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纵爱(10)

  起始章:(1)

  上一章:(9)

  —— ☆ —— ✲ ——

  喻文州那眼角像是在王杰希心口上红出一道血痕似的。疼痛感迟了一拍,却来势汹汹,疼得王杰希连呼吸都不敢了,怕牵动心脉。

  然后就见喻文州勾着唇若无其事地笑了笑,低声道:“今天这锅底好辣啊。”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感觉躯体发木,灵魂出窍。

  这是第一次,喻文州吃火锅没吃两口。

  他出门的时候,响亮地打了个喷嚏。然后抬头盯着灰蒙蒙的天,喃喃感慨着:“天凉了,冬天来了呢。”

  王杰希对时序的变化没有特别深的感触,他只是本能想着,天凉了,得提醒喻文州把家里的厚衣服整理出来了,不能再天天穿着一层单衣就出门。

  这提醒没说出口,喻文州掉头就走了。他也没回头,就扬手冲王杰希摆了摆手,大声道:“我得赶快回去了,杰希晚上我加班,不跟你约着吃饭了!”

  王杰希望着他背影,心口感觉很堵。

  那道血痕还像是在渗血似的。

  他觉得头疼,索性跟他爸请了假,开车回家。

  路上,王杰希开了音响,放歌。

  他听着那个女声清冷痴情地唱:

  忘掉天地/彷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就算会与你分离/凄绝的戏

  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明日天地/只恐怕认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约定假如没有死

  就算你壮阔胸膛/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走到十字路口,红绿灯从绿跳红,王杰希一脚刹车,就停在那句“就算会与你分离/凄绝的戏”循环第二遍上。

  他垂着头,抬手把歌按掉。

  这首歌他曾经单曲循环过很多遍,在他唯一一次离开喻文州的那两年里。

  那个时候,他就反反复复对自己说,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后来,他发现,其实是“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据说,人会遗忘,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而王杰希就想,自己可能主动就把这种功能给放弃了。

  他午饭没怎么吃,晚饭干脆就没吃,却也不饿,就坐在客厅的地毯上修仙。

  无所事事的,好像浑身上下所有的器官都罢工了,只有耳朵竖得尖尖的,全神贯注着隔壁喻文州家的声音。

  结果时间跨到第二天,喻文州都还没回家。

  索克萨尔踩着小猫步,一摇一摆跑进王杰希怀里,翻肚皮撒娇。

  王杰希就想把手机放下,打算把他抱起来陪他玩一会儿。

  恰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

  王杰希垂着眼睛瞄了一下,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了一张图片。

  图片里的内容很眼熟。是喻文州今天中午穿着的那身衬衣。被脱了下来,随意丢在一张床上。

  文字的措辞,也很眼熟——他真是很棒,是不是?

  王杰希“噌”地一下站起身,迷迷糊糊的小索克跟着立起身子,看着他,一脸懵懂。

  王杰希却什么也顾不上了,手指颤抖着按下喻文州的号码。

  响了两声,那边接通了,却没人说话。

  王杰希劈头盖脸就问:“你现在在哪?”

  隔了半秒,那边说话的声音,腔调让王杰希恶心又发寒:“他在浴室。”

  “Deacon你他妈听不懂人话是不是?”王杰希爆粗了,“我说过了,你别想对他动任何念头。”

  那边的Deacon短促地笑了两声,似是有种嘲笑的意味。他慢悠悠地开口:“杰希,我已经知道了,你和他没有任何实质上的关系。所以,你更没有资格插手我们之间的事情了,不是吗?毕竟,他是你的什么呢?”

  王杰希深深吸了一口气。吐了出来。然后说:“他是我的命。”

  ——TBC——

  下一章:(11)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文里的歌词是王菲版的《约定》。林夕的词真是有穿透时间的感染力啊,21年前的歌词,现在我还能听得心口发酸。

评论(38)
热度(3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