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棠欢

旧文不补。爱你们。

【黄喻】春天和樱桃树(7)

  起始章:(1)

  上一章:(6)

  —— † —— ✲ —— 

  “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啊!”正好好写着题的喻文州忽然听见对面黄少天无可奈何地抱怨,“这些小孩的脑洞能不能靠谱点?你看这个,让校长独唱校歌?他怎么想的?这个要是通过了,让他自己去跟校长沟通去!”

  喻文州闻言,不自觉在脑海里脑补了一下他们那个严肃认真的小老头校长站在灯光绚烂的舞台上引吭高歌的场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听见他的笑声,黄少天和张新杰都抬起头向他这边看来。喻文州赶紧举手示意他们继续不用管他,自己低下头,还是想笑。

  而被他这一笑,黄少天和张新杰的讨论也正好进入了一个暂停期。元旦晚会本来就是常规大型活动,组织起来是辛苦了点,但是策划从来不算什么难事,都有例可循嘛。但是这次不一样,明年是他们G大百年校庆,学校的意思是要弄些有校庆特色的节目来迎接这个特殊的年头。但是什么样的节目算“有校庆特色”啊?负责策划的文艺部上上下下都挠头撞墙,把关的黄少天他们也灵感全无。

  晚会节目嘛,无非是歌舞小品,了不起也就有些具备特殊才能的学生,表演个武术啊魔术啊之类的,还是常规项目。这些东西怎么变也没法脱胎换骨,翻不出新花样。再说表演者,大部分也都是熟面孔。黄少天本身就是文艺部出身,连续两年的元旦晚会都是他主策划,学校里这几年有哪些文艺特长出众的人才,他门儿清。这些人黄少天想着怎么也难出新花样,只能寄希望于从大一新生中发掘。可是“校庆特色”这种必须安排的环节,要在一开始的策划中就有的放矢,不能因人而异。于是压力还是全堆在了策划身上。

  这批策划案已经是打回去重写的第三稿了,这时候也已经是十月中旬,按照往年的习惯,十一月初就要开始组织筹备工作了,硬件准备、节目招募考评什么的都要逐步提上日程,再不拿出像样的策划给团委交过去,学生会上上下下都要被猛削一通了。

  “现在看看也说不出什么,我们再各自研究一下吧?让苏沐橙和楚云秀也都好好想想,明天开部长会之前咱们四个先开一个碰头会,交换一下意见,也好在部长会上有个大致的讨论方向。不过我看这群小孩也被咱们给榨干了,琢磨学校意思还得靠咱们这把老骨头啊……”黄少天一脸惆怅,做深邃状。

  张新杰没对他的话有什么意见,点了点头,说:“那我先回去,那边教授还有项目开题要交代,时间差不多了。”

  “开题?”黄少天诧异,“你们统计院开题这么早啊?我们连导师都还没定呢!”常规大四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毕业论文了,一般定导师都是十月下旬的事情,讨论开题什么的都是期末左右才能确定的了,黄少天对于张新杰这么早的安排表达了震惊。

  而张新杰却摇了摇头,道:“不是,我不是确定可以保研了吗?今天教授顺便就通知我,让我现在就跟着他做研究生项目,算是练手。”

  “厉害厉害。”黄少天啧啧,“学术部出身的高等人才就是不一样。”

  张新杰笑得都比一般人严谨,看着黄少天直摇头:“你这学霸水平在全外院也是闻名的吧?还揶揄我?”

  “我不行,我心思杂,坐不住搞研究。我还是继续跟策划打架吧。”黄少天非常有自知之明地继续盯着电脑,做认真状。

  张新杰笑,也不再跟他多纠缠,冲一直安静学习的喻文州点了点头,默不作声地走了。

  而喻文州目送他出门,回头又把视线投到黄少天身上。这时候,黄少天真像是又钻进了策划里,眉头紧锁,神色肃穆,颇有几分冷峻的模样,倒和他平时那总有些随性舒朗的表情有了几分差异。

  喻文州饶有兴趣地观察着黄少天,他发觉这人根本不像说的那样,“坐不住搞研究”,事实上黄少天钻研东西的状态明显是相当投入的,看上去是个非常合格的研究者。

  不过即使如此,黄少天还是对外在的目光有些敏感度的。喻文州本来就和他相对而坐,这视线在他那边多停留一刻,迅速就被黄少天察觉了,抬起头来毫不回避地对上喻文州的眼神,还冲他灿烂的一笑,嘴上又开始说了:“文州,刚才我们讨论是不是有点吵到你学习了?对不起啊,我也没想到张新杰今天下午会过来。不过没事,以后我们开会就去旁边的会议室,不会在这里打搅你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笑道:“这是你们学生会的办公室,我才是个外人,怎么能让你们为了我影响正常的工作呢?而且你们的讨论也没什么关系,我这几年都是在这种环境里上自习,时不时还有突发的事情要去处理,很习惯了。倒是你们,如果讨论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回避的,提前跟我说,我就出去走走散散步。”

  “一般没什么,反正都是学校的活动,没什么需要保密的……不过说到散步,我们在这也确实坐了好半天了,要不要出去走走买点喝的啊?我有点犯困,去行政楼边那个咖啡厅买杯拿铁怎么样?”黄少天说着站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好像真有几分疏懒的样子。

  喻文州思索了几秒,点点头答应了。两个人出门,嘴上闲扯着天气啊时间啊之类的,还讨论了一下张新杰的学术研究水平,聊着聊着走到了楼外小广场的转角,迎面就看见了楚云秀和苏沐橙。

  “咦?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一个个都来办公室了?”黄少天嘟囔着,和两个女生点了点头打招呼,直接就开口聊开了。喻文州和这两位女生也打过交道,彼此算是熟人,这时候碰见了,也随和地招呼着。

  苏沐橙冲他们笑,楚云秀倒是不太在意黄少天说了什么,开口直接把问题打回给黄少天他们了:“我们去办公室不是很正常吗?倒是你啊,怎么和文州搅到一起了?”

  “喂喂喂!什么叫搅到一起了啊?我们俩是课友,有小组任务,再说文州要考研,我邀他来办公室上自习不行啊?”黄少天对楚云秀的措辞翻了一个白眼,这时候看见了苏沐橙手上的袋子,有点好奇,随口又问,“你们俩刚才干什么了?这手上提的是……猫粮?”

  “对啊。”苏沐橙笑,把手里的猫粮掂了掂,说,“前面不是有一只橘猫在那边定点晒太阳吗?我们两个认养了那只橘猫,这不每天去投喂嘛。”

  黄少天点了点头。他们G大遍地流浪猫,只是一个个被有爱心的学生养得体胖腰圆,完全没有流浪猫的瘦削气质,反倒成为了校园霸主,一个个横行霸道的,专门捡风景最好阳光最盛的地方卧着。学校里有社团专门成立了部门,负责对它们的日常喂养和医疗检查,还开通了“认养”业务,可以由学生每学期花一点钱指定认养一只流浪猫,所交的钱款完全用于那只猫的口粮和医疗。

  黄少天知道这件事,他也认养过猫,不过他认养的那只有点太霸气,不满足于征服一个校园,早几百年前就雄赳赳气昂昂地出门打江山去了,黄少天好久都没看见他认养的那只大胖猫了。

  他这边和苏沐橙正说着猫的事,那边当事猫就闲庭信步地巡视到他们这里来了。楚云秀在一边看见了,忍不住笑,说:“看来刚才喂了半碗,他有点不满意啊!”

  苏沐橙笑着点点头,拿着袋子准备再去给猫喂点粮,那只猫却踩着步子,视而不见地绕过了他们三人,直接走到了一直挺安静的喻文州脚边,非常自觉地身子一歪,趟得3四爪朝天,在他面前露出毛绒绒的肚皮,嘴里满足地哼哼着。

  此情此景让四人都有些发愣,半晌,楚云秀笑开了,指着喻文州说:“唉!我们两个认养的猫,平时连毛都不让我们摸一把,怎么到你这里连肚皮都摊开了?文州你是人形猫薄荷吗?”

  喻文州也笑,蹲下身子伸手揉着橘猫的肚皮,说:“我也不知道啊,平时这只猫也不怎么搭理我的……”

  大概被他揉得挺舒服,橘猫懒懒散散地“喵喵”叫出声,喻文州也跟着他“喵喵”了两声。苏沐橙和楚云秀围了过去,趁此良机好好摸了两把猫,黄少天懒得凑这热闹,站在原地看着,耳边听着几个人带着笑声交谈的话语和时不时穿插着的猫叫声,以及路旁树梢上不知是什么鸟类的鸣叫,种种声音交织在一处,从黄少天耳畔淌过。

  忽然间,一个想法就浮上黄少天心头。他有几分激动地快步走了过去,大声说:“哎!有想法了!关于元旦晚会那个校庆特色节目的!”

  苏沐橙和楚云秀闻言都抬头看他,眼神也颇有些兴奋。两个女生也为这晚会策划烦恼了好一段时间了,黄少天这时候有什么想法都是值得令人振奋的。

  而黄少天这个想法在灵光乍现后,忽然就顺理成章地完满了起来,嘴上也立刻开始和几个人讨论了:“就是利用声音啊!学校里的自然声音,这些猫叫啊鸟鸣啊读书声啊教授讲课的声音啊打篮球的声音啊广播的声音啊等等等等,学校的日常嘛!虽然是百年校庆,但是一百年来学校最重要的不就是这些寻常的学生生活嘛!我们可以录下这些声音,以这些声音为素材,做一首歌,哦这可以联系王杰希,他有这方面的特长。还可以找肖时钦来针对每种声音画手绘,再让文艺部的给剪辑个短片出来,到时候用在晚会开场,还可以直接做个H5邀请函……”

  黄少天这边滔滔不绝着,楚云秀和苏沐橙也已经被他的想法吸引住了,三个人热烈地开始了讨论。喻文州在一边安静地撸猫,时不时听上了一两句。黄少天这个想法不算多么惊世骇俗,但是满足学校要求的节目本来就不能太超脱寻常。而黄少天在中规中矩的想法中揉进去不少有特色的东西,并且非常切题,而苏沐橙和楚云秀在文艺上也颇有些研究,三个人一时间就讨论出一个非常具有可行性的方案。

  喻文州也做过活动策划,深深明白判断一个策划的优劣并不只是看想法的新奇度,最关键是,无论多么精彩的想法,都必须落到现实中。黄少天的这个想法,根据喻文州的判断,黄少天手头的资源应该足够达到理想的效果,所以最终成品非常值得期待。

  “……差不多这样,而且这个想法可以灌输到整个晚会中,成为串联的主题。这样,我今天晚上就赶出一个策划来,明天咱们碰个头讨论一下,你们有时间也想点方案,顺利的话明天部长会就可以敲定策划了!”黄少天长篇大论了好一通,依然有些意犹未尽,觉得只是这样简单地说一说已经不够表达他全部的想法了,摩拳擦掌只想赶快把策划案敲出来。

  楚云秀和苏沐橙也非常赞同,两个女生和他们招呼了一声,兴冲冲向办公室走,显然也是打算迅速把策划给完善了。

  而黄少天这时候却走到喻文州身边,热情洋溢道:“走,文州,请你喝咖啡好好感谢你一下!”

  “谢我做什么?”喻文州最后拍了拍橘猫的肚皮,站起身,冲黄少天笑。

  黄少天郑重其事道:“谢你撸猫给我带来了灵感!”

  喻文州闻言笑开了,眼睛眯着冲黄少天说:“那这一杯咖啡怎么够呢?”

  黄少天看着他,神色慵懒的也像一只晒太阳的猫,心口好像被柔软地一撞,有点瘙痒地触动。他想了想,说:“之前不是说欠你两顿饭吗?来,今晚上一并请了!吃完晚饭吃夜宵!不过你得把上次那张黑历史给删了啊……”

  喻文州一挑眉,表情里有促狭的光,音色含了些调侃,说:“这个,你去贿赂管组稿的瀚文吧!”

  ——TBC——

  全目录:作品目录汇总(随时更新)

评论(7)
热度(97)

© 青棠欢 | Powered by LOFTER