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王喻】你永远不知道一只兔为了碰瓷铲屎官可以有多么努力!(4)

  前篇:(1) · (2) · (3)

  王杰希这天睡得特别好,没有做梦,也没有失眠。

  他睡之前把捡到的小兔子放在一个快递盒里,铺上了一层旧衣服。“明天给你买笼子、脚垫、水壶、草盆什么的……”王杰希还和小兔子说来着。但是说完他想到这只兔子并不会在他身边多么久。他在朋友圈发了招领养,小兔子拍照的时候一点都不配合,总是拿屁屁冲着他。

  王杰希睡着前还在想着这只小兔子。他人生里所有的相遇,数这一次最妙不可言。

  他睡着后,呼吸非常平静。深夜里一个小小的身影跳到他脸边,他都不知道。

  那只卡其色的小兔子,悄悄用额头蹭了蹭王杰希的脸边,然后乖巧地趴在他枕头旁。

  小兔子耳朵一抖一抖的,像是在进行什么奇异的操作。

  不一会儿,他脑袋上慢慢浮现一团模模糊糊的荧光。荧光一闪一闪的,仿佛是在呼吸。

  小兔子突然扬起头,看着那团荧光。

  他抬起爪子,冲着王杰希的方向轻轻拍了拍。

  一个声音直接在兔子脑海里响起:“你真的决定了吗?这个人并不想养你。”

  “他会养我的。”兔子在脑海里认真地反驳。

  “还是快点回去吧,地球太危险了。你今天差点被那些四个轮子的大铁块撞到。”声音苦口婆心地劝说。

  小兔子把小脑袋埋在爪子上,不再搭理这个声音。

  “好吧……”那个声音最后无奈地说,“你自己小心一点哦。”

  兔兔左右晃了晃脑袋,这是在说,我知道了你好啰嗦哦。

  荧光又闪了闪,慢慢降到兔兔脑袋上方,轻轻掠过他脑袋顶上的绒毛,然后忽然消失了。

  兔兔闭着眼睛,瘫成一条的小身子一起一伏的,和王杰希的呼吸节奏一模一样的舒缓安逸。

  王杰希醒来时,发现自己胸口蹲着那只小兔子,一双眼睛滴溜溜圆,天真无辜地凝视着他。

  王杰希无奈地抬手搭在额上,叹了口气,笑了出来:“好了好了,我起来给你准备吃的。”

  他去厨房,找自己之前买过的盒装蔬菜。随手一刷,朋友圈有了好几条回复,都是在问兔兔多大了,在哪儿,怎么领。

  王杰希心里忽然有点烦,拿着蔬菜盒,背倚着料理台,把“卡其色垂耳兔求领养”那条消息给删除掉了。

  他叹了口气,拿着蔬菜走出厨房,卡其色的小兔子已经蹲在客厅里乖乖等着他了。

  王杰希把盒子拆开,放在兔兔面前,拍了拍他的小脑袋:“呐,现在只有这些。我一会儿给你买草和兔粮。我现在要出去上班了,你自己在家里乖一点……对了,还没给你起名字。”

  王杰希看着小兔子埋头苦吃,小小的一只,团成一个团:“叫你毛球吧。”

  去公司班车站的路上,王杰希一直在网上搜索给兔子的粮草和用具。

  他到车站时,发现在他前面的又是黄少天。今天黄少天身边跟了一个年纪看上去很小的年轻人,王杰希大概能认出来,是黄少天他们项目组的实习生,一个叫卢瀚文的小年轻。

  黄少天也看见了他,立刻就迎了上来,说话声比举动还积极:“老王,我昨天看见你朋友圈了,你捡了一只兔子啊?看上去好可爱!对了,我记得你租的房子,房东是不允许你养宠物的是吧?正好,小卢这周开始搬来和我合租,我们房东没这要求,小卢也想领只宠物,今天下班我们去你家抱兔子吧?”

  一旁的卢瀚文狂点头,一脸热切。

  王杰希脸色有点冷,没有立刻表态,只是含含糊糊说,等下班再说。

  工作的间隙,他盯着自己在网上给兔子下得十几笔订单,忽然觉得非常非常空虚。黄少天没说错,他房东不允许养宠物,王杰希注定不能养这只小兔子。黄少天的人品他是信任的,又是熟人,以后想去看这只小兔子却也方便,把兔子给他领养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他叹了口气,拿着茶杯去茶水间灌咖啡。正好,黄少天和其他人叽叽咕咕着,在他后面进了门。

  王杰希一个人端着冒着热气的咖啡喝了两口,忽然对黄少天说:“今晚上你去我那里,把兔子抱走吧。”

  ——TBC——

  续:(FIN)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这真是个短篇来着,到现在才5k字……

评论(16)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