人,也就不需要追悼会和守灵。”

  王杰希喉头滚动了一下,尽量平静地说:“还有吗?”

  “还有……”喻文州笑着,眼泪划过嘴角,“我在这个世界上,真的一个亲人也没有了。”

  王杰希没有忍住,他低声说:“喻文州,别笑了,想哭的话,就哭吧。”

  他说着,走上去,把喻文州的脑袋揽进胸膛里,埋着。

  很快,他能感觉胸口有潮湿的触感。

  喻文州的声音闷闷的:“其实我很早就猜测过……她和我长得很像,她说因为这个所以喜欢我。但是我们血型也一样……还有,还有好多好多细节……可能血亲之间就真的会有心灵感应吧……但是她不认我,我就当作不知道……她到死之前都没有认我,但是那最后的眼神我懂……那一定是妈妈看我的眼神……”

  王杰希轻轻抚摸着喻文州后脑的发,一下一下,温柔的力度。

  他听着喻文州的声音非常荒凉:“杰希,我是不是天生就和这个世界上的人,不配有那么多的羁绊?”

  王杰希忽然笑了笑,笑中带着一抹异色。

  他扣着喻文州的后颈,把他拉起来,认真看进他眼睛里,一字一句认真说:“喻文州,记得你欠我多少钱吗?”

  喻文州屏息。

  王杰希继续说了下去:“那些钱,我可以把你绊在我身边一辈子。这也是羁绊。”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吐出来,郑重其事地说:“喻文州,其实这个世界和你有太多的羁绊,但是太多的羁绊都没有那么重要。强行捆缚住你的,是你的枷锁,不值得你去留恋。真正的羁绊,是你可以轻易放下,但是它却不声不响永远存在那里的。就像,你如果要离开我,我可以随时放手。”

  “但是。”他咬着下唇,说的每一个字都好像用尽气力,“你知道的,我爱你。”

  ——TBC——

  下一章:(FIN)

  嗯……考虑在五一假期完结了。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20)
热度(3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