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纵爱(11)

  起始章:(1)

  上一章:(10)

  —— ☆ —— ✲ ——

  如果有谁要动喻文州,王杰希绝对会拼命。

  他觉得这就是事实而已。

  但是显然,Deacon把这句话当成了王杰希的威胁。

  他在电话那端轻轻笑了笑,声音很冷,然后就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跟着,一个短信进了王杰希的手机,一家五星国际酒店的名字,一个房间号。

  这个男人最讨厌别人威胁他,王杰希很清楚这一点。

  而王杰希更清楚,自己不是在威胁谁。

  他什么也没带,直接出了门。

  他一向遵纪守法,但这一次车速飚得超过限速线,一路被好几个探头拍照了。王杰希想,自己驾照得扣不少分了。

  但他也无所谓。他发现自己现在的状态,对整个世界都是一种不在乎的麻木。

  真可怕。王杰希想,这不就是八年前逃出国去的那个自己吗?

  这种状态如果得不到救赎,是会把他彻底摧毁的。

  还真是拼了命了。王杰希冲自己笑了笑。

  他抵达那家酒店时花费的时间短得惊人,但是他出了电梯间,走向那个房间的脚步却异常沉重而迟缓。

  王杰希也不知道那个房间的那扇门打开后,自己能看见什么。

  他刚刚走到门口,那扇房间的门就开了。

  喻文州站在那里,平静地看着他,笑。

  然后扯了扯自己身上崭新的衬衫,轻松随意道:“杰希你都不知道我今天多倒霉!出门吃饭,起身准备去洗手间的时候,被服务生扣了一头汤汁。我的天那可是糖醋里脊啊!!!我从头发到衬衫到裤腿,滴滴答答一身都是黏糊糊的……哎,杰希,你说我怎么就这么背?”

  “在哪吃的饭?”王杰希突然开口问。

  喻文州的谈笑风生一滞。

  然后他收了笑,望着王杰希的眼睛,开口:“这家酒店的餐厅。”

  “这家酒店也有好吃的麻辣小龙虾吗?”王杰希问。

  这家酒店无论是离他们住的地方还是离文创区都远的可怕,更没有听说过这家酒店的餐厅多有名,似乎不会有人慕名而来。王杰希不相信喻文州就这么凑巧到这家酒店来吃饭。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片刻,然后笑:“没有。但是这家酒店有我好奇的人。”

  “你去我办公室,看见了Deacon和我签的合同,你就去问了我的秘书关于他的信息,是不是?”王杰希问。

  “是。”喻文州答。

  “你今天早上也不是见什么客户,就是为了那天遇到Deacon和我,你心里起疑,特意过来试探我,是不是?”王杰希问。

  “是。”喻文州答。

  “然后晚上你找了过来,就是想见Deacon,想知道我和他之间到底存在过什么,是吗?“王杰希问。

  喻文州直视着他的眼睛,笑得像个孩子:“是。杰希,我想知道你和他之间存在过什么。”

  “现在你都知道了。”王杰希用力看进喻文州眼睛里,“那么我也想知道,你和他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得很开怀。他摇着头,感慨似的,说着:“杰希,我们能发生什么呀?我当着他的面被淋成糖醋落汤鸡,简直是最丢脸的遇见桥段了。他是我在这家酒店唯一认识的人,又刚好在餐厅和我碰上,好意让我去他的房间,洗洗头发,换上他还没穿过的衬衫和裤子。”

  王杰希望着他不说话。

  他相信喻文州说的都是真的,他理智慢慢回流,现在他确定,喻文州不是任Deacon宰割的小白兔,这他喵的是个白毛黑肚皮的小狐狸啊!

  但是王杰希还是感觉不对,很不对。

  他看着喻文州的笑里像是多了些意味,他一时读不懂。

  他听着喻文州说:“后来,杰希,我就问了他和你的关系。然后我知道了,你离开的那两年,他是你身边最重要的人。你们在一起经历过很多,我想对你来说,那是很重要的记忆吧?”

  王杰希想反驳。他想说,是,那是很重要的记忆,因为我第一次懂得了什么叫思念。

  但是这些和他妈的Deacon有毛关系?他顶多算黑历史!还是黑的想在生命里一笔勾销的那种。

  可惜王杰希什么也没说出口,就听着喻文州说,跟喃喃自语似的:“杰希,我很高兴知道这些……作为朋友。”

  朋友。

  这个身份可能是铜墙铁壁,王杰希这辈子也别想和喻文州从这两个字里挣脱出来。

  他垂着头,低低应了一声。

  然后就听着喻文州语调挺随意的,说:“我和Deacon聊完了。他刚刚说你要来找他……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他转身就走。

  王杰希没有抬手拉住他。

  他深呼吸一口气,把喻文州留着的门推开。

  Deacon坐在房间茶几旁的沙发上,拿着一本考究的精装书,似乎是全神贯注地读着。

  王杰希把气息缓慢地从自己身体里压了出去,然后他脱下外套,甩到地上,挽起袖子,大踏步走上去,一把揪住Deacon的领口,把他从椅子上拎了起来。

  Deacon任由王杰希发疯,只是盯着他的眼睛,挑衅地笑。

  王杰希用力把眼神甩回去,他冷漠道:“Deacon,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你已经知道了,我心里有个人,除了他,我不在乎全世界。”

  Deacon笑着挑眉:“可是你从来没拥有过他,而且似乎,你未来也永远不可能得到他。”

  “是。”王杰希立刻接到,语气无比坚定,“我知道,我自己永远也不会和他有什么。但这不妨碍我爱他。因为爱他,我会用我的生命去守护他,守护他平安无忧地过完这一生,婚姻美满,儿孙满堂。我不允许任何人破坏他人生的轨迹,包括我自己。”

  “你真伟大,杰希。”Deacon抬手,鼓掌,“我真敬佩你。”

  “我不伟大。”王杰希平静道,盯着Deacon的眼睛,“我只是碰巧爱上不该爱的人,又学不会忘记与放弃。”

  “那你真傻,杰希。”Deacon笑,“我们商人,该学着止损。”

  “对。”王杰希承认,“在爱喻文州这件事情上,我就是个彻头彻尾发了疯的傻子。”

  “我遇见你之前,喻文州为了我,把一把刀捅进一个人的身体里。我的命是他的,我的心也是他的。Deacon,我懒得威胁你什么,我只是告诉你,你想对我做什么我都奉陪,但是你碰喻文州,不行。”王杰希说着,忽然手上加大力道,狠狠把Deacon的脑袋侧按在茶几上。

  然后他抽出自己带来的匕首,“唰”的一声,刀刃擦过Deacon的脸,插进茶几里。

  Deacon的瞳孔不可抑制地放大,盯着距离他眼球不过一公分的刀刃,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毛骨悚然。

  ——TBC——

  下一章:(12)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好了,这个讨厌的Deacon可以下线了,让我们鼓掌欢送Deacon的客串!!!(一脚把他踹了下去)

评论(29)
热度(3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