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小兔子乖乖(2)

  开篇:(1)

  —— ☆ —— ✲ ——

  现在不是纠结自己心里那点好奇心的时候,王杰希明白。

  所以他先跟舍管大爷打招呼:“大爷,我是他们的助教,他们辅导员让我来处理这件事。您放心,有什么事跟我说,我能负责。”

  十一宿舍的几个舍管,现在都在这个房间里。G大男生宿舍是四人间,王杰希刚才粗略扫过战场,大致判断出来,是喻文州和那个受伤的男生跟另外三个男孩起了冲突。现在几个舍管横在五个人中间,像是银河把牛郎织女划了道天堑。

  就是这群“牛郎织女”,不谈恋爱,用拳头对话。

  不过王杰希这个“鹊桥”来了,“天堑”大爷们显然找到了管事人:“小伙子,我看你年纪也不大,应该能跟这群小毛头沟通。我们几个怎么说,这小子就是不听劝啊?他还不是咱们学校的学生!学校宿舍规定,外来人员禁止在宿舍逗留超过夜里9点,这都几点了?你这个小年轻怎么这么不守规矩呢?”

  他说的是鼻子淌血的那个男生,听着大爷说着话,还激动地往人身上扑,似乎是有一大堆话想好好理论理论,但是被喻文州牢牢拉住了。

  王杰希轻描淡写地瞥了那男生一眼,问:“怎么回事?你是谁?”

  “黄少天。”男生脖子一梗,硬声道,“我是R大计算机系的!”

  “哦。”王杰希冷漠。R大是和他们G大名声并列的一流大学,就在隔壁,两个学校之间关系错综复杂,总之王杰希懒得管。

  但是:“我不管你哪的学生,不是我们G大的,却在我们G大宿舍打架,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吧?”

  “谁让你们G大的学生欺负文州!”黄少天振振有辞,“都是一间宿舍的同学,他们上来就嘲笑文州没爸没妈没人要,你们G大不管吗!”

  王杰希闻言,眉头一皱,一双眼睛“唰”一下,扫向那三个男生。

  他眼睛与常人有所殊异,性格又偏冷厉,眼神总是带点刺人的寒芒。这时候有点动气了,这一下扫过去,那三个男生都不自觉地缩了脖子,理亏不敢说话。

  但是王杰希看了三人半天,什么话也没说,转头又瞥向喻文州,问:“这人是你带进来的?”

  从王杰希进门,喻文州就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给黄少天止血,对于因为他引起的这场纷争,一句话也没说过。

  现在被王杰希问到了,他也只是把垂着的眼睛抬了起来,看着王杰希,不卑不亢说:“是啊。少天是我高中同学,我们大学离得近,他帮我把行李带过来。”

  王杰希见他态度冷静,说话声也平静了些:“你有什么需要,可以向学校申请接车。学校在开学的时候,专门安排有学长去车站接你们。就算你请朋友帮忙,已经过了滞留时间了,为什么还让他留在这里?”

  黄少天听得又是不忿,张嘴就想辩驳,被喻文州掐了掐手臂,不情愿地闭上嘴。

  然后喻文州笑了笑,自己答:“对不起学长,我第一天刚来,不清楚学校的规矩,是我的问题。”

  王杰希点了点头,不深究,又扫了扫那三个男生,说:“都是同学,都是从千万人中厮杀出来,考进G大的最优秀学生,在品行上应该和学习成绩一致吧?你们觉得你们这品行分,能及格吗?”

  三个男生头快埋到地里了,半晌不敢支一声。

  王杰希又说:“开学第一天就写检查,你们327宿舍真是破纪录啊。我看好你们,都是人才。”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插嘴:“文州不用写吧?挑衅的是他们三个,打架的是我,跟文州什么关系都没有!”

  王杰希斜眼往他那边一瞥,没搭理他,继续对三个男生说:“最迟后天,把一千字以上的手写检查交给我或者辅导员。你们刚来第一天,事情也不算太大,姑且放你们一马,不记过了。没有下一次。一个宿舍的,要在一起住四年,别惹事情,和谐相处,知道吗?”

  他这话刚说完,一直挺乖巧、存在感挺稀薄的喻文州,忽然开口:“我退宿。”

  在场所有人都愣了。舍管大爷直接就开口说他:“小伙子,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多大事?男孩子之间打打架也不算什么稀奇事啊?磨合磨合就过去了。退什么宿啊?”

  喻文州没有听这番话,盯着王杰希,把自己那句话又认认真真重复一遍:“我退宿。”

  一室寂静。

  几十秒后,黄少天开口:“退宿就退宿,这破宿舍有什么住头!文州,我想办法帮你在学校附近租房子!”

  舍管大爷顿时就急了:“你这朋友怎么当的?不劝他还助长他这任性情绪啊?”

  他话没说完,王杰希一抬手,阻止了争吵。等又安静下来,他盯着喻文州,叹了口气,说:“这样,今天晚上,先由我来安排他的住宿。之后具体怎么做,我跟辅导员和院里商量。”

  他话说完,忽然感觉好像看见喻文州眼里划过一丝狡黠的光。

  ——TBC——

  下一章:(3)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R大,Rongyao,嗯。

  全架空,别代入任何实际大学和大学生活。

  喻文州小同学表示,王学长,你一会儿可要撑住啊!嘿嘿嘿。

评论(9)
热度(3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