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途经你的河流(8)

  起始章:(1)

  上一章:(7)

  —— ☆ —— ✲ —— 

  喻文州想喝豆汁,王杰希就带他去了。虽然他并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会热衷于这样的“黑暗料理”,但是他敬佩喻文州的勇气。

  尤其是当他看见喻文州豪气干云地一口闷完大半碗豆汁,王杰希情不自禁地喉头滚动了一下。

  是个英雄。怪不得敢一人深入敌军大本营。王杰希对喻文州叹服。

  “感觉怎么样?”他心悦诚服地求问。

  喻文州神色镇定,眼神微微发暗,似有尖锐的光隐于暗芒之后,转瞬湮消。然后又是一番风平浪静,连他开口说话的声音都是一如既往的沉稳:“还不错,挺有特点的。你们B市人口味……有个性……”

  王杰希夹了根小黄瓜条,投进嘴里,边咀嚼边摇头晃脑地给了喻文州一个“你真棒”的眼神。一直到把小黄瓜条吃完,他才悠哉哉地开口:“我也觉得爱喝豆汁的人挺有个性的,像我,就不喝。”

  “哈?”喻文州的脸色瞬间垮了下来,所有的云淡风轻都化狂风卷残云,满面阴霾堆叠,眼见得都快下雨了:“我以为你们B市人早餐都吃豆汁的……”

  “你把豆汁当豆浆了吧。”王杰希冷静补刀。

  “那烤蝎子……”喻文州不死心,意图为今日的努力挣扎一下。

  “那种东西那么贵,平时谁吃啊。偶尔尝尝罢了。”王杰希点破。

  喻文州真是一颗想死的心,和生不如死的胃。他特意查过的攻略,把B市那几样小吃都一一记在心里,临睡前还肖想着王杰希吃那些东西的样子。结果只看见王杰希吃了一碗炸酱面,卤煮啊焦圈啊豆汁啊,都没碰。至于烤鸭,喻文州倒也是吃过多少次了,心里没什么念想。而且他总思量着,必是要吃那接地气的小食,才能彻底贴近王杰希的生活。

  现在,罪是他受了,王杰希却还是八千里路的云和月,只能让他看着咂咂嘴,连个衣角都摸不着。

  “所以你到底吃什么……”喻文州嘟囔着,心有戚戚然。

  “油条,豆浆,包子,哦你知道肉龙吗?这个也算是我们B市的特色了,要不要尝尝?”王杰希诚意推荐。

  “不了不了……”喻文州心有余悸。所有“特色小吃”他都不想碰了。胃就是个G市胃,就算他这颗心愿意为王杰希委屈点,胃是绝不屈服的。

  “你来北方,可能多半吃不惯的。所以这些东西,尝个新鲜就好,没必要一定接受它们,为谁都没必要。再说,我们B市人,也并不一定都天天吃这些呀?像我们家,口味就很清淡。过日子,肯定是吃些家常小菜了。”王杰希忽然话音里带了点低回婉转的腔调,喻文州听着总觉得他意有所指。

  于是他低着头,慢慢适应着自己胃部的酸胀,低声嗫嚅:“是的了,知道了……”

  “午饭吃的不舒服,晚饭吃点清淡的吧。你想吃什么?回去吃吗?回去的话我就先去买菜……”王杰希仿佛没怎么听见喻文州说话,自顾自往下说着。

  喻文州听着这话音总觉得心脏有些颠簸。王杰希说这话太自然了,所以根本就没去思考这话里会藏着多少让喻文州想入非非的东西。

  他拿自己当朋友,所以才会用如此寻常而随意的态度对待他,就像他们两个人可以这么平静而安稳地,相知一辈子。

  他会给朋友亮两手厨艺,做点可口的菜肴,允许朋友借住,陪着他在四九城里逛吃逛吃,做各种尝试,快快乐乐的。

  而这一切都建立在王杰希对喻文州的爱意浑然不知的基础上。

  倘若被他知道了……喻文州心被撕扯了一下。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吧?不要打破这种平静……他就可以这样和王杰希一直下去。

  也许永远也得不到,但也……不会失去。

  喻文州端起水杯,像灌酒一样狠狠闷了一大口。

  王杰希见他始终不答话,又神色委顿,想他应该是被豆汁伤到了,便也没再多说,心里已经开始盘算晚餐的菜谱了。

  这时候,喻文州划了划手机,仔细看了几分钟,忽然抬头道:“现在去游乐场,可以赶夜场吧?”

  王杰希:……???

  “不难受了?”他狐疑着上下打量着这个刚刚还蔫头搭脑的小可怜,这会儿精神焕发跟重生了一样。

  又是谁发了什么消息,能打这么一剂强心鸡血啊?

  而又活过来的喻文州,只是冲他眨了眨眼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王杰希叹了口气,问:“就我们两个人吗?”

  喻文州一愣,试探着反问:“你还想约人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不是,我以为你是要去游乐场见……朋友。”

  “没有,就是想玩而已。”喻文州笑得挺开心。

  王杰希盯着他看,半晌,忽然笑了笑道:“每赛季开始后,我经常看见你的一些采访,还有官样微博,就觉得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喻文州又回来了。”

  “哪个喻文州啊?”喻文州撇了撇嘴,“横竖就一个喻文州,我又没立什么人设……”

  王杰希把玩着手边的水杯,身子侧倚着椅背,懒懒散散的模样,嘴里却跟他认真解释着:“我知道,那样也是真实的你。对待荣耀、对待责任、对待俱乐部、对待联盟、对待粉丝、对待媒体、对待其他战队和职业选手,你总是能做得尽善尽美,表达与行为都大方得体,在人前永远都是那个让人心生喜欢的存在。”

  喜欢……

  卧槽!

  王杰希对他说了喜欢!!!!

  喻文州眼睛一秒睁大了。他保证自己控制不住他自己。

  他想扑上去按着王杰希狠狠亲一口。

  “但是。”然而他听见王杰希的一个“但是”。

  “我总是在想,你私下里这副样子,和你在公开场合所表现出来的模样,还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王杰希说。

  喻文州垂下了头,王杰希也没有再说话。他没有评价自己喜不喜欢“私下里”的喻文州。

  后来喻文州笑了,抬起头对王杰希说:“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在我安稳的小天地里,我也想和自己心生喜欢的人在一起,无拘无束地袒露自己所有的弱点,所有的恐惧,所有的脾气,所有的不完美。因为我知道,在那里在那一刻在那个人身边,我怎么样都可以,不会被干涉、被指责,不会影响到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除了那个我愿意向他袒露一切的人。”

  最后一个字说完,他抿着嘴,忽然想,王杰希在他面前和在其他人面前,可有什么不同?

  好像是没有。

  又好像是有。

  喻文州说不明白。他心里乱糟糟的,又特别低沉。

  他手里捏着手机,屏幕的黑的,但是他记得自己刚刚读完的那些话:和你的伴侣做一些令人兴奋的事,这样也许他会把紧张的面红耳赤当成是爱情。

  也许那不是爱情,但可以是爱情的开始。

  所以喻文州想去游乐场。他要和王杰希去尝试那些惊险而刺激的项目。他想让心跳加速,肾上腺素飙升,在紧张到所有的尖叫都只敢压抑在喉咙时,紧紧握住王杰希的手。

  他想,他如果永远得不到王杰希,就终究有一天会失去。

  连尝试都没有,喻文州会看不起这样懦弱的自己。

  因为无论是那个尽善尽美的喻文州,还是私下里古灵精怪的喻文州,都绝不缺乏一往无前的勇气。

  “我们现在去游乐场吧!我要坐跳楼机!”喻文州高调向王杰希宣布决议。

  “你确定?”当开了2个小时的车抵达目的地,终于排队买到进入游乐场的票之后,王杰希认真向喻文州确认着。

  “你知道世界上最高的跳楼机在哪吗?我们G市!”喻文州得意洋洋,“玩这个,我专长!”

  骄傲完毕,他还别别扭扭补充了一句:“如果你害怕,可以……抓我的手。”

  而王杰希根本不买账。他脸微微抬着,向着跳楼机的方向仔细看了一眼,说道:“这个时候,夜景倒是不错。”

  是啊。喻文州眯了眯眼睛,眼角弯弯的。

  就是想在心跳过速的时候,和你看这一座城市的灯火。或许它们没有星辰的亘古闪耀,但它们是温暖的,鲜活的。它们是人的归宿,是城市平稳的呼吸和脉搏。它们一点一点散落,又汇集在一处,勾描这个城市的轮廓。夜幕属于每一个时空的生命,而灯火属于这个世间短暂的过客。也许终究有一天,有一盏灯火,会熄灭了,永远不再亮起。但是在最高空,在失重下落恍惚要离开整个世界之前,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灯火,我看到了,我爱你。

  ——TBC——

  下一章:(9)

  全目录:【目录】中长篇目录汇总

评论(24)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