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31)

  开篇:(1)

  上一章:(30)

  —— ☆ —— ✲ ——

  王杰希不得不说,路若玮这货,偶尔说话是挺有道理的。

  但是现在王杰希只能耍耍流氓。他也可惜,但是再可惜也只能空咂嘴。

  而路若玮的问题还没问完:“你家这只小白兔是不是快过生日了?”

  “这你都知道?”王杰希挑眉。

  路若玮得意:“我是谁?我什么不知道?”

  王杰希点了点头,拍拍他肩,说:“你最懂了,所以,三天之内,别打扰我。”

  “我去!王杰希你不会是想大战三天吧!”路若玮夸张道。

  王杰希忍不住了,一个暴栗砸在路若玮脑壳上。

  这一个二个的,脑子里永远都是马赛克。

  王杰希简直要开始反思自己这些年交友,是不是特别失败。

  不过反正这朋友也交下了,概不退换的。王杰希也没什么可纠结的。

  他只是想着,什么时候喻文州才能被他签收了。

  “心里的地址早就给你留好了,半天也不来,磨磨唧唧的……”他小声嘟囔着抱怨,抱怨完又笑,感觉特别傻。

  喻文州从路若玮家离开是坐的王杰希的车,回家后也是被王杰希强制安排了休息。

  反正他是老板,喻文州乐得“带薪休病假”。

  王杰希也不再去咖啡馆了,每天在家里做论文。

  两个人之间的日子,过得特别平淡。

  但是那天晚上喻文州睡觉前,瞄见手机上的日期,心里还是动了一动。

  2月9日。

  再一睁眼,他就19岁了。

  其实他对生日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感觉。

  喻文州出生后没多久,尚在襁褓中的他,就被裹着一床被子放在了市孤儿院的门口。

  他的生日是他襁褓中塞着的一张纸条上写着的,2月10号。

  孤儿院的许多孩子,根本连生日都不知道,大多数都是按照他们入孤儿院的日子登记的户口生日。

  所以,没有什么孩子愿意在孤儿院里大张旗鼓的过生日,喻文州也不例外。

  他每一年的生日,只有院长会给他买个小蛋糕,熟悉的护工叔叔阿姨会给他一点小礼物。

  去年成年,他也只是拿到了属于他独立身份的证明。

  喻文州从来没设想过,在他生命之中,应该有怎么样的生日。

  但是他曾经也感受过生日带给他的温暖,在那个护工阿姨送给他小海豚玩偶的时候。

  而现在,他的生命里出现了更加炽热的光,来自王杰希。

  喻文州熄灭了手机屏幕,翻身,抱住床上的小海豚,贴着它,想,今年的生日,会有什么特别吗?

  什么也没有。

  2月10号,王杰希照常起来给他做了早餐。

  他对喻文州一如既往的好,但是让喻文州感受不到这好之外是否还包含着其他的意味,譬如祝福。

  不过喻文州也没有奢求太多。王杰希已经足够好了,喻文州才不是得寸进尺的人呢。

  他的腿早就好的差不多了,强制被王杰希关在家里歇了两天,喻文州觉得够了。

  吃完早餐,他说:“我想去咖啡店上班。”

  “去吧。”王杰希竟然非常痛快。

  喻文州狐疑,却也没多想。

  已经是过完年了,学生们陆陆续续返回了学校,咖啡店的生意也忙碌了起来。

  知道今天是喻文州的生日,方士谦特意安排他早点回去,并且给他送了一块蛋糕。

  王杰希一整天也没来咖啡店,一点也不像他的做派。

  喻文州拎着蛋糕回家,路上一直在心里犯嘀咕。

  更可疑的是,他回到家,竟然发现家里没有人。

  所有房间的灯都是灭的,也没有任何声音。

  喻文州开了客厅的灯,随手把蛋糕放下,叫了一声:“学长?”

  无人应答。

  喻文州慢慢在房间里找寻着,一直走到了自己的卧室。

  打开灯,他瞬间愣住了。

  他怔怔地走进房间,停在书桌前。

  他的桌子上,摆满了树叶。

  树叶只是普通的叶子,就是他们小区里树上掉落下来的。

  但是每一片叶子上都有画,被人细心雕镂出来的画,按照顺序整整齐齐摆了一排。

  第一张,是一个低着头的男孩子,那样站着,身形瘦弱,却有点倔强的样子。

  喻文州仿佛能看见最初进入G大时的那个自己,和室友起了冲突,因此,和王杰希第一次相遇。

  第二张,是一张……king size。

  喻文州“噗嗤”就笑了,他立刻回忆起王杰希被自己坑骗进情趣酒店的那张无奈的脸。

  第三张,是咖啡店的招聘启事,那么小的字,也被细心雕镂出来了。

  第四张……

  每一张,都是喻文州和王杰希相识后,两个人经历的一切。

  “我可以花钱买奢侈品,给你许多你可能都没有见过的东西,带你去吃最顶级的盛宴,为你庆贺生日。”王杰希的声音忽然从他背后响起。

  喻文州转过身,看着王杰希双手抱臂环在胸前,倚着他卧室的们,冲他温柔地笑着,继续道:“但是,我觉得那一切都不足够,不足够回馈你带给我的点点滴滴。我也没别的更好的能够给你了,所以我就把我心里念念不忘的一切,全都这样给你了。”

  ——TBC——

  下一章:(32)

  老王:柔情地动人地——撩。

  啊,快完结了。搓手。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23)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