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22)

  开篇:(1)

  上一章:(21)

  —— ☆ —— ✲ ——

  王杰希拎着一块松饼,走在深秋夜晚的街道上。

  大学附近的夜生活总是喧闹的,三五成群的青年人们聚在一起,厮闹与嬉笑不绝于耳,朝气蓬勃堪比八九点钟的太阳。

  王杰希穿行在他们之间,像是刚刚遛弯回来的大爷。

  方士谦发了消息来,说那两人已经走了,还把两万块钱退还了,方士谦已经转账给王杰希了。

  王杰希笑了笑,刚刚在店里那股子气场忽然间烟消云散了。

  路过奶茶店,王杰希想了想,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喝奶茶吗?”

  那边声音低低的,有点疑惑:“为什么要喝奶茶?”

  “因为……”王杰希的笑意压也压不住,“心情好。”

  “嗯……那要双拼。”喻文州也很随意。

  王杰希回家的时候,喻文州正蜷在沙发上,抱着笔记本刷动漫。见王杰希回来了,他把东西摆在一边,站起身迎了过去。

  不等他先开口,王杰希把奶茶和松饼递了过去:“先吃夜宵。”

  喻文州接了过去,没吃。

  王杰希看着他,笑了笑,从兜里拿出喻文州的借条和身份证,问:“确实没有抵押其他的东西吧?”

  喻文州接过东西,勾着头,低声道:“没有。”

  王杰希点了点头,也不再说什么,转身向客厅走。

  喻文州却叫住了他:“学长,我一会儿把借条给你。”

  王杰希回头看着他,点了点头,说:“这样,我们还是得把条件谈妥。”

  说着,他往沙发上一坐,指了指对面的沙发,说:“坐。”

  喻文州乖乖坐了过去,王杰希慢条斯理扯过还放在茶几上的笔和纸,说:“你现在欠我28万,这笔钱挺大的,所以我给你放的期限长一点……20年吧。”

  喻文州眼神闪了闪,没说话。

  王杰希依然一本正经往下说:“你每个月还要给我交房租,工资呢,我听说方士谦给你涨到了2000是吧?你自己得留点生活费啊……是不是还想攒一点拿去给你那个阿姨?”

  喻文州眼神暗了暗,还是没说话。

  王杰希就继续往下说了:“所以呢,现在让你还这28万真不靠谱……等几年再说吧。”

  喻文州抬起头,盯着王杰希,摇了摇头,张口准备说点什么,王杰希打断他,说:“别急,我话没说完。你本金先不着急,我先收利息。”

  喻文州愣了一下,猝然间把头撇开。

  王杰希勾唇一笑:“你别瞎想啊。我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你就每天晚上8点到10点,陪我上晚自习吧。”

  喻文州诧异地抬头看他:“学长还用上晚自习?”

  “用啊。”王杰希点点头,“我可是搞学术的人!”

  喻文州咽了下唾沫,把到嘴的嘲讽给吞了下去:你天天都在那里瞎转,怎么看也不像搞学术的啊?

  而王杰希浑不在意,继续说:“我跟方士谦打招呼了,你每天晚上8点到10点的班都给错开。我一般自习都去咖啡店,你在那边陪着我就行。”

  喻文州眨了眨眼:“那我要做什么……?”

  王杰希想了想,答:“摆着好看?”

  喻文州无语了。不过不等他吐槽,王杰希就正经了回来:“我还没问你呢,借这么大一笔钱,如果我不帮你还,你打算怎么办?”

  喻文州咬了咬牙:“再借其他的……”

  “拆东墙补西墙?”王杰希一声冷笑,“你是真想把自己玩死啊?你这次真是运气好,竟然碰上这么靠谱的放贷的。难道你以为你下一次还能这么好的运气?”

  喻文州垂着头不说话。

  王杰希叹了口气:“为什么不告诉我?无论是事前,还是事后,我都不断明示暗示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我。这笔钱我能拿给你,你所需要付出的也都是在你承受范围内的……”

  “不是。”喻文州突然开口打断王杰希的话。

  “什么?”王杰希有点诧异。

  喻文州摇了摇头,抬起眼,直视王杰希,认真说:“我向你借钱的话,所需要付出的代价是我承受不起的。因为那透支的是你对我的同情。我欠你的已经太多了,而且越来越多。这种欠债关系,只要我一天还不上,就不能平等的在你身边……”

  说到最后,喻文州忽然把话给含混了下去。

  王杰希没听清最后那些话,但是他已经明白了。

  喻文州的意思是,这个世界上他可以欠任何人,唯独不想欠王杰希。他希望自己和王杰希的关系是平等的。

  王杰希心里忽然柔软的一塌糊涂,又甜又痛的,克制不住想把喻文州揽过来抱在怀里好好揉一把。

  但是憋到最后,他就蹦出来一句话:“松饼凉了就不好吃了,你快点吃。”

  ——TBC——

  下一章:(23)

  老王:当我媳妇这些钱就是夫夫共同财产!!!你不需要还!!!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14)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